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09-1

【标题】The Four Fates

【出版】1942年2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今晚的“名流家庭访谈”广播节目开播,某路人老爷子大叫孩子他妈你最喜欢的节目开始了待会再洗碗呗~


今晚主持人要到一个名叫贾弗的魔法师家中进行访问。

布鲁斯和迪克在家里一边下棋一边也在听广播,两人聊起此君头巾上有颗价值连城的红宝石。

节目刚开始没多久,四名持枪劫匪就闯入贾弗家中抢劫那颗红宝石。

愤怒的贾弗立即使用水晶球对他们发起诅咒……!

“小老鼠”约翰·麦格思:“在轨道被雷击!”

“滑头鬼”艾伯特·丹迪:“肺部窒息而死!”

“钉子户”皮特·洛根:“被金属击中心脏!”

“头脑派”莫蒂默·布里尼格:“因水而毁灭!”

贾弗说完这四个可怕的诅咒后,就被这伙人枪杀了。

听到这番直播的部分观众还以为这只是个娱乐噱头,并没有当真。但活力双雄可没这么想!


但当他们赶到贾弗家时,四个杀人抢劫犯已经逃跑了。

不过警方根据广播里的声音认出了他们的身份,开始向外发布通缉令。

四人听到通缉令后,认为不能把红宝石留在身边得早点处理。另外他们还谈起了贾弗的诅咒,但都不以为然。

而蝙蝠侠也认为在目前情况下,犯人肯定不能直接倒卖那颗红宝石,而是会找地下黑市将其切割成小块再出手。

他们直接找到能干这种切割活儿的德国佬,审问他是否知道红宝石的事。

在蝙蝠侠的“严刑拷打”下,很快就得到了有用的信息……

活力双雄来到四名罪犯藏身的地方,与其展开火拼!

由于对方火力太猛,蝙蝠侠与罗宾暂时后退,滚下一大堆垃圾桶……


罗宾就躲在垃圾桶里,成功发动奇袭~

就在蝙蝠侠和其他人打作一团时,罗宾注意到“小老鼠”约翰独自一人溜了,他赶紧追上去!

两人在附近铁轨上扭打时,“小老鼠”一脚踩到铁轨的输电管上,触电身亡!

贾弗的第一个诅咒实践了!


蝙蝠侠被偷袭,使另外三人逃脱……

罗宾弄醒蝙蝠侠(居然还端了杯水……可爱),把“小老鼠”之死告诉了他。

而那三个罪犯在报纸上也看到了同伙的悲惨下场,开始担心贾弗的诅咒果真是所言不虚……决定分头跑路!

蝙蝠侠为寻找其他犯人下落而焦头烂额,要罗宾打开广播让他放松下大脑,结果刚开电台就听到新闻:有人目击到“滑头鬼”艾伯特在东部机场出现!

显然这家伙想偷一架飞机逃走,蝙蝠侠立即去发动蝙蝠飞机。


蝙蝠飞机很快追上“滑头鬼”的飞机。

蝙蝠侠跳到对方飞机上搏斗一番~


争斗中,“滑头鬼”自行跳伞逃生。

蝙蝠侠被罗宾驾驶的蝙蝠飞机接住,也降落到地面。

他们发现“滑头鬼”的降落伞被挂在电线杆子上,他被吊死了……!

贾弗的第二个诅咒也实践了。


其余两个罪犯听到新闻后更加恐慌了。“钉子户”洛根的诅咒是“金属”,但他自认为穿上防弹衣就没事了;而“头脑派”莫蒂默的诅咒是“水”,虽然他游泳技术很好,但他还是决定去没水的沙漠地区。

洛根认为前两人之所以会死,其实关键是蝙蝠侠,只有干掉蝙蝠侠他才能获得安全。他想起“滑头鬼”身上有秘密旅馆的钥匙,而蝙蝠侠应该会发现这个,于是心生一计……

如他所料,蝙蝠侠找到这家秘密旅馆,一进门就接到洛根的挑衅电话“如果你想抓我就来啊哈哈哈”……

蝙蝠侠从背景声中辨别出某种敲打铆钉的声音,但普通工地五点就下班了,这种时候还在施工的只有地铁系统。

同时洛根在跟手下们讲述他曾在帮派战争中被枪击,医生从他体内取出了四颗子弹的“光荣往事”。


他们知道蝙蝠侠早晚会找到这个藏身处,所以就在门把手上安装了电流陷阱(还拿自己人先试验一番……)。

蝙蝠侠从地铁工人那里问出洛根的所在地……

他即将打开那扇被设置陷阱的房门时,一只苍蝇落下来……被门把手上的电流击中而死!

(连苍蝇都是伟大的哥谭粉丝团成员之一……)


蝙蝠侠直接用钢筋砸向大门,致使其电线短路,然后冲进房内!

洛根试图向他开枪,却被一拳打中胸口,接着他就突然倒地……一命呜呼。

法医验尸后告诉他们,洛根以前在帮派战争里身中多枪,其中一颗子弹紧靠心脏位置难以取出,所以始终留在那里没能取出。而蝙蝠侠方才的一记重拳使子弹位置发生变化,进入心脏致其死亡!

(老爷这笔人命账背得有点冤……)

总之贾弗的第三个诅咒也实现了。

戈登局长告诉蝙蝠侠,有报告称发现“头脑派”莫蒂默买了一头驴进入亚利桑那沙漠地区。

蝙蝠侠表示靠那个蠢货!我们得赶紧去救他小命!


莫蒂默在沙漠中行走多时,饥渴难耐却发现自己居然忘记带水了……

就这样,莫蒂默最终倒在沙漠里,临死前还喜滋滋地认为自己战胜了死于“水”的诅咒……

(然则你并不是淹死而是被渴死的啊……)

等活力双雄找到他时已经无力回天。贾弗的四个诅咒终于全部实现了……

在最后的回家路上,罗宾吐槽本集故事真是不科学啊……蝙蝠侠回答嗯哼这世上还是有很多东西我们尚无法解释的……!



评论(6)
热度(13)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