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12-2

【标题】The Wizard of Words

【出版】1942年8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小丑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一开场就是小丑的魔音洗脑啊哈哈哈哈大法好……


原来是小丑部下在给他讲笑话:“等您听完下一段您会笑死的!”

大家都知道人不会真的笑死,但这句话给了小丑新的灵感!

于是第二天,某个著名银行家收到小丑的信件:“我知道你很喜欢钱,所以我要用钱(dough)给你做个王冠!”

银行家还以为小丑真的要给他送钱,然而他其实是要把一盆面团(dough)扣在他头上当“王冠”。

(总之就是利用多义词来捉弄人)

再之后,一个地区检察官也收到了小丑的信:“我讨厌你所以我要犯个罪然后栽赃(frame)你!”


然后,检察官就被小丑绑在画框(frame)里了……

接着是市长收到小丑的信件:“你将在你的办公室里看到一番激斗(fireworks)!”

而真相是小丑在他屋里点燃了好多烟火(fireworks)……

(跟着团长大大学英语……)

如此下去,报纸都说小丑这回是真抽风了,但布鲁斯认为这货肯定不是为了好玩,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阴谋!

之后,戈登局长也收到小丑的信:“你们这帮条子以后要小心了!我和我的人将把这座城市染成红色!”

这个比较好理解,警方严阵以待防止任何流血冲突的可能,然而最后小丑军团是真的如字面意义上把城市染成了红色……

值得注意的是:小丑亲自开飞机在某银行屋顶喷洒了红色颜料。


蝙蝠侠注意到新闻里被提及的“遭遇红颜料袭击的地点”中有一家银行,决定去那里看看情况。罗宾也很聪慧地理解了他的想法:小丑或许是想把自己的罪行隐藏在这些看似恶作剧的游戏中!

当晚,活力双雄开始行动了~

(本页还首次全面展示了蝙蝠洞的地下构造)

(这么浩大的工程到底是怎么做完的……别告诉我都是老爷一个人拿着小锤子吭哧吭哧挖完的)

小丑等人也如他们所料来到银行屋顶。原来,这里的红色颜料含有特殊的酸液,能悄然腐蚀天花板……小丑只要踹几脚,就能把天花板踢出个大洞……

小丑等人闯进银行金库,但很快活力双雄就赶来了!


但故事总要强行拉低他们武力值……小丑用一个灭火器就干掉了蝙蝠侠和罗宾。

这时警笛声响起,坏蛋们不得不撤退。有个喽罗还表示我走之前一定得射杀蝙蝠侠才能解气!结果小丑骂道蠢货咱没那功夫开枪了还不快跑!

(好吧我们都懂团长你的用心良苦……)

回去后部下又跟小丑说老大啊都是这个蝙蝠侠害得我们这次一无所获你当时真应该让我灭了他!

小丑说:“任何人都能拿枪杀了他,但我不是任何人!我是小丑”

(为啥老爷这么神通广大?因为"i am batman!"……为啥小丑总不想杀蝙蝠侠,因为“i am joker!”= =真对仗)

当然小丑也不是说就这么算了,他要精心设计一个符合他风格的致命陷阱!

不久广播紧急插播了一则新闻:戈登局长又收到了小丑的电话,他称要做个惊世骇俗的大事(setting the world on fire),好搞出一个大新闻(make hot news)!”

布鲁斯和迪克经过一番分析,认为他这回是要在名为《热点新闻》(hot news)的报社放火(on fire)。

但是这家报社不久前刚从一个老旧的工厂区搬到一个新建的大楼里,活力双雄难以判断哪个会成为小丑目标,于是分头行动。

前往旧厂区的蝙蝠侠撞到头彩,被小丑偷袭后困在一个巨大的陀螺仪上……

在这种高速旋转下,血液会流入大脑最终导致其死亡!

但是关键时刻小丑又关闭了仪器,他并不打算这样杀死蝙蝠侠,因为“这样太不体面了”……他更想让蝙蝠侠“通往成功之道”(the road to success)。

而蝙蝠侠早被折腾得头晕目眩,眼前的小丑都变成四个了……


所谓的“成功之道”,其实就是位于熔炉之上的一条木板!

蝙蝠侠还在刚才的眩晕影响下,眼前看到的是三条木板……他被迫摇摇晃晃地走过去,生死悬于一线。

这时罗宾及时赶到:“该轮到你们头晕了!”

眼见罗宾就要坏事,小丑立即下黑手让蝙蝠侠跌入熔炉!

罗宾飞跃而下,用两腿夹住蝙蝠侠安然脱险!

(多么强壮的大腿喂……少年你果然没白练……)

“谢谢,朋友,以后这种时刻我也会为你做同样的事!”

“别介……”

(大少说不定脑补了一下被老爷用大腿夹住的情景……感觉有点不能好)

然后小丑又抓紧时间逃跑了……


罗宾关心蝙蝠侠有没有受伤,蝙蝠侠说“只是因为小丑跑了而感到心伤”~

第二天,在某个金融区实验室里,几个老总发现报纸上刊登了他们员工要携带黄金样品坐火车的事情,担心被坏蛋盯上……其中一人说没关系他拿的是一个很朴实的包包不会被注意到的!

但小丑就在隔壁,把这话偷听了去……

然后局长他们就收到了新的小丑预告函:“我会找到正确的包包,因为金钱是万能的(money talks)!”警方赶紧去通知蝙蝠侠……

而小丑来到火车上,用金属探测仪四处走动,直到听见目标包里的黄金发出回声!这又应了他那句“金钱会说话(money talks)”。

小丑抢了包就跳车跑路。


蝙蝠侠赶来,两人在铁轨上你追我赶~

最后小丑跑进一个军营,打晕看守夺来一个气球飞艇。

蝙蝠侠和小丑又在气球飞艇上大战几个回合……

由于牵拉飞艇的绳子被割断,强风使气球失控,蝙蝠侠最终将小丑击落下水。

最后活力双雄认为小丑这回该死了吧……罗宾还用了一个双关句来收尾:

“他沉溺在悲伤之中/他淹死在自己的悔恨之中/he's drowning his sorrow”



(总之一个感想:本集真是学习英语的好范例……)




评论(13)
热度(14)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