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05-4

【标题】Crime Does Not Pay

【出版】1941年3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近期有一伙神秘的银行劫匪连续作案,哥谭市人心惶惶。

某天,活力双雄恰好撞见这帮人的又一次犯案过程——罗宾焦急地表示我们得赶紧下去抓他们,蝙蝠侠回答现在下去来不及了,但是他有个办法……


蝙蝠侠将钩爪套到灯柱上,而罗宾骑在他脖子上,两人一起荡下去……

(反派看见你们这种登场姿势会如何作想……)

活力双雄从天而降,挡住了劫匪们的去路,把他们一个个揍趴。

当蝙蝠侠准备揍下一个目标时,另一个劫匪突然冲出来推开同伴,独自面对这位强大的犯罪克星。

蝙蝠侠对此很惊讶,他还是第一次见到一个坏蛋会为了保护另一个坏蛋,选择让自己陷入险境的。


混战中,之前被推开的那个劫匪面罩脱落,露出一个惊恐的小男孩的脸。

蝙蝠侠来不及看清更多细节,子弹迫使他躲到一旁。

在枪弹掩护下,劫匪们一窝蜂跳上车逃跑了。活力双雄也立即驾驶蝙蝠车追过去。

最后,他们在一个街区找到了劫匪的汽车,但车上空无一人。

经过一番讨论,活力双雄认为这辆汽车很可能是偷来的,而这群劫匪们很聪明,他们认为警察不会相信他们会傻到暴露自己居住的地区范围……

(好绕口……实际意思就是他们真的住在这附近= =)

蝙蝠侠还是非常在意那个劫匪保护同伴的行为,他准备明天以布鲁斯·韦恩的身份来此摸查。




第二天,布鲁斯在这条街上溜达时,不小心撞到一位红发美女。

(真·转角遇见爱~欢迎老爷的新情史登场~)

巧的是,这美女和他还是老相识——千金小姐琳达·佩吉(Linda Page)也曾是社交圈里的红人,但她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于是就去成为了一名护士。

布鲁斯有点惊讶地感叹:“护士?你……你放弃了原本的社会地位,靠工作来养活自己?这可真是……真是愚蠢呐!”

(大家都懂的,影帝模式口是心非)

琳达听了这话当然很不高兴:“你才愚蠢呢——只甘于做一个花花公子,白白浪费自己的生命。你明明很有才华,只要你想……”

布鲁斯赶紧打断她:“啊啊,别试图改变我。我现在的日子过得可舒服呢,工作只会杀了我!”

(捏下巴都不会被揍……帅哥的待遇就是好……)

琳达放弃了继续理论,但还是邀请布鲁斯去她的新家坐坐。布鲁斯也欣然答应。

(居然还挽手,明明谈得不算很愉快……妹子你果然早就看上人家了吧)




两人一起来到琳达公寓前,遇见葛罗根太太,她很担心整天在外面乱晃的小儿子汤米。

琳达告诉布鲁斯,汤米本是个好孩子,但现在总和附近台球厅的一帮流氓混在一起。他的哥哥麦克就是流氓中的一个。麦克对他很好,汤米也一直很崇拜哥哥。而葛罗根太太害怕的就是汤米会步上麦克的犯罪道路。




说曹操曹操到,麦克和汤米兄弟从他们面前经过。

布鲁斯一眼认出汤米就是昨晚那帮劫匪里的小男孩——那么,麦克肯定就是试图保护他的另一个劫匪了。原来他们是亲兄弟,昨晚的行为也就不足为怪了。

不久之后,这群银行劫匪又一次作案得手。




不过,这次他们中的一人被警察开枪击中了……

当天晚上,几个蒙面人闯入琳达的公寓,让她带上医药箱去救治一个病人。

琳达要求先让她涂完口红再出门——准备好后,她被强行塞进一辆汽车,来到了滨海区……




原来绑架她的就是新闻里播报过的银行劫匪们……而中枪的人正是汤米。

麦克要求琳达治疗弟弟并对此事保密。

他还辩解说自己从来都不会伤害汤米,是他非要在自己身边转悠……琳达斥责他明知弟弟崇拜自己,却还将他拖下水!




