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world's finest 010

【标题】Man With the Camera Eyes

【出版】1943年6月

【编绘】Bill Finger / Jerry Robinson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这期封面人好多……而且大家都不知道在干嘛)


开始讲故事之前,我得先声明下本集图源有问题,找了好几个下载都是缺页……所以部分情节只能靠脑补了请见谅= =



开场是一个叫奥利弗·亨特的男人在进行表演——他被拥有所谓的“映像之眼”特技,意思就是他能像照相机一样,将快速看过的东西都印在脑子里,过目不忘。比如这次表演,他就在短时间内背下了一整本黄页。

看完演出,迪克问布鲁斯这一定也是某种虚假的伎俩吧?但布鲁斯回答此老兄是有真才实学的!他可是从小就展现出了这种惊人的记忆力,还曾成为科学研究对象。

迪克听后对这种技能羡慕不已……而布鲁斯表示他有这种天赋不假,但问题在于他会将这种能力用在善意的还是邪恶的地方上……



一个叫费伊的黑帮头头找到亨特,希望利用他的记忆能力干坏事。

亨特本人也希望能攒钱开展自己的心理学研究,他是迫于无奈才像个小丑般整日上台演出……在费伊的说服下,亨特答应合作,只是要求严禁暴力和谋杀。

然后,他们就开始行动了……

费伊团伙假装成作曲家,强行要求一个音乐公司买下他们的作品,并引发骚乱。老板闻声从办公室里出来劝架时,亨特就悄悄溜进办公室,偷看他们即将发布的流行金曲乐谱,并全部记在脑中。

之后,费伊就将这些曲谱高价卖给了其他音乐公司,亨特轻松赚到一大笔钱,开始尝到了甜头……



之后,他们又如法炮制闯入检察院。亨特“偷走”检察官的起诉案宗,费伊再将此卖给被起诉的被告方律师,让他们了解到诉讼方所掌握的情报,先一步毁灭证据并做好应对。

又过了几天,布鲁斯和迪克在大街上偶然看见一个出版社大楼起火,而费伊团伙正从楼内跑出……接着,他们看见亨特也从楼内跑出,并跟那些臭名昭著的家伙坐上了同一辆车。

两人心生疑虑,便招了一辆出租车跟上去。



他们坐出租车一路跟踪到费伊团伙的藏身地(土豪老爷还很大方地跟司机说不用找零钱了2333)。两人换上制服,偷听到坏蛋们要准备窃取一个叫亚瑟的人的发明专利,有很多制造商出高价购买他的设计!

没想到,有个反派刚好从后面出现,发现了活力双雄!

没办法,只好开打了……

最后一格是个反派要偷袭罗宾,蝙蝠侠暗想咱得赶紧做点什么!


(然而……就在这里TM的缺页了……|||||)

(我好想老爷到底做了什么啊喂……!)

(没办法接着往下看吧)



这页里活力双雄就已经坐着蝙蝠飞机去亚瑟家,阻止亨特偷取发明蓝图了……

蝙蝠侠进入房间后,试图先劝说亨特将他的才能用在正确的地方,而不是犯罪上……但是亨特却用一招自己多年前看过的柔术技巧放倒了他!

(纸上谈兵也能放倒老爷不科学……另外说好的不喜欢暴力呢??)

罗宾也想加入嘴炮大战,但是同样被撂倒……

蝙蝠侠见谈话无果,便直接向他扔了个打字机过去,亨特不明所以地伸手去接——而蝙蝠侠的逻辑就是:如果不用柔术技巧去接住打字机,他就会被砸到脚,如果他用柔术技巧去接了,就会无暇反击,于是我就能揍到他了!

(好吧挺有道理的……)

然而,费伊团伙听到动静后,也持枪进来了。



蝙蝠侠用烟灰缸争取时间,罗宾则去扯下百叶窗帘,然后轻松干掉这几个渣渣。

活力双雄带着亨特离开此地,准备把他带去一个安静的地方单独询问;如果他还执迷不悟,那就只能送警察局了。

亨特半道醒来听到这些话……他当然不会想去监狱,于是就用自己多年前在解剖学课本上看到的知识,猛然掐住两人后脖颈上的某个特定位置,对颅底神经施加压力,使他们瞬间昏迷!

(还是觉得纸上谈兵也这么有效率实在不科学……)

亨特本想夺取飞机控制权,谁知蝙蝠侠在昏迷倒下的同时,一头撞到控制面板上,压破了输油管道……

(好硬的头……hhhhhh)

于是飞机开始下坠,幸而还能自动转入自动驾驶模式,所以最后是平稳落地。

活力双雄大约得在20分钟后恢复意识,亨特抓紧时间观察蝙蝠飞机的各个部位,将各种精密设计的细节都记在脑中!


(然后这里又缺页了……无奈……)

(根据下文内容,大概是讲了亨特等人如何山寨了一架蝙蝠飞机的事情)

(是的你没看错,他们光是看了几眼就能山寨蝙蝠飞机……|||||)



出于某种原因,这页就是原装蝙蝠飞机和山寨蝙蝠飞机的空中大战~

山寨版不仅完美复刻了正品,还增添加装了机关枪,所以活力双雄有些招架不住,只能放出浓烟试图影响他们的视线,但最后还是“被击中坠地”……

这时候亨特还指责费伊是冷血杀人狂,但费伊只是开心地宣告活力双雄已经彻底完蛋了~!

当然,真正的蝙蝠飞机只是佯装被击中,他们在即将落海的瞬间就抬升飞机,在后面偷偷跟踪敌人,发现他们去了海边一个政府机构开设的气象站……

罗宾很好奇气象站还有啥可抢的东西?而亨特也很好奇这个问题……费伊回答说气象预报信息都是军事机密,潜艇指挥官们会出高价购买这些气象地图的!

(这大概是战争年代的特色吧……)

(然后,就在这最终boss战前夕,又缺页了哭)

(不过我去外网搜索了下本集梗概,大概知道了结局……)


结局就是在boss战中,亨特(可能因为某种意外受到牵连)身受重伤,蝙蝠侠将他送到医院,及时抢救了过来。经过这九死一生,亨特决定改头换面回头是岸,加入美军成为一名超级间谍……算是有了个不错的着落~


(最后吐槽一下,为何拥有这种逆天能力的人才一开始都没有得到合理的待遇呢)



评论(2)
热度(25)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