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detective comics 062

【标题】Laugh, Town, Laugh

【出版】1942年4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小丑 詹姆斯·戈登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喜剧大师快乐汉森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他请医生叫来自己的律师……



他再三嘱咐律师别忘了执行他的遗嘱,接着便安然逝世。

第二天,全国最著名的五位喜剧演员被召集到汉森家——他们分别是弗雷迪·班特、克劳德·S·蒂利、丹尼·杰克逊、泰德·艾伦比、巴斯特·帕克。

律师告诉他们,快乐汉森想将巨额遗产留给“能说出最佳笑话的人”。

他给每人都发了一张卡片,上面有关于遗产所在地点的提示。

那些信息单独来看都毫无意义,只有最后的优胜者才能拿到所有卡片并明白这个地点的全部情报。



小丑在单人牢房里打扑克消磨时间。狱警们以为他现在已经毫无威胁了。

实际上小丑一边暗地嘲笑他们的愚蠢,一边偷偷地用指甲刀将扑克牌上的一部分抠下来……他就这样收集了大量纤维碎纸,藏在铁床的床腿里。

这个夜里,小丑将这些碎纸塞进牢门的钥匙孔。

第二天,狱警准备让他出来理发时发现牢门打不开,就叫人来用焊枪修锁(这修理法也太夸张了吧),殊不知纤维素加热后会形成硝化纤维……

总之监狱爆炸,小丑再次越狱。布鲁斯和迪克也很快就看到这个新闻。

(居然在霓虹灯上放通缉令,好高级……)

小丑一出来就看到快乐汉森之死的讣告,以及神秘的遗产竞赛:“喜剧之王?……这种比赛怎能没有我小丑参加呢?!”



当弗雷迪·班特还在琢磨自己拿到的提示卡片时,他完全不知道死亡即将降临……

布鲁斯对这风暴来临前的寂静感到不安。突然,他们看到蝙蝠灯的召唤!

戈登局长在内部频道里让活力双雄直接前往凶案现场。

弗雷迪·班特死于绞杀,凶器是背带裤的带子。




作为真凶的小丑在现场留下一本笑话书,其中一页写的是:

Q:为什么消防员要穿红色背带?

A:为了把裤子提起来!  为了把这傻瓜吊起来啊哈哈哈!

(被划掉的是原书答案,后面是小丑自己写的新答案)

另外小丑还宣称自己将加入这个笑话竞赛,因此他拿走了弗雷迪的提示卡片。




戈登局长将此案托付给蝙蝠侠,而蝙蝠侠表示要先做好最坏的准备!

果不其然,第二天人们就在路上发现了泰德·艾伦比的尸体。

他身边也有一本笑话书:

Q:鸡为什么要过马路?

A:因为它要到对面去!  但这可怜的家伙没能过去啊哈哈哈!

当然,泰德的提示卡片也被拿走了。




其他喜剧演员得知这两起凶案后,一齐跑到警局寻求保护。局长承诺警察会和蝙蝠侠一起保护他们。

当晚,蝙蝠侠去丹尼·杰克逊家了解情况。

这时有个神秘人士打电话问丹尼的去向,管家直接告诉他主人去乐器店买小提琴了……(猪队友喂)

管家形容那个神秘人的声音冷酷可怖,蝙蝠侠立马反应过来是小丑!



小丑和手下闯进乐器店,绑了丹尼,并设置了一种钟摆节拍器炸弹。

活力双雄赶到和他们大打一架……然而炸弹就快要引爆了。




蝙蝠侠与罗宾同时出手以停止钟摆运动,搞定炸弹危机。

但小丑借机逃走并拿走了丹尼的提示卡片。并留下第三本笑话书。

Q:为什么说吹奏短笛时就像一场搏击赛?

A:因为你每次只能击打一个! 我决定同时击打所有键然后制造一个爆炸啊哈哈哈!

为了阻止小丑继续收集提示卡片,蝙蝠侠让警察去保护克劳德·蒂利,而自己负责巴斯特·帕克的安全。




在克劳德的公寓门前,小丑装扮成踩高跷的艺人,释放出大量充满毒气的气球,放倒警察和克劳德等人。

最后他踩着高跷从窗前拿走了克劳德怀里的提示卡片。




第四本笑话书留在了现场……

Q:为什么某些喜剧演员喜欢气球?

