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超浅议】迪克·格雷森和氪星人们的关系(二)

如果说上一期的克拉克胜在剧情数量多,那这期要讲的卡拉就胜在剧情质量高了。


总的来说,迪克和卡拉的故事就是一部少女心路成长史。




-------------------------------------------------------




==迪克·格雷森和卡拉·佐-艾尔的互动==



超级少女这个角色在超人漫画历史中有很多种版本,而和迪克关系最密切的同时也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版本,是2004~2011年期间的那位卡拉·佐-艾尔:她本是比超人年长十来岁的堂姐,但氪星毁灭后她在自己的飞船中进入了长期休眠,到达地球的时间也比超人晚了很多年,所以现在的外表年龄看起来比超人要年轻。




她初次登场是在《超人与蝙蝠侠》V1的第8~13期:“来自氪星的少女”篇。超人和蝙蝠侠曾经就是否能信任这个女孩的问题上发生了一些冲突,好在几经周折后终于圆满解决。


结尾时有个比较有趣的细节:超人之前把卡拉的事情比作杰森和唐娜(都关乎死亡和背叛),但最后蝙蝠侠认为卡拉的情况更像迪克(都关乎成长和独立),从后面卡拉的选择和经历来看,她的确和迪克有很多相似之处。



出自《超人与蝙蝠侠》V1#13




《超级少女》V5

卡拉正式成为超级少女后,首先想做的事情就是寻找适合自己的团队,但因为种种原因,她跟JSA和少年泰坦都闹得有点不愉快(见《超级少女》V5第1~2集)。





随后星火出现,把她带进了局外人团队。





局外人的队友更不是省油的灯,他们让卡拉戴着氪石接受残酷的训练。





虽然一肚子怨气,但卡拉还是坚持下来了,因为——她在等待某个人的闪亮出场。





原来,卡拉对夜翼一见钟情。

(闪亮到逐渐模糊的台词设计实在太妙了,这段必须要看原版!汉化版并没有做出这种模糊效果)





卡拉:(持续掉线ing)

夜翼:卡拉?……你可以放开我了。





星火:我没打扰你们吧?

夜翼:没有啊?

星火告诉他们,卢瑟一直在监视卡拉,而他此时的信号就在某某山谷里。卡拉想独自去会会卢瑟,夜翼当然不同意,说这实在太危险了。





卡拉:你真体贴。

夜翼:?????

星火:…………!!

队友:(吃瓜吃瓜)

(这个还是卡拉的初吻呢)





(亲完就跑,真刺激)

星火:迪克…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夜翼:什么?!不,她不过是个15岁的小女孩。

队友:她可是疯狂地迷上你了,翅翅~

夜翼:不不不没有的事,我会找机会跟她谈谈…





一意孤行的卡拉遭遇卢瑟,受到黑暗氪石的攻击,意外分裂出了一个黑暗卡拉。

虽然之后在三巨头的帮助下,卡拉恢复了原貌,但这次事件给她的未来剧情留下了一个伏笔……






紧接着就是无限危机大事件,卡拉失踪了一年——其实是被传送到31世纪的超级英雄军团了。



卡拉回归后,遇到了另一个卡拉(神力女孩),她们以“夜翼和火鸟”的身份合作了一段时间(《超级少女》V5#6)。


神力女孩是夜翼,超级少女是火鸟。这个小插曲也算是说明了卡拉和夜翼的不解之缘吧。






之后,卡拉在地球上逐渐稳定下来,有了自己的住处和学校,她和二代回旋镖队长欧文·墨瑟也发展出了一段暧昧之情。

但欧文更像是单相思,卡拉把他视作哥哥,总是三句话不离夜翼(欧文心里苦)。





《超级少女》V5#11更是名场面大集合~


夜翼组织局外人开会时,卡拉坐在第一排认真地记笔记。





然而笔记上画的是……

(注意下面的小字是关于夜翼内裤款式的猜想……四角短裤?三角内裤?最后划勾的是“没穿内裤”)





