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16-2

【标题】The Grade A Crimes!

【出版】1943年4月

【编绘】Ruth Lyons Kaufman / Jack Burnley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先八卦一下,本集编剧Ruth Lyons Kaufman是美国黄金时代首位女性漫画编剧,这在当年真的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但是现存资料不多,只知道她参与的基本都是蝙蝠刊。

------------------------------

日出前的清晨时分,哥谭市民都还在睡梦中,送奶工就已经在路上了~


突然,枪声打破寂静,一个身影冲出高级公寓,转瞬间就消失在黑暗之中。

这就是被媒体称为“early bird”的强盗,他们每次都是在天还没亮的大清晨就入室抢劫,夺走珠宝并杀死家仆。但当巡警或失主追去时,马路上除了送奶工的马车外,半个人影也看不到。

而这强盗团伙的老大是个戴着面具的神秘人物,属下都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但只要能拿到钱就无所谓~~而这老大则自称“如果我的身份被曝光就会引起巨大轰动”~

(看来是个名人嗯)


神秘老大将最珍稀的珠宝都纳入自己的收藏。他们的犯罪越来越猖獗,警方毫无头绪——但这些案件里藏有某种行动模式,也许只有蝙蝠侠能意识到!

某天晚上,布鲁斯和迪克出席了摩根家的婚礼派对~

离开时,布鲁斯说现在早就过了迪克的睡觉时间,他也没想到派对会开这么久!而迪克顺口说那些奢侈的结婚礼品也许会成为“early bird”的目标~

于是两人议论起近期这些案件的情况(注意老爷投在墙上的影子,也有蝙蝠耳朵呢~),突然听到身后传来枪声和惨叫!

他们立即换上制服,回到摩根家的豪宅,当场扑倒一个刚从屋里跑出来的小贼鸟!

(等等,这也就是说,婚礼派对是快到清晨才结束的啊……超过小朋友的睡觉时间也太久了吧……!)




谁知,就在蝙蝠侠痛揍那个盗贼时,旁边又蹿出一个抓住了罗宾!

为了保证罗宾的安全,蝙蝠侠只好放弃抵抗,被强盗们打晕了……

罗宾对自己粗心大意被偷袭的事深感抱歉,而蝙蝠侠说我才是应该早点想到他们有两个人!别灰心我们现在还能追得上!




活力双雄沿途追去,看到一辆送奶工的马车,就去问司机有没有看到任何人路过?司机说他和他的老黛西(马儿的名字)连一只猫都没碰到过!

没法子,两人只好返回案发现场寻找线索——主人和宾客们都已经去游艇上玩了,只有警卫留在摩根家的豪宅里。




他们穿过昏暗的大厅,发现存放着结婚礼品的房间被翻得一塌糊涂,警卫也已经不幸躺枪……强盗只拿走了最值钱的黄金珠宝,而普通的银饰品都被留下来了。

蝙蝠侠在现场发现一个白色纽扣,是从一件白色衣服上扯下来的,但是刚才那两个强盗明明穿着黑色斗篷,此事很是古怪!

活力双雄回到家里准备睡觉,布鲁斯已经意识到了这些案件的共同模式:案发时间都在凌晨3点到4点,只偷走最有价值的珠宝,警卫都是被突然袭击且背后中弹,另外抢劫前总是有一场派对!还有啥可补充的呢?

迪克打着哈欠回答别忘了那颗白色纽扣!




第二天早饭时间,布鲁斯还拿着白色纽扣苦苦思考,心想如果能把这些线索碎片都整合起来的话……

迪克:“嗯哼~这牛奶的味道真不错!”

布鲁斯一拳砸翻桌子:“牛奶!就是这个!这么简单又很保险的设局!我怎么这么蠢,居然让他们从我的手心里溜走!”

迪克表示卧槽什么鬼!

