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06-3

【标题】The Secret of the Iron Jungle

【出版】1941年8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蝙蝠侠正在屋顶夜巡时,突然听到下面有伙恶棍要把某个老兄从窗户扔出去……


当然,蝙蝠侠及时接住了这位幸运儿……他是来自纽约的一个代表,声称那伙恶棍正计划破坏佩吉石油公司。

蝙蝠侠让他在事件解决之前先躲一阵子。

第二天,琳达·佩吉突然来拜访布鲁斯,告诉他自己父亲在德克萨斯州的石油公司遇到了麻烦……

这家公司最近勘测到一个储量丰富的油井,一旦开采便会股价大涨。而琳达的父亲,汤姆·佩吉有个合伙人叫格拉哈姆·马斯特,他想要在此之前把汤姆赶走,由自己独享巨额财富。

汤姆当然不会屈服,于是这个格拉哈姆就开始使坏了……


公司不断发生各种奇怪的事故,显然是有人要对汤姆下手……

布鲁斯立即装傻:哦说起来我想去德克萨斯州度假了~琳达略不爽地表示那祝你好运吧……

琳达前脚刚离开,迪克后脚就进来了——他已经偷听到刚才的对话,两人当然要去帮琳达的父亲~

于是,穿过崎岖的阿巴拉契亚山脉,再到平缓的密西西比河岸,布鲁斯和迪克千里迢迢赶到德克萨斯州的油田,准备去收拾恶人们~

途中,迪克还很开心地说我一直很想看看密西西比河哦也~

(少年你以为这是旅游吗……咳咳,好像真的是旅游)

快到目的地时,布鲁斯让迪克藏在汽车后备箱里,以防被别人看见。

在佩吉石油公司门前,布鲁斯悄悄敲击后备箱,低声提醒迪克多注意防范,因为这附近随时都可能发生情况。

——结果还真发生情况了。

布鲁斯一进屋,就看见格拉哈姆正在掐汤姆的脖子!


看到布鲁斯,格拉哈姆很惊讶地问谁让你进来的小帅哥?!

(他管老爷叫pretty boy哦!……想想红头罩之下里的混混也叫过大少pretty boy,真是风水轮流转……)

布鲁斯一边说啊呀不好意思手滑了我不是故意的,一边把格拉哈姆打得毫无招架之力……

格拉哈姆落荒而逃。汤姆告诉布鲁斯,那坏蛋威胁他如果不在今晚将手中持有的股票全都卖出,他就会杀了汤姆!

布鲁斯又装傻安慰他说别担心这种事只会发生在小说里~

而格拉哈姆去找了一个强壮凶悍的同伙查克,让他解决布鲁斯。


几分钟后,布鲁斯换了一身白西装正准备出门,注意到查克等人来者不善。

而油田里的其他工人也在议论查克等恶棍,表示如果他们敢在这里闹事就去给他们一顿好打!

(咦居然还有见义勇为的汉子……不愧是民风淳朴的大德州)

当布鲁斯走来时,查克故意在他的白西装上按了个黑泥手印……布鲁斯很不客气地表示我很讨厌你的脸还是把它遮起来吧!接着顺手将其推倒……

(这反派好容易对付……)



看到查克的狼狈样,同伙幸灾乐祸地大笑起来。

于是查克也顾不上布鲁斯了,转而怒揍猪队友……(这发展有点喜感)

德州汉子们表示好无趣看来没咱的出场机会了还是回去干活吧……

但与此同时,格拉哈姆等人绑架了汤姆,准备把他绑到“钢铁丛林”——即一片被废弃的石油井架。直到他同意卖出股票,否则就杀了他。

布鲁斯跑到一个约定的简易房里和迪克汇合,准备行动!

恰逢此时,琳达开着一辆黄色敞篷车抵达此地……被格拉哈姆等人认出。

(旁白说这是黄色的车……黄色……黄色……)


琳达被恶棍们抓住,活力双雄看到后立即驾着油罐车出发……

罗宾说我还从来没开过这种车呢,蝙蝠侠表示别叨叨了快去追!(喂……)

恶棍们打算用琳达来威胁汤姆屈从,这时蝙蝠侠猛然跃过来!


经过一番争斗,蝙蝠侠将失去意识的琳达抱上己方的车子……

恶棍们开枪扫射,油罐车起火,在爆炸前活力双雄等人及时跳出。

蝙蝠侠让罗宾照顾琳达,自己去抓捕格拉哈姆和查克等人。


他跟踪那几个恶棍来到“钢铁丛林”,发现汤姆被绑在一个废弃的石油钻井顶层。

电闪雷鸣间,蝙蝠侠爬上旁边的石油钻井,系好绳扣,试图飞跃到汤姆身边。

但是格拉哈姆发现了他,开枪打断绳子。


蝙蝠侠悬在半空,和没完没了的反派们战斗……

罗宾看敌方人数太多,连忙跑去帮忙。


不过打了几回合又被敲头了……(⊙﹏⊙)b

查克等人打算坐电梯把罗宾带上钻井顶层(都废弃了电梯还能用?)。

蝙蝠侠从天而降,跳到电梯上和他们搏斗。

上方的格拉哈姆见状,割断了电梯缆绳(你没坐电梯怎么上去的?)——查克等人因此坠落而死。而蝙蝠侠带着罗宾顺利逃脱。

把罗宾安全放回地面后,蝙蝠侠就开始攀爬铁井,去和顶层的格拉哈姆对决!


因为战斗的动静太大,废弃的石油钻井开始摇摇欲坠,很快就垮塌了。

蝙蝠侠抓住汤姆,掉进一片油湖里,姑且安然无事。

汤姆说五分钟后就要爆破新探测到的那个油井了,但是负责爆破的乔伊已经被格拉哈姆等人杀害,而且现在开始下雨了,雨水也会毁了硝基……如果这次不能顺利钻井,工人们的士气也会受到影响。

蝙蝠侠表示我来完成这个工作!

而垂死挣扎的格拉哈姆也从油田里爬出来,要对蝙蝠侠开枪……

罗宾扑过来和他扭打在一起。


争斗中,格拉哈姆的枪打中了他自己的头部……

罗宾看着他的尸体说蝙蝠侠果然是对的,犯罪都没有好下场!

(那个……大少你别这么淡定好不……最近几集被你搞死的人有点多啊……)

蝙蝠侠及时按下爆破装置,钻井成功!大量石油喷涌而出!

在油田工人们的欢呼声,以及汤姆的感谢中,活力双雄悄然离去……


之后,布鲁斯一脸无辜地出现,对琳达说哎你啥时候来的?我听到外面乱哄哄的不知道发生了神马事啊?

琳达冷冷地表示不好意思打扰你的美梦了……

她还拒绝了布鲁斯送她回去的好意,说跟你坐车一点意思都没有,我本来还指望你能像个男人一样帮帮我爸,如果你能学到蝙蝠侠的一点皮毛该多好哎!


最后布鲁斯还是只能跟迪克一起回家……

迪克感叹琳达啥都不知道真是可惜……有时候他也希望她能知道真相!

可布鲁斯回答蝙蝠侠的工作就是抓捕罪犯!

(趴地上想了想……老爷的意思是说蝙蝠侠跟谈恋爱没关系么……)



评论(3)
热度(3)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