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13-2

【标题】Comedy of Tears

【出版】1942年10月

【编绘】Jack Schiff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小丑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一大早迪克就说自己昨晚做了个和小丑战斗的噩梦……布鲁斯表示这梦大概很会就成真了,因为这货最近又越狱了!

而再度出山的小丑决定这回让大家看看他的另一面,他可不是光会逗人笑的丑角,也是能让人哭的~!为此他还轰轰烈烈地做了一番宣传:

“喜剧是悲剧的另一面!”

至于他打算怎么做呢……

小男孩约翰考了个好成绩,兴高采烈的要带回去给爸爸看,结果小丑跳出来抢走了成绩单,把小孩惹得哇哇大哭……

还有位老爷子征集了一个多达百人签名的请愿抗议书,而被抗议的那位官员的竞争对手答应付他一笔钱……


然而小丑的部下很轻易就抢走了这个请愿名单,留下老爷子独自抹泪。

接着是个年轻人去某富豪家应聘,富豪先让他开了会儿车,表示满意后让他拿出前任雇主的推荐信……但这时小丑又冒出来,抢走了推荐信!于是年轻人的应聘就此失败……

(因为富豪怀疑他跟小丑串通好的……真的特有道理无法反驳)

看到这一系列新闻后,蝙蝠侠认为小丑的恶作剧背后肯定有其他不可告人的阴谋。稍加思索,他便有了答案!


而小丑的部下们也对这些行动深感不解。小丑向他们解释,他可不是随便找几个人抢劫的,他要的其实是这些东西上的签名!

第一个受害者小男孩约翰的爸爸是一家电影公司的副总,成绩单上有他的签名(不太清楚美帝的成绩单……娃还没拿回家也能有家长的签名么?)。

小丑等人伪造他的签名,混进了一个电影拍摄现场——这里要进行最后一个镜头的收尾,并同时邀请了很多名流来庆祝收工仪式。

活力双雄找到戈登局长,警告他小丑可能要利用那些签名做坏事,正在此时,他们接到了来自电影片场的紧急求助!

小丑等人正在胁迫参加收工仪式的名流们交出钱财和首饰。

但活力双雄很快就赶来了~

(不知道该说他们抢的太慢,还是主角们来得太快……)

如图所示……当蝙蝠侠和小丑纠缠不休时,罗宾独自面对其他喽罗时表现得很英勇,现场导演将之拍下来说要给自己孩子看看~

而小丑将蝙蝠侠引到一个高处的古堡前。

(这片场是横店嘛,好多大型布景啊)


因为不小心冲过头了,蝙蝠侠扑到一座摇摇欲坠的吊桥上。

小丑威胁要割断吊桥,逼罗宾把珠宝都交给他。

罗宾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但是蝙蝠侠大喊不!我们不能拿别人的钱讨价还价!

(看到这里我还以为他下一句是说拿布鲁斯韦恩的钱讨价还价啊)

然而蝙蝠侠居然直接选择了自行跳下!

小丑被这种坚决不取群众一针一线的自我牺牲精神震惊了,都说出了火热的生命怎能比冰冷的珠宝更有价值呢这等文艺的句子……

而罗宾更是嗷的一声奔往谷底……

幸好这谷底有个安全网,蝙蝠侠就是因为看见这东西才决定跳下来的。

但小丑等人都跑掉了,不过某喽罗遗落了一张剪报(每次都要留个任务提示道具也是拼),报道的是一个杀人犯将在今晚被处以电刑的事情。

活力双雄猜到他们要去监狱干坏事,连忙出发!

但小丑等人还是先一步利用百人请愿书里的州长签名,伪造了一封特赦书,将杀人犯从监狱里带走了。

原来是杀人犯的律师以高薪聘用他们解救自己的委托人。

刚出监狱没多久,他们就发现活力双雄从后面追上来了!


活力双雄将坏蛋们逼到死胡同,小丑等人不得不下车逃进一个海滩俱乐部。

罗宾首先制服了那个杀人犯,其他喽罗当然也不在话下。

而蝙蝠侠与小丑则玩起了沙滩帆船的追逐游戏~


总之就是你追我赶~

最后一起撞到岩石上,掉进了海里。


蝙蝠侠从海里冒出头,但小丑又不知所踪了。

几天后,报纸上报道了小丑利用推荐信,进入多个富豪家实施抢劫的罪行。

到此,活力双雄也无法推测小丑的下一步行动了,他们决定自己设个诱饵!

第二天,报纸上介绍有个签名猎手( autograph hunter)小朋友要来收集签名。当然,这位就是迪克装扮的。他四处收集名人的签名,其中有著名棒球明星Joe Dimaggio(美国棒球史传奇人物,也是玛丽莲梦露的前夫),超人之父Jerry Siegel等。

还有个叫毕格比(Artemus Bigby)的学者(这位没查出来头,也许是本作原创)。

名单收罗的差不多了,小丑的人也终于出手抢走了签名簿。

但迪克的笑容说明这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签名簿上的大多数人都已离开哥谭,所以无法轻易冒用他们的名字。小丑能使用的只有毕格比的名字。


小丑利用签名,将毕格比的保险箱钥匙骗到手。然后闯进他的套房,要洗劫他的金库。

然而等待在金库中的,正是活力双雄!

激战中,毕格比先生也用他捕捉蝴蝶用的氯仿工具放倒了几个喽罗。

(这位大概是个生物学家……)


喽罗们都被字面意义上的一网打尽了。但小丑趁其不备,抓住罗宾做人质,要求交换巨额赎金。

这次蝙蝠侠毫不犹豫地答应让毕格比付钱,毕格比囧囧地表示这跟咱说好的不一样喂……(说好的不取群众一针一线呢)

稍后,蝙蝠侠把支票交给小丑,换回了罗宾。

然而小丑回去后才发现被耍了——支票领取人那里写的是“小丑”,如果他亲自走进银行,就会马上被逮捕!所以他根本无法兑现这张支票!

(团长你之前咋就没想过这点呢……智商强行掉线要不得啊)

总而言之,蝙蝠侠和罗宾笑到了最后,轮到小丑蹲墙角哭哭去了~



评论(4)
热度(17)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