这集也把卡拉和欧文的两个单箭头都写出来了……我也不知该如何评价这种狗血关系,各位自己看汉化版吧。







而夜翼也不傻,他知道卡拉留在这里的目的不纯,特意反复提醒她,局外人的行动内容比她想象的更残忍,她若只是想寻找栖身之地,那么局外人其实并不是个好选择。





卡拉言辞闪烁,躲开了夜翼的问话。






虽然夜翼对卡拉完全没有恋慕之心,但他还是很关心她的一举一动。


比如,有段时间联系不上卡拉,夜翼就主动向欧文打探,并表示了自己对她的忧虑。他担心卡拉现在正处在孤独而迷茫的阶段,需要人帮助她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而且很显然,夜翼也知道欧文对卡拉的感情,他让欧文别在意他,自己多关注下卡拉。






然而卡拉和欧文的恋情始终没有开花结果。之后的卡拉又有了新的恋情和新的冒险,也经历了很多悲痛的事情——卡拉在超家刊的几年剧情,我看得不多,就先跳过了。



多年后,随着布鲁斯假死,迪克接任蝙蝠侠,美国正义联盟也迎来了一次成员大换血。


卡拉作为超人家族的代表,加入了新的美国正义联盟,再次成为迪克的同僚。他们的故事也由此揭开了新的一页。






而在卡拉正式加入美国正义联盟之前,还有个可爱的小故事可以看看,就是《超人与蝙蝠侠》V1#77:卡拉和达米安罗宾组队。


在这个故事里,虽然卡拉和迪克没有直接对手戏,但最后迪克对达米安有一段著名的吐槽:“布鲁斯总是说如果一个女孩想要打你的话就意味着她喜欢你……”

(突然有点懂了为什么迪克一直不把卡拉的暗恋当真……)






接着,就可以从《美国正义联盟》V2#45之后开始补了。


卡拉加入JLA后首战告捷,但是多年前的阴影再次浮现……

而此时的卡拉还没有意识到:“成为JLA的一员,在夜翼--呃--蝙蝠侠身边工作,让我没有思考的时间……”





第49期的卡拉和迪克是必读篇章之一。这集很好地表达了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模式。


卡拉帮迪克搬家,两人亲昵地谈起往日时光。

卡拉忍不住感慨万千:“……如果我们能经常这样聚聚,我们说不定可以成为世界最佳搭档。”





刚说完卡拉就懊悔了。

卡拉:(哦天哪,我这话听起来有点太过热切了。)

迪克:(我知道她很孤独。虽然她脸上挂着笑容,眼里闪着光芒……但依然难掩寂寞。)





迪克:你饿不饿?

卡拉:我不怎么需要吃东西,所以……呃……

迪克:不需要?也许吧,但你要是尝过阿福的鸡肉沙拉就不会这么想了。来吧,卡拉,犒劳一下你自己。

卡拉:鸡肉沙拉?好呀,那就去吃鸡肉沙拉。






这集尾声,迪克和卡拉准备回JLA时,卡拉叫住他。

卡拉:迪克…这种事会变得更容易吗?

迪克:什么事?

卡拉:失去你所爱的人们。

迪克:哦,呃,老实说,这要取决于个人。有些人能向前看。

卡拉:比如你。





迪克:我么?是的,我们这种人能挺过去。

迪克:其他人不一定。他们做不到,或者他们不愿意。

卡拉:比如布鲁斯。

迪克:布鲁斯?也许吧。

卡拉:我不知道我是哪种人。

迪克:等着看吧,卡拉,把一切都交给时间。

迪克:现在我们先去打击犯罪。






紧接着,故事迎来一个高潮,第50~53期,地球三的犯罪辛迪加来袭!

新生JLA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危机!





战斗时有个细节,卡拉虽然嘴上说着“蝙蝠侠”,心里回应的总是“格雷森”。

迪克:卡拉…你能听到我吗?

