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detective comics 032

【标题】Batman Versus The Vampire, Part Two

【出版】1939年10月

【编绘】Gardner Fox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狂僧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继续上集的剧情。这回是在匈牙利的故事。

开场是蝙蝠侠在树林里埋伏一辆被认为是狂僧搭坐的马车。

(说起来,应该有小伙伴注意到标题里的“Vampire”吧?但是上集没提到过吸血鬼,这集总算要点题了嗯……)




蝙蝠侠往马车里扔了个窒息性毒气瓶。

(这招好像每集都用过啊……装备不够丰富的年代真是贫乏……)

然而车里并没有他想找的狂僧,而是一个性感美女。怜香惜玉的老爷自然不会把妹子扔在荒郊野外,虽然他心有疑虑,但还是果断扛了回去。




这个神秘美女自称叫达拉,蝙蝠侠让她和朱莉暂时住在一起。

入夜,蝙蝠侠正坐在姑娘们的门前守备时,突然听到里面传来奇怪的呻吟声。

(老爷就那么坐在门前打盹,好绅士好可爱!)

达拉梦游似的从门里走出来,蝙蝠侠注意到她嘴边有血……!

他开始为朱莉的安全感到担忧,一不留神就被达拉从背后敲头……等他缓过神时,神秘的达拉就已经不见了!

(呃,古早漫的老爷头好脆……)




蝙蝠侠醒来后先去查看朱莉的情况,发现她脖子上有两个牙印……

“我早该知道不能相信她……”

当年还不那么多疑的老爷终于体会到了漫画里的第一次信任危机。

蝙蝠侠没费啥吹灰之力就追上了达拉,指出她的真实身份是个吸血鬼,而且是狂僧的属下。

达拉露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像演歌剧一样跪倒在地,她称自己很害怕狂僧,如果蝙蝠侠能杀死那个恶魔,她就告诉他狂僧的所在之地。

蝙蝠侠表示要杀要剐由我来决定,你先告诉我狂僧在哪儿?




达拉答应带蝙蝠侠去找狂僧。上路前蝙蝠侠还不忘跟朱莉告别一番……

(妹子你不是刚被吸血鬼咬了吗,看起来很精神的样子……还有你们这么卿卿我我的,有没有考虑过“未婚夫布鲁斯”的心情啊?)

总之,蝙蝠侠带着达拉一起开着蝙蝠飞机前往深山,去狂僧的堡垒了。

(蝙蝠飞机突然从单人座变成了双人座!)

飞着飞着,一张由魔法形成的银网从地面喷出,困住了飞机!




一看情势逆转了,达拉就立即露出真面目:“你个蠢货,就你这弱小的蝼蚁也妄想反抗强大的狂僧?”

这时狂僧也出现了,狞笑地向他们走来,然后用他的力量控制了蝙蝠侠的神智。

狂僧和达拉带着傀儡一样无法自主行动的蝙蝠侠,向他们的老巢走去。

路上达拉不停地催促狂僧早点解决对手,还提议他应该让这场复仇更加完美些……为了让蝙蝠侠感到无助和痛苦,狂僧用意念再度远程操控了朱莉。

(达拉妹子真是多大仇,老爷明明对你那么客气……)




就像上集开头那样,朱莉的身体被控制了,她不由自主地走到这里,来到蝙蝠侠和狂僧的面前。

狂僧准备把朱莉也转化成他们的一员。而蝙蝠侠则将被狼人们杀死,只能眼睁睁接受这一切的发生。

朱莉看到两眼失神的蝙蝠侠,也明白发生了什么,但除了咒骂狂僧也做不了什么……

狂僧变形为一头狼,仰天长啸召集来深山中的狼人们。

“你将被我推进下面的竞技场里,然后死在那些獠牙之下!”

(等等你到底是吸血鬼还是狼人?他提到朱莉将变成一个狼人,但是标题又是吸血鬼……好混乱啊!)




当蝙蝠侠被推下的瞬间,魔法解除了(大概狂僧想让他真切地感受痛苦吧)。

蝙蝠侠立即扔出绳索想套住上面的钩子,但是失败了。

大批狼群向他扑来,蝙蝠侠只得先用气体瓶来帮忙拖延时间,再次尝试套住上面的钩子。




这页很好理解,最后蝙蝠侠将绳子绕在蝙蝠镖上,成功地钩住了上面的柱子得以逃生。




脱险后的蝙蝠侠首先找到了朱莉,确认她暂时还没事。

蝙蝠侠找到一个银色小雕像,将其融化后做成两颗银色子弹——因为银色子弹可以杀死吸血鬼!

(由此看来这里的狂僧设定就是吸血鬼无误了吧……)

(不过蜡烛的温度就能融化银子么……这不科学……)

(算了,本集都有吸血鬼和狼人了,科学什么的去死吧)

准备周全,蝙蝠侠走过一排关着男男女女的玻璃罩(是受害者还是其他吸血鬼?不得而知),最后找到了狂僧和达拉睡着的棺材,向他们射出子弹……

所以说,不亲眼看着敌人死掉就去睡大觉,真心要不得啊。

反正狂僧死了,事件彻底结束。朱莉也被完全解放了。可喜可贺。

她深情脉脉地抱着蝙蝠侠说:“我不知道你是谁,但你救了我的命,我将永远感谢你!”


(有种老爷要被自己NTR的预感……呢……)




评论
热度(7)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