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14-4

【标题】Bargains In Banditry

【出版】1942年12月

【编绘】Don Cameron / Jack Burnley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企鹅人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话说某天,企鹅人老兄看见大街上各种促销打折的活动告示,心生一计~


他跑去定做了一批广告单,然后分发到哥谭各个酒吧台球厅。

广告的内容就是“企鹅人的犯罪策划大放送”~无论你是想抢劫杀人还是诈骗勒索,企鹅人都可以出谋划策,帮你设计各种谋杀绑架抢劫等案件,减少入狱风险增加成功几率,案件难度越大价码越高。

某两个哥们觉得这笔买卖似乎挺划算,就成了企鹅人的第一个上门客户。

(注意企鹅人家里还有个老爷靶子……)


他们的目的是抢银行。于是企鹅人拿出银行的内部结构图及各种注意事项交给他们,并说好事成后要分他一笔红利。

接着,这两哥们假装要存一笔巨额现金,直接进入经理办公室。

然后释放毒气撂倒工作人员们……


根据企鹅人给的指示图偷走大量现金,最后假装啥事都没发生一样,大摇大摆离开银行。

回到家里后,他们惊讶地发现企鹅人居然早已等候很久了。

企鹅人称自己是来取分红的,不多不少,就要百分之百!

后面的事情大家都能猜到了……企鹅人杀死那两个劫匪,拿走了全部赃款。


布鲁斯和迪克刚好路过银行,注意到情况异常。

两人进去后,很快发现了那两个哥们遗留下来的“企鹅人犯罪策划书”(……不愧是神队友,怪不得企鹅要干掉他们呢)。

弄醒银行经理,初步了解犯人的情况后——第二天就看见那两个劫匪已经死于家中的新闻。

活力双雄知道这是企鹅人搞的鬼,而且他肯定还会故伎重演,索性先出去溜达一圈碰碰运气。

然后就真撞见了一群抢劫珠宝店的家伙……


混战中,劫匪头头埃尔默拿出企鹅人的策划书,根据上面的“逃跑指南”扔了个催泪弹,成功摆脱掉活力双雄。


活力双雄把其他没能跑掉的小喽罗捆好,就驾驶飞机继续追捕埃尔默。

埃尔默回到老巢时,企鹅人也早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两人为分赃的问题吵起来,埃尔默恼羞成怒想杀掉企鹅人,企鹅人嘿嘿地表示你倒是给了我一个正当理由来杀掉你呢(虽然我并不需要)~


不过活力双雄及时赶到,救了埃尔默一条小命。

企鹅人把雨伞反过来,尖端部分伸出很多利刺,令蝙蝠侠难以靠近。

接着又启动一个机关,把大家都“一网打尽”,轻松溜掉。


活力双雄回家后继续努力练功升级,迪克已经急不可耐地要抓住企鹅人了。

但布鲁斯这次决定设计让企鹅人主动找上门,他也要开一家出售犯罪计划的店铺,跟企鹅人来一次商业上的竞争!

迪克一边四处发放广告,一边担心布鲁斯这种做法是否妥当……

“我可不喜欢这招……如果布鲁斯的计划有效,那这些坏蛋就会得手……如果他们没得手,就会回来干掉我们!”

总之,布鲁斯这次化名“噩耗”布鲁斯特,同样可以策划各种犯罪,而报价还比企鹅人便宜许多!

(这水手吊带装意外的有点帅啊)

很快就有顾客找上门,问如何抢劫博物馆里的宝石,布鲁斯特老兄立即就拿出一个博物馆微缩模型给他指点行动路线,客人满意地当场买下!


还有几个要抢劫金库的,也从布鲁斯特这里得到了模型和计划。

(这些模型好赞,手工帝老爷棒棒哒)

然而,这两组坏蛋都在行动的最后关头触发了一个没在计划说明内的陷阱,全部被当场擒获。

这下迪克放心了,原来布鲁斯一开始就给他们设下了圈套,根本没打算让这些渣渣平安离开犯罪现场!

布鲁斯回答那当然了,我倒是很意外你怎么没有早点想明白这些……

(老爷有点小心酸233333)

这时有人给布鲁斯特发来了电报!


这电报显然是企鹅人发来的“邀请函”,活力双雄根据地址找上门。

但是屋里没人,他们就好奇地站在一把大伞里吐槽企鹅人的装修审美……

(我说乃们傻不傻,本集都快结束了别又掉智商喂)

不出所料,大伞突然收拢起来,并放出昏迷气体……

等罗宾醒来后,震惊地发现企鹅人居然要拿蝙蝠侠做活靶子!而且飞镖上都涂满剧毒!


罗宾:“如果你杀了他,最好把我也杀了!不然我拼尽一生也要让你后悔莫及!”

然而企鹅人回答不用担心待会我就来收拾你啧啧!

蝙蝠侠倒是很镇定,不停地放嘴炮嘲讽企鹅人(那么多发都没射中靶心,也是该嘲一嘲)。

罗宾努力够到旁边一篮子伞,一把一把的尝试启动里面的机关。

第一把是强酸,差点烧到企鹅人~第二把是绿色油漆,企鹅人啥都看不见了~


等企鹅人好容易清理掉脸上的绿漆,蝙蝠侠也已经借助刚才飞溅过来的强酸,成功挣断了绳子。

就在企鹅人气急败坏想射杀罗宾时,蝙蝠侠把靶子套在了他头上!

活力双雄合力把企鹅人押送到了警局(这位之前从没进过监狱的反派本集终于破功了~)。

最后广播里报道了企鹅人被判处死刑的新闻,但这会是他的最终结局吗?活力双雄自己都不太敢确定呢……


评论(5)
热度(19)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