卡拉:格雷森。

迪克:我需要…你。

迪克:帮杰西去破坏那台机器!

卡拉:破坏完毕。

(先发话再攻击,帅。)





然而在这场混战中,由黑暗能量形成的大boss欧米茄人察觉到卡拉内心压抑许久的黑暗灵魂,他针对卡拉发起了猛烈的攻势。





卡拉的黑暗面再次被激活……






不过严格说来,这次的卡拉并不是直接变成邪恶反派,而是性格发生剧变,她从善良谦卑变得自大粗鲁,对别人的事毫无同理心,对举世危机毫无责任心,只想抛下一切,只顾自己逍遥快活。






迪克试图说服她,告诉她人生不可能这样轻松自私,他们有责任照顾这个世界,她必须在善与恶之间做出选择。

结果,卡拉二话不说就亲上来了。

(这是时隔多年,卡拉第二次强吻迪克)






(又是亲完就跑)





在旁边暗中观察许久的夜枭出现,提出和迪克等人联手对抗失控的欧米茄人,以拯救两个地球。

迪克沉吟片刻,同意了。






但是,当卡拉再次出现时,她却选择了邪恶一方。






而迪克也被夜枭算计,JLA身陷危机。

面对绝境,迪克所做出的决定就是:向欧米茄人投降。





你们以为这就完了?






当然事情没这么简单。

迪克现在可是蝙蝠侠,蝙蝠侠永远都有计划。






原来卡拉早在一开始就注意到夜枭在旁边偷看,于是将计就计,假借强吻,对迪克耳语道:

“我选你这边,格雷森,我会帮你…”

她假意投靠欧米茄人和地球三的反派们,实际上是做了迪克的卧底,在最后关键时刻反戈一击。






而迪克也是从一开始就在演戏,假意相信夜枭,装出畏惧和胆怯的模样,全都是为了最后的反攻。最后,JLA成功地把球三打回老家,又一次拯救了世界。







事后,第55期,迪克和黑卡拉一起前往宇宙,为新氪星毁灭事件做善后工作。

为了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迪克把布鲁斯留下的全部家当都拿出来了。

一路上,迪克的内心充满对卡拉的怜惜,他称她“我的小妹妹”,为她的命运多舛感到悲伤,为自己的无力相助感到自责,一路上对卡拉的保护欲简直爆棚。





然而,他们遇上的敌人是毁灭日!






为了保护卡拉,迪克想都没想就直接用自己的飞船撞向毁灭日——

轰!






虽然之前表现出来的样子好像是毫无同理心,只顾自身利益,但当黑卡拉看见飞船爆炸,也不禁惊慌失措起来。

还好,迪克已经逃出来了。






迪克和卡拉和其他盟友在太空中配合作战,和毁灭日一直纠缠到《超人与蝙蝠侠》V1年刊5。

这几期也是很热血也很感动的故事。






迪克作为凡人之躯,为了卡拉而坚守战场,从未退缩。

而卡拉在命运博士的开导下,终于解开心结,原谅自我,接纳过去所经受的一切悲伤。






真正的超级少女卡拉再次回到战场。






而迪克对此结果并不感到意外。他早就察觉到,这个黑卡拉并非她的邪恶面,而是她用来掩饰内心悲伤的面具。







至此,卡拉在迪克的陪伴下基本完成了自己的最终蜕变。

新52重启即将到来,JLA刊也迎来完结。


咱们也用最终集暨第60集的迪克和卡拉来收尾吧。



卡拉:我也要走了,格雷森,谢谢你。

迪克:谢什么?

卡拉:在我最需要一个朋友或一个哥哥的时候,你总是能成为我的朋友和哥哥。

迪克:无论你需要我扮演哪种角色,我都会在你身边,卡拉。你很清楚这个团队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此成为陌路人,对吧?





卡拉以拥抱作为答复。

一切尽在不言之中。






------------------------------------------



我所知道的迪克和卡拉的主要故事大致就这些了~


如有补充欢迎提出~







评论(7)
热度(33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