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detective comics 075

【标题】The Robber Baron

【出版】1943年5月

【编绘】Don Cameron / Jack Burnley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阿尔弗雷德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枪声大作,子弹横飞,一具布满枪眼的身躯无力地垂下……



原来是强盗男爵的手下们在拿蝙蝠侠的假人做射击练习……

不过,在能干掉真正的蝙蝠侠之前,他们还有很多有利可图的活儿要干~

他们的藏身地楼顶有一座大炮,可以发射出钩爪,然后从半空中抵达抢劫目标的公寓房顶,避开地面安保系统~

就这样,神出鬼没的强盗男爵连连得手,而警方对他们的移动方式一无所知,自然也毫无应对办法……



阿尔弗雷德给实验室里的活力双雄送来午饭:“没人比我更清楚研究案情的乐趣,但即使是福尔摩斯也得吃东西~!”

(有个管家就是好,生活质量从此大幅提高啊!)

阿尔弗雷德问起案件进展,蝙蝠侠给他看在案发现场屋顶边缘发现的铜屑——这些痕迹说明了强盗男爵是利用钩爪进入被害人家中的。

根据钩爪痕迹的角度,蝙蝠侠由此推断出了强盗们发射钩爪的方向,将搜查范围缩小到河边的一个地区,强盗男爵的老巢肯定就在这其中的某个建筑中!

阿尔弗雷德不停地表示惊叹,觉得这已经差不多可以抓住犯人了!

(这页大少一直在后面吃啊吃,可老爷到最后也还是一口没吃……)



为了不打草惊蛇,布鲁斯和迪克以日常身份去港口地区搜寻目标。他们很快就注意到一个废弃的铜工厂,看到它的房顶上还加建了一中世纪风格的城堡塔楼……立即联想到了强盗男爵!

(藏身地还搞这么高调的非法建筑……)

夜里,活力双雄就驾驶蝙蝠飞机来到城堡顶上,发现了发射钩爪用的巨弩。

刚潜入屋内,又闻到一股硝烟味……于是他们顺势找到了强盗们练习射击的场地,也看到了那个惨兮兮的蝙蝠侠靶子。

这时他们听到有人过来的声音,赶紧找地方躲起来。



原来反派们又跑来练习打靶子了……(真勤奋)

男爵让手下们把假人想象成真正的蝙蝠侠,其中一个手下说我真希望它是真的,我已经厌倦了把子弹浪费在一个假人身上!

于是蝙蝠侠就在假人身后开口了:“你倒厌倦了?那你觉得我整天吃这么多子弹,还没法把它们取出来的感觉又是啥?”

强盗们大惊失色,什么鬼?假人居然说话了?!

(这破眼神……去柯南剧组毫无压力)

蝙蝠侠还抱着假人冲过来:“我们假人已经受够了,该轮到我们反击了!”

之前还摩拳擦掌放大话说要干掉蝙蝠本尊的强盗们被吓得屁滚尿流,毫无招架之力……唯一还能保持冷静的就是强盗男爵,他终于意识到:“在做了那么多练习之后,TM的还是得靠老子亲自动手杀掉蝙蝠侠!”

(同情下这个boss,那帮光会打嘴炮的喽啰果然不中用,浪费了多少武器开销hhhhh)

但是罗宾及时扑倒了他!男爵只好扔下武器落荒而逃……



强盗们跟着老大一起跑到房顶,关上出口并用体重压住……

在蝙蝠侠努力撞开出口的这当头,男爵将钩爪发射到远处一座大桥上。

当活力双雄终于撞开门冲到屋顶时,这群人已经滑向了大桥……

其中一个人还故意挑衅:“这回你们肯定不敢追上来了!”

罗宾:“要打赌吗?”

蝙蝠侠连忙大喊“No!”但这娃已经紧随其后滑了过去……

强盗们抵达桥上时,罗宾还在半空中……男爵很遗憾蝙蝠侠没跟过来,但还是立即下令割断铁索,使罗宾直接坠入桥下!



强盗们还在大笑着说“这臭小子再也不会来烦我们了”时,蝙蝠侠就驾驶蝙蝠飞机来到桥上,怒气冲冲地跳下!

“卑鄙的杀人犯!把小孩扔下水这种事很好玩是吗?那我让你们也来体验一番吧!”

然后蝙蝠侠就开始大杀四方(不)……

“首先是你!因为你竟敢激他跟上来!你没从更高的地方掉下去就够幸运了!”

“接下来是你,因为你割断了绳子!”

