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12-4

【标题】Around the Clock With the Batman

【出版】1942年8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哥谭最大的报纸刊发特刊,介绍哥谭市的“蝙蝠侠日”庆典活动!


在这个喜气洋洋的游行活动后,市民们还给活力双雄树立了纪念雕像。

市长在市政厅发表演讲,赞颂蝙蝠侠与罗宾过去这些日子里的光辉业绩:“这是前所未有的记录!120人被捕,118人被定罪,70人自首……”

收听广播的群众都被这些惊人的功绩吓到了,有个银行家感叹道卧槽他光是打败小丑就多达6次!我还以为我在银行和股市里就够忙的了,在下真的输了……

(其实连载至今小丑已经被打败15次了,仅算batman刊的话也有10次……这个数字有点滞后啊)

有个家庭主妇也叹道我怎好意思整天抱怨自己太辛苦……

有个恶棍也表示这家伙怎么能把我们这么多人都抓进监狱,他一定是四胞胎!

(四胞胎是个好梗!谁来试一试)

连市长本人也心生敬畏:老子以为我才是哥谭市最忙碌的人,但跟他们比起来根本不够看啊!一个男人和一个小孩到底是怎样才能完成这种高效率工作的…?

于是旁白君跳出来表示,那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蝙蝠侠的每天日常究竟是怎么度过的吧~~


首先一大早,布鲁斯就把迪克拖出被窝,去健身房里开始新的一天!

布鲁斯一边怒揍沙袋一边想象这是小丑的脸(咳咳),而后面的迪克依然还没睡醒的样子……(深切同情)

然后才是早饭时间。迪克表示我终于彻底清醒了并做好一切准备了!今天我们要准备干嘛?布鲁斯回答先去试验下新的蝙蝠机翼~

(突然很想知道,阿福出场前是谁在负责韦恩家的厨房……老爷自己吗?)

于是先试飞一圈,然后回实验室检查某案子的物证,确定某犯人的罪行~

再来就是做记忆练习,迪克抽查各种通缉令,布鲁斯回答犯人的相貌特征……

接着又出去征募慈善捐款,呼吁群众支援国家……

然后再度回家。布鲁斯对迪克说:“只要好好写作业,将来就能当上总统!”(这样骗小孩子真的可以吗)

而布鲁斯也在写一本犯罪学方面的书,截稿期马上就要到了,但他却写不出最后一章……于是他决定去找戈登局长,问问有啥案子可以给他带来灵感的。

然而半道上他们就遇见一群强盗在抢劫珠宝店!


日常刷怪升级中~


抢匪释放了催泪弹暂时撤退,活力双雄驾驶飞机跟着他们,在车顶喷洒了特殊的跟踪印记。


他们和警方拦截下这辆卡车,里面却是一些展览用的艺术雕塑,并没发现失窃的珠宝。而博物馆馆长也愿意为这些“艺术商人”作担保。

为了搞清真相,活力双雄乔装打扮成了一对……老夫妇去博物馆看展览。

(对……没错……大少他又女装了……)

迪克“老奶奶”注意到一个巨大的印第安神像的眼睛好像在动,仿佛在盯着他们……


活力双雄卸下伪装,开始第二轮刷怪~


原来这群劫匪将珠宝藏在神像眼睛里,当阳光照到上面就会产生光线变化,所以才会有“眼睛在动”的错觉。

为了保护博物馆的声誉,警方答应馆长不把此案公布于众。

而蝙蝠侠自然也无法将此事件当做素材,写在自己的书里……

天色渐晚,但对活力双雄而言,这一天才刚刚开始!

(这白天过得也太有效率了,干了这么多事才刚傍晚……)


接着,活力双雄又去探望一个专治小儿麻痹症患者的儿童医院,给孩子们进行表演并签字,还讲了一番鼓励民众多多做慈善活动的发言……

离开儿童医院没多久,他们又看到一个年轻女性要跳楼自杀。

无论警察和群众怎么劝阻,这妹子都情绪激动,就是不肯从上面下来。

蝙蝠侠决定从对面楼上荡过去救人,罗宾则去跟警察说继续转移妹子的注意力,免得她发现蝙蝠侠后铤而走险,


就这样,蝙蝠侠出其不意地将妹子救下来。

而妹子似乎也开始感到后怕了,答应警察不会再自杀。

此事才刚平息,警方就得到消息,附近刚刚发生一起银行抢劫案,据目击证词可知这是臭名昭著的安德鲁帮派干的。

活力双雄觉得此事发生的时机有点太过巧合……开始怀疑刚才那个妹子的自杀其实是为了转移警方注意。


蝙蝠侠冒充安德鲁老大的声音,给妹子打电话,果然套出了他们声东击西抢劫银行的实情。

蝙蝠侠让妹子立即过来拿自己的分红。由此跟踪她前往坏蛋们的老巢。

安德鲁看到妹子出现大吃一惊,但已经来不及了~!

日常刷怪第三轮开始……!


活力双雄一锅端了这个帮派,顺利地将团伙成员都投入监狱~

然而,有个成员请求不要把这件事公开给媒体,如果他老妈看见他干坏事进了监狱,会伤心欲绝而死的!

超级人性化的警察们又答应了……(喂你们也太好心)

于是蝙蝠侠难过地想:我擦这个素材也不能写了……

回家后,布鲁斯发愁稿子到底该如何写,迪克建议他,不如就写我们每天从早到晚的日常生活吧?

布鲁斯高兴地说乃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就这么办,咱写个《全天候蝙蝠侠与罗宾/around the clock with batman and robin》!

(我懂了,原来本集剧本是老爷亲自操刀的~)

然后他们就心满意足地去睡觉了……(咦到底写完了没)


最后的最后,旁白君还很温柔滴提醒大家别再大声讨论了,就让他们两人好好休息一下吧~


(虽然只有一天的故事,为啥感觉他们是干了三天的活呢……)


---------------------------


貌似在新年第一天放出这集还挺应景的!

不知不觉入蝙蝠坑也一年多了,今年我的愿望是继续补古早漫,另外试着做几本现代漫的汉化~再争取拉几个亲友入坑~(*^__^*) ……

总之祝各位元旦快乐~2016年要向勤奋不知疲惫的老爷学习,努力读书,努力工作,努力赚钱,努力吃喝,努力看漫画~~~~


评论(5)
热度(27)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