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13-1

【标题】The Batman Plays a Lone Hand

【出版】1942年10月

【编绘】Don Cameron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唔这集一看扉页就知道会很狗血)


话说某天,布鲁斯突然要迪克打包走人,因为蝙蝠侠打算单干了!

迪克对此大感不解,我们都在一起经历了那么多磨难为啥突然要散伙?

布鲁斯说因为我不想再整天一边打坏人一边还得照顾你这小屁孩,是时候把不需要的垃圾清理干净了!说着还顺手摔坏了柜子上的罗宾照片……

等迪克难过地走出房间,布鲁斯又捡起那张照片:唉我也不喜欢弄坏这个但我得这样做才能让那孩子理解!

接着布鲁斯把迪克送到外面某个地方,给他留了生活费,说咱有缘再见了!


迪克对自己被当作累赘的事很不开心,开始回忆自己以前救过蝙蝠侠的种种光荣业绩……

然后他哭道:那才不是真的,我从来没妨碍过他!他只是不再喜欢我了而已5555555

(妈呀大少你这哭哭啼啼的……)

突然,迪克得出一个囧囧的结论:他其实是嫌罗宾太受欢迎,想独占所有的荣誉和赞美而已吧?

“我才不要他的钱,也不要住在他的房子里,我要让他看看我能照顾好自己!”

如旁白君所说,质疑和悲伤不可避免地发展为一种不讲理的、盲目的愤怒…

(说白了就是这孩子开始无理取闹的意思吧……)(不)


于是迪克流落街头,连施舍乞丐的钱都没有了……

突然他看到天空上的蝙蝠灯,又听到旁边的娃说罗宾能和蝙蝠侠一起工作真是何其幸运啊!心里很不是滋味……

之后,他又看到一伙坏蛋在扫射从空中掠过的蝙蝠侠,不禁担心了下。

但紧接着,又看到一个疑似新罗宾的身影随其出现,这下迪克彻底崩溃了……

“原来他有了个新罗宾,所以他才想把我赶走!”

“我敢说那臭小子是个傻蛋,我敢说我一只手就能打倒他……”

深知然并卵的迪克垂头丧气地离开了那里……


为了填饱肚子,迪克不得不把蝙蝠侠与罗宾专用的联络工具卖给典当行。

然后我们再回到几小时前……

当蝙蝠灯刚刚亮起时,布鲁斯便给戈登局长打电话问怎么回事。

(原来可以直接打电话的啊??不用每次都要跑到警局才能说事啊??)

局长告诉他刚才有一伙人谋杀市长未遂,现已逃亡,请他帮忙追捕。

于是,蝙蝠侠背了个奇怪的大包裹就出发了。


蝙蝠侠很快找到那伙人。

这个团伙的首领叫“拇指”,他很不满手下距离市长就20公分都没打中目标,气得都亲自拿枪要给手下“示范”如何杀人了……

这时他们猛然看到蝙蝠侠,立即转移目标开火。

突然,罗宾的身影随后出现,拇指喊道停车!这娃才是我最想要的目标!

(咦大少啥时候招你了……)

旁边有个人还说如果这娃挂了,蝙蝠侠就会发疯的!

拇指亲自上阵扫射,很快把那个罗宾射落下来……还说这下蝙蝠侠就知道我是来真的了!


如他们所说,蝙蝠侠“果然发疯”了,径直朝他们冲过来!

当然蝙蝠侠最后还是例行的被爆头……

坏蛋们逃之夭夭后,蝙蝠侠抱起那个被击中的罗宾,露出了计划通的笑容——原来这只是个假人,他用绳子牵拉使其像真人一样活动。

之后,拇指等人又开始盘算着怎么对付蝙蝠侠……

他们在报纸上登了个启事,自称“朝阳群众”(不)要向蝙蝠侠提供某个谋杀案的线索……

布鲁斯深知这是个陷阱,但他还是决定赴约。

拇指等人在约定地点的前后左右都布下天罗地网……



蝙蝠侠乔扮成一个粉刷匠,硬要上门服务“将这座房子清扫一新”~

期间,拇指还扔了肥皂给他……

“让你捡肥皂!”“不捡!”(什么鬼)

结果蝙蝠侠因此跌入某陷阱,掉进地下室晕了过去……

然后拇指等人就抓紧时间,拿他带来的工具,把他封在墙壁里……

(40年代就有“老宅墙内惊现白骨”梗了哇)


拇指想把蝙蝠侠活活饿死在墙里。

(已经不想吐槽他们又不先杀了再埋的事了)

蝙蝠侠手边没有任何武器,只能用铁丝刷一点点磨断绳索——但他依然无法推动墙壁逃出去。

万不得已,他只好呼叫罗宾求救,说以后会跟他解释清楚的。

(老爷你的出息……)

(咦原来分家是昨天的事啊,还以为过去好几天了)

但是联络器已经被卖到典当行里了,老板听到这段话还以为是最新的广播节目,不想在上班时间过于兴奋就关掉了……

而迪克四处寻找工作都碰壁(还想着如果有蝙蝠侠的介绍信会容易些),等他好容易在餐厅找到一个活儿,刚进门就听到来吃饭的拇指等人说自己干掉了蝙蝠侠!

迪克深感震惊,工作也不管了,偷偷跟着他们来到坏蛋的老巢。

“他第一次在没有我帮忙的情况下就失败了!我敢说一定是那个臭小子拖累了他!”

(等等少年你忘了你来之前老爷也一直是单干啊)

迪克换上罗宾的衣服,因为想让他们知道是谁向他们复仇的!

尽管对方多人持有枪支,但是罗宾心想:“就算他们杀了我也无所谓,反正他都死了……”

(卧槽这什么玉石俱焚的心态……)

罗宾不顾一切冲进去,但才一格就被抓了……(喂)


拇指等人想把罗宾跟蝙蝠侠埋在一起,于是又把封好的墙壁砸开(智商呢)。

他们本来打算弄开一个小洞,能把娃塞进去就行……然而刚拿出一块砖头的空间,蝙蝠侠就一拳破墙而出了!

活力双雄开始反击,成功打败了拇指团伙!

尘埃落定,罗宾念叨着“好吧你现在已经不需要我了……”

罗宾想在自己惹人烦之前悄悄走掉,但这时蝙蝠侠伸出了尔康手!

“等等——你知道我宁可失去双臂也不愿失去你!”

(一口豆浆喷出来hhhhhhhhhh)

蝙蝠侠解释说,之前戈登局长曾经收到一封恐吓信,内容说:

“我们知道蝙蝠侠是不会被吓到的——但他应该多为那个罗宾小子着想,把那小子开除,否则我们就会将他当作目标并射杀!”

蝙蝠侠知道罗宾不会乖乖配合,所以只能狠心上演了开头那一幕。

他还故意弄了个假人当活靶子——如果坏蛋们自认为已经打死了罗宾,那么迪克就彻底安全了!

之前被摔坏的照片也被蝙蝠侠捡起来弄好,并随身携带……

知道真相的罗宾开心地都要哭了!

最后两人重归于好,并向读者正式宣布活力双雄现在又再次组队了!


(真是甜甜的一集啊,掩面)

评论(7)
热度(38)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