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01-3

【标题】The Cat

【出版】1940年4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猫女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本集是猫女(Catwoman)初登场!

迪克·格雷森跑到一艘豪华游轮上去做乘务员了,这是为啥呢?

原来在昨天,布鲁斯从报纸上读到一个新闻:富有的特拉弗斯太太准备邀请一群客人,乘坐“海豚号”开展一次私人航行。届时,她还将戴上一款价值50万美元的祖母绿宝石项链出席派对。


布鲁斯担心会有匪徒盯上这条价值不菲的祖母绿项链,但他还有别的工作要完成。

(第一排最右边那格,老爷您怎么突然裸奔了=v=)

布鲁斯问迪克是否愿意在他抵达之前,独自负责这次航行的安保,迪克激动地表示这还用问嘛!

为了不引起怀疑,布鲁斯动用自己的人脉,帮迪克安排了个乘务员的身份,顺利登上“海豚号”。

迪克在船上看到特拉弗斯太太和她的侄子丹尼。

丹尼向特拉弗斯太太引荐了一位朋友,就是老妇人佩格斯小姐。她对丹尼赞不绝口,称自己不慎扭伤脚踝后,这位年轻人就一直对她关照有加。

(特拉弗斯太太的名字也叫玛莎呢,DC是有多爱这个名字)


迪克和其他乘务员套话,得知丹尼整天围着特拉弗斯太太献媚只是为了向她借钱。

而且这种势利小人还不少,比如热衷赌博的华莱士医生。

之后,特拉弗斯太太和她的兄弟罗杰在房内争吵——罗杰在股市损失惨重,而特拉弗斯太太拒绝再次为他的愚蠢投资买单。

罗杰生气地说:“我要是真完蛋了,那就都是你的责任!我一定要搞到钱,不论用什么方法!”

目睹了一切的迪克心想,这艘游轮对于一条价值五十万的项链来说,可真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

当他拐进甲板时,意外发现侄子丹尼站在船尾,偷偷摸摸地向海里扔出一个纸团。

巧的是,一阵海风把纸团吹回甲板,迪克赶紧捡起来。

(海风……海风……风……大少你肯定是被幸运星庇护的对吧……)


纸条的内容是:“让你姑妈离开房间,然后就动手!”

落款是“猫”。

看来已经有人要开始行动了,迪克赶忙跑去特拉弗斯太太的房间,但还是晚了一步——特拉弗斯太太雇来看守保险箱的私人侦探被杀,祖母绿项链也不翼而飞。

恰好这时候,有一条小船自称是海上警卫队,要求登上游轮,船长等人赶忙答应。



结果这个“海上警卫队”实际是群持枪劫匪,他们控制了整艘游轮,要求交出那条著名的祖母绿项链。

特拉弗斯太太忍不住大笑地回答你们来晚了,它已经被人偷走了!

劫匪们纷纷表示我勒个去……但总不能白来一场,干脆洗劫其他客人的珠宝和钱财好了。

当他们粗鲁地抢劫一位女士的手镯时,遭到了其丈夫的反抗,劫匪准备掏枪教训一下对方,迪克终于忍不住出手了!


经过一番战斗,迪克暂且跳入海中,一键换装成罗宾。

(真想知道那披风和精灵靴都是怎么塞进那身乘务员制服里的……)



把游轮客人都洗劫一空后,抢匪们坐着小船逃跑了。

结果半路碰到蝙蝠侠,而罗宾也追上来了。


活力双雄很快搞定这些抢匪,这时蝙蝠侠突然提出让罗宾和其中四个坏家伙单挑,理由是想让美国小朋友们看看,恶棍们一旦没了枪支就只是群无能的懦夫。

(强行开展子供向教育……)


罗宾轻松揍趴四个大人,剩下的人也连连求饶,不敢出头当小鸟的沙包了……

最后一格老爷又重复了遍DC的儿童教育观……

(有种凑页数骗稿费的嫌疑)


罗宾向蝙蝠侠复述了之前船上的种种细节,他认为神秘的“猫”不是华莱士医生就是罗杰。

“海豚号”为了纾解客人们的心情,开了一场化妆舞会。

(都被抢光了还不先返航,你们心好大……)

不请自来的蝙蝠侠被大家一致推举为最佳cosplay……特拉弗斯太太为他颁发奖杯时,蝙蝠侠将被抢走的珠宝哗啦啦倒进奖杯,引发一片惊叹。

这时,船内广播突然发出火警逃生通知!


群众惊慌失措地奔出船舱,蝙蝠侠注意到其中一个异常矫健的身影——自称扭伤脚踝的佩格斯老小姐。

船长出来大喊刚才只是个假火警,佩格斯小姐意识到这是个陷阱,但为时已晚,罗宾从天而降抓住了她。

“虽然我妈妈说过不能打女人,但这次是特例!”

蝙蝠侠指出佩格斯小姐就是真正的“猫”,一把摘下她的灰白假发。


很不客气地擦掉她脸上的妆容。

“安静点!否则打屁屁!”

(呃……这台词好XE……从这里开始本集老爷的形象就……崩坏了……)

卸掉伪装后,一个美丽的年轻姑娘露出了真面目——猫女姐姐正式登场!

(怎么连衣服都换了?)

“干嘛,没见过年轻漂亮的女人啊?!”

蝙蝠侠在她包扎脚踝的绷带里发现了丢失的祖母绿项链。

(即使被抓住了,但猫女姐姐还是气场十足的有没有!)

原来她和特拉弗斯太太的侄子丹尼是同谋,丹尼举枪进屋,被蝙蝠侠一招制服。


猫女见状,立即抱住蝙蝠侠,建议他和她合作:“你和我……将成为犯罪界的国王和王后!你我会是一个很棒的队伍!”

还好蝙蝠侠很坚决地维持住了立场:“不好意思,虽然你的建议有点诱人,但我们终究还是处于法律的不同面!”

事件结束,丹尼被关押在“海豚号”的小房间里等待警察收监,而猫女被蝙蝠侠带上小艇一起走了。

猫女问他这种区别对待是想做啥啊?老爷故作冷酷地表示我做事当然是有理由的。于是猫女嫣然一笑,直接跳进海里跑了……

(等等这里是大海啊,你这是要跳哪里去?!)

罗宾立即起身去追,却和同时起身的蝙蝠侠撞到一起,就是这么几秒工夫,猫女逃之夭夭。

罗宾对此很不高兴:“我敢打赌你是故意撞到我的!这就是你为什么要带她上小艇,这样她就能有机会逃走了!”

蝙蝠侠很没底气地东拉西扯:“哎罗宾,我的孩子,为啥你会这么想呢……这真是个不错的夜晚,不是吗?”



(这里的老爷太掉节操了,吓得我特意去截个了细节图……)


“多么可爱的姑娘!多么迷人的眼睛!……哦,我可没忘记朱莉……但她的眼睛真的很迷人!……也许我们什么时候还会再次邂逅的!”


(虽然猫女姐姐是很性感没错啦,但老爷您也矜持点,没看见旁边的大少一脸嫌弃的直摇头么……)



评论(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