A:因为它们充满热气!  你们也会和这些气球一样充满毒气啊哈哈哈!

与此同时,小丑的属下用毒气袭击了活力双雄那边,并绑走了巴斯特。




蝙蝠侠打破窗户,重新调整呼吸。

他之前听到那些绑匪说要去码头和小丑会合,但赶去时发现他们已经乘船离港,便拿出气垫鞋向海上出发!

(居然还要自己吹气垫,老爷辛苦啦……)

(倒数第二格那月下双兄贵渡海的姿势我要截图留念23333)



Q:当接线员小姐被渔夫邀请约会时,她会怎么回答?

A:抱歉,电话占线中(忙碌)! 这位老兄也是啊哈哈哈哈! 

小丑将巴斯特推下海中,这时活力双雄赶来了!

罗宾将奄奄一息的巴斯特拉上来,但蝙蝠侠却被小丑的渔网困住!

如果去帮蝙蝠侠,那么巴斯特就会因抢救不及时而死;如果专心抢救巴斯特,那么蝙蝠侠也许会被小丑杀死,罗宾陷入了两难之地!




蝙蝠侠要罗宾别管他,救巴斯特才是第一要务!

罗宾心想大概是因为我们之前没能好好保护住他,所以蝙蝠侠才会这样考虑!

但看到蝙蝠侠被小丑打晕拖走,罗宾还是焦急的不知所措……

当其他人想要射杀罗宾时,小丑还阻止了他:“不必!他此刻所遭受的精神折磨可是任何子弹都无法比拟的,哈哈哈!我们走吧!”

(其实我想说,少年你一直骑在人家背上算哪门子抢救……)



总而言之,小丑终于收齐了五张提示卡片!

格兰德、饭店、存包处、咨询、给冠军先生——这五个单词提示合起来,快乐汉森的遗产所藏地就一清二楚了!

小丑告诉蝙蝠侠这里有两扇门,一扇可以逃生,另一扇通向死亡。是生是死全取决于他的直觉!

突然,小丑意识到他现在有机会扯下那个面罩……这样就能知道对方的真实姓名,并永久终结蝙蝠侠的战斗生涯!



然而……“哈哈!不!这样做太简单了!简直有愧于我的才能!我喜欢这些智斗,以及狩猎和追逐……对我而言这些如同呼吸一样重要!另外……我还想看看你这次会怎么做呢!哈哈!”

(果然是团长……毫不意外的选择呢)

小丑离开前,扔了把刀子给蝙蝠侠,好让他自行解开绳索。

蝙蝠侠脱身后就去观察那两扇生死之门——

两扇门都是玻璃制的:一个里面有只凶猛的老虎,一个里面是可怕的机关——高速旋转的刀片下几乎没有逃生余地。

这时房内又开始注入毒气,没有多少时间可供他犹豫的了。

蝙蝠侠心想我可以借助刀子杀死老虎,但这好像太简单了也许小丑就想让我这么选……而那个机关装备看起来必死无疑但是……为何机关旁边有那么多苍蝇在飞来飞去?

最终,蝙蝠侠毅然选择了机关屋。刚进门,锋利的刀子就向他飞来——




……大胸碎刀山!

原来这些看似锋利的刀刃都是用砂糖制作的(就像当时电影拍摄时使用的方法),所以苍蝇们才会在附近飞个不停。

(又一次被苍蝇拯救了呢老爷……)

而另一个房间没有任何出口,即使他能杀死那只老虎,不久也会被之后注入的毒气杀死(这会儿老虎已经挂了,可怜)。

蝙蝠侠与罗宾再次聚集,准备去格兰德饭店收网!




小丑在格兰德饭店存包处抢到包裹,里面装有一条珍珠项链!



但小丑很快注意到这些珍珠毫无光泽,生气地把“假货”丢到地上。

接着活力双雄闪亮登场,再一次打败了小丑~!

最后蝙蝠侠告诉小丑,那些珍珠项链并非赝品,只是因为长时间没接触人体而变得暗淡无光,如果随身携带一段日子,它们就会重新恢复光彩!

于是本集就以小丑那副“哦原来如此涨姿势了”的托下巴萌表情拉下了帷幕……



(终于讲完了……貌似每次团长一出来剧情就会变得超充实……)



评论(3)
热度(6)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