“然后现在轮到你了!”(可怜的老兄表示我只是围观群众我啥也没干……)

最后一幕,就是蝙蝠侠和强盗男爵的对峙!



然而,男爵的子弹比蝙蝠侠的扑跃要更快!

蝙蝠侠被击中胳膊,坠入河中……

男爵将部下们一个个捞出水面,还将神志不清的蝙蝠侠也一起捞上来。

小喽啰不明白为啥不就这样淹死他,而男爵似乎打算来一个更轰轰烈烈的谋杀,让今后的人们一听到自己的名字就胆战心惊!

他唯一遗憾的是没能在罗宾淹死前把他捞出来……

(嗯哼flag~)



阿尔弗雷德在家里读侦探小说,读到一句“当罪犯们还在逍遥法外时,一个真正的侦探是永不松懈的,他必须四处巡视,主动寻求危险!”

于是他受到激励,决定不能再这么闲下去了,就自己跑到港口区,希望能帮忙找到男爵的藏身地……

他在码头上看见一艘小船,想跟船上的人打探线索,谁知对方就是绑了蝙蝠侠的强盗男爵一伙!

由于阿尔弗雷德目击了他们几个,男爵就将他也一起绑了……可怜的管家还一直念叨“我就跟一只蝴蝶一样毫无威胁你们就放了我吧”……

然并卵,男爵将巨弩对准了远处的警察局屋顶,准备给他们送去一份特别的口信……



他们打算把蝙蝠侠和阿尔弗雷德“快递”到警局窗前,等戈登局长看到被悬吊的蝙蝠侠的那一瞬间,他们再割断绳子!以此来彰显强盗男爵之威……

然而别忘了罗宾……!

其实他在落水的瞬间就调整姿势,所以没有折断自己的脖子……

之后他回到岸上,发现蝙蝠飞机依然自动盘旋在空中,但蝙蝠侠和男爵一伙都去向不明(反派居然不去抢飞机)。

“他们肯定已经抓走了他!如果他们敢伤害他,我会让他们为自己出生在这世上而后悔的!”

(哇哦少年这句话好狠好帅^^)

罗宾自己开飞机回到男爵老巢附近,拿望远镜看到了即将发生的坏事……但是现在下去肯定来不及了,他决定利用无线通讯设备拖延时间!



蝙蝠侠腰间的通讯器发出声音:“举手投降吧!你们已经被包围了!”

强盗男爵一伙大惊失色,以为警察已经发现了他们,小心翼翼地走到楼顶出口,准备随时迎击。

罗宾一边用对讲机分散他们的注意力,一边从天而降,一举干掉好几个!

(这群渣渣分不清声音来源,还看不到飞机……不愧是龙虾党)

男爵想开枪射杀罗宾,却被阿尔弗雷德绊倒了(是无意还是故意就不得而知了)。

蝙蝠侠获救后,高兴地说了句双关:“remind me to buy you a bouquet of orchids, pal--as soon as i weed out the skunk cabbage around here!”

直译是“等我拔掉这些臭烂菜叶后,提醒我给你买一束兰花!”,但意译是“等我干掉这些渣渣,提醒我好好赏你一番!”

(不过从画面上的眼神方向看,我不确定老爷这话是给大少说的还是说给阿福……大概两者都有吧)

罗宾给阿尔弗雷德解绑:“先生,您看起来像是位管家,让我们看看你身为管家的本事吧!”

阿尔弗雷德:“祝福你,小伙子——我这就开始提供服务!”



阿尔弗雷德头槌攻击!

罗宾继续强攻!

而男爵很作死地跑去蝙蝠侠前面,说你一只手臂受伤了,看你还能怎么对付持有武器的我?

蝙蝠侠表示:“这很简单……我用另一只手就行了,瞧!”

(帅爆了hhhhhhhhhh不过老爷我记得你被射中的就是右胳膊啊(⊙o⊙)……)

为强盗男爵案件而辗转反侧彻夜难眠的戈登局长,突然在窗前看到奇怪的身影,过去仔细一瞧居然就是被打包好快递来的男爵一伙!还附带了蝙蝠侠的祝福信件一封~

最后的最后,阿尔弗雷德给主人们念书到:“一个好的侦探要尽可能动脑子(use his head)……”

布鲁斯和迪克都赞道你的确用你的头干掉了那些坏家伙~而且打得可爽~!


(家里人多了就是开心~一家三口的日常甜甜甜~)


评论(5)
热度(16)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