这时候,活力双雄也准备去夜访琳达·佩吉,想从她那里了解更多有关麦克和汤米兄弟的信息。

但公寓里当然早就没人了……蝙蝠侠发现琳达在梳妆台上用口红留下了一行字迹潦草的留言:“两个枪手绑架了我——”

他回到车上,说琳达之前提到汤米兄弟和一个台球厅关系密切,所以他准备去那里打探情况,但不是以蝙蝠侠的身份!


片刻后,蝙蝠侠化装成某个真实存在的外地黑帮分子:特里杰·伯恩斯(Trigger Burns)。

(这个马甲名字跟“火柴马龙/Matches Malone”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于是“特里杰”去了台球厅,想和麦克·葛罗根谈一谈。

坏蛋们假意答应,但刚把他带到里面就掏出了枪……原来真正的特里杰不久前已经被抓了,他们以为这个“特里杰”是卧底警察。

没办法,“特里杰”果断出手反击了!


“你这姿势可不对,请容许我来帮你纠正一下吧~!”

随后,罗宾听到枪声也冲进来帮忙,还说起了双关语。

比如用8号球砸人时说:“处境不妙啊(behind the eightball),嗯哼?”

最后老爷笑眯眯地表示这地方搞得差不多了咱可以走了嗯~


活力双雄一走,心有余悸的恶棍们就赶紧派人去把此事通报麦克。

其实蝙蝠侠他们就守在门外不远,看到报信者出来后,就一路跟踪过去,终于发现了他们在海滨区的藏身地!

报信人跟门卫打了招呼后就下楼去找麦克了。

门卫看着地上的黑影说这形状可真像个蝙蝠啊~蝙蝠侠就从后面放倒了他:“哥们,你这辈子都没这么正确过~!”

屋内的麦克等人得知有个“卧底警察”盯上了他们,准备立即撤离这里改换阵地。

(喂,罗宾都出场了你们还没想到那个“警察”可能是蝙蝠侠吗……)


琳达表示汤米现在伤势严重还不能移动。麦克就让其他人先撤,自己留下来陪弟弟。

没想到同伙却掏出枪说什么鬼!难道要等你被警察抓到后再把我们供出来吗?!你肯定是昏了头!快点把那孩子弄起来,我们得离开这儿!

麦克生气地也掏出枪,但是对方先下手了……

既然都已经撕了,同伙决定将琳达和汤米也一起灭口——这时蝙蝠侠冲进来阻止了他。


活力双雄又开始干活了~

罗宾还玩起了人家的背带裤……(绷得很疼吧)

有个恶棍向从背后向蝙蝠侠开枪,琳达用高跟鞋揍了他一下又一下……(这个看起来更疼)


这时,虚弱的汤米捡起地上的一把枪,跌跌撞撞爬到外面,朝天空开了一枪。

屋内的反派们劫持了琳达做人质,正要对蝙蝠侠下杀手时,听到枪声的警察们赶来,镇压了这番局势。

(警察来得好快……)

看来自己的工作已经完成了,活力双破窗而出,就此退场……




奄奄一息的麦克对警察说,汤米并没有参与银行抢劫等犯罪,他甚至都没有拿过枪。还解释说他只是想模仿哥哥,其实全无恶意,他一直是个好孩子。

警察表示我们懂的,是他把我们叫来的,别担心,我会在法庭上为他说好话……

最后,麦克还要汤米向他保证,自己一定不会变成他这样,一定会走上正途……听到汤米含泪答应,麦克才闭上了眼睛。

(这对兄弟其实挺有爱的……可惜了)




琳达问警察刚才那人是不是她听说过的那位蝙蝠侠?警察回答是的,他是个好家伙对吧?

琳达笑着说:“我得这么说……他——他实在太棒了!”

(恭喜老爷又攻略了个妹子)

又过了一些日子,法庭因汤米协助破案而赦免了他,银行抢劫系列事件宣告完结~




最后的最后,布鲁斯和琳达在餐馆约会(?)。

影帝君又露出了他的欠揍笑容:“瞧,你几乎整晚都在谈论蝙蝠侠,他到底有什么我所没有的?我这么有钱,又长得帅……”

理所当然要被妹子鄙视一番……

两人都在心里感叹对方啥都不懂(不同意义的)……





评论
热度(5)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