(好歹让人把奶喝完啊!本来就超级缺觉,娃长不高都是你的锅=v=)

总之布鲁斯想通了一切,白色纽扣其实是出自送奶工的制服!那个马车司机就是强盗团伙的一员!


想必其他同伙当时就躲在马车后厢里!布鲁斯查看完报纸,跟迪克表示我们今晚再去参加一场派对!

迪克回答:“好的,但这种夜生活实在是让我精疲力尽……”

(可怜的孩子)

两人在实验室里一边配置某种化学物质,一边推测强盗们每次都在派对后行动,恐怕是有内奸事先在派对中偷走了主人的钥匙,方便同伙行动。

而今晚派对的主人是温斯罗普,他收藏的珍稀钻石会是个很好的诱饵~

活力双雄夜晚来到派对现场附近,蝙蝠侠又推测出了这些案件背后的主使是个牛奶产业的大人物,因为普通的送奶工不可能多次侥幸成功。另外今晚的派对将有很多牛奶产业的名人出席!

罗宾问他怎么知道的?蝙蝠侠让他先静静地偷听派对主人温斯罗普在和客人谈论钻石的珍贵之处!


原来温斯罗普就是牛奶公司的财务主管,所以他的客人自然多是业内人士。但问题在于除了温斯罗普,还有三个人都出席过其他被抢劫的派对,究竟哪个人才是负责偷取钥匙的内奸呢?

派对结束,客人们离开了,蝙蝠侠注意到某人给警卫们提供了饮料……

一直等到豪宅里的灯光都熄灭了,罗宾下楼去注意送奶工的动向,蝙蝠侠自己则进屋,发现警卫都被安眠药放倒。

检查完他们喝过的杯子后,蝙蝠侠露出笑容:“……你终于露出了马脚!首恶先生~”

这时送奶工的马车铃声响起,蝙蝠侠立即躲在暗处,等着强盗走进房屋……


尽管警卫都已经昏睡,但强盗为了确保安全,还是想射杀他们。

蝙蝠侠不得不出手相救,结果被另一个强盗击倒……

但就在强盗们靠近准备彻底终结蝙蝠侠时,他又跳起来反击了~

(装的一手好死)


就在蝙蝠侠和强盗们战斗时,罗宾则在送奶马匹的马蹄上涂了某种化学物质。

完事后罗宾也加入战斗,但是蝙蝠侠却拦腰抱住他不让继续追击,还提醒他别忘了计划!

(这体型差玩拦腰抱有点可爱……其实老爷您直接揪领子就可以了吧)

原来他们还得跟踪那辆马车,找到early bird的老巢才行!


根据马蹄上的红外线涂料,活力双雄一路追到郊外的农场。

这地方看起来就是个现代化奶牛养殖场,罗宾还注意到有电气抽奶泵。

听到有人过来,活力双雄赶紧先躲藏起来,然后就听到面具老大怒骂送奶工强盗,担心蝙蝠侠会跟着他们找到这里。

他们决定收拾东西跑路,将藏在抽奶软管里的珠宝都转移出来……!

人赃俱在,这下活力双雄就可以冲出来干架了~


面具老大打开清洁系统的所有喷头,水像瀑布一样哗哗地淋下来。

(如果喷的是牛奶多好,想想就有点污~)

战局变得一团混乱,罗宾还一边朝人头上倒奶一边说“为打翻牛奶而哭”……(我懂的)

活力双雄最终因为寡不敌众,被擒住了……

面具老大正得意地说“高贵圣洁的战斗也应该有一个圣洁的结局,带他们去巴氏杀菌车间”呢,蝙蝠侠就很直截了当地指出他的真实身份,就是今晚派对的主人温斯罗普!

因为他不仅符合之前所有推理条件,也是他给那些警卫下药的,而且他还是个珠宝收藏家!偷的东西也都符合他的品味……


再加上白色纽扣证实了案件跟牛奶业的人相关,所以就是你了!

当温斯罗普要用145度的高温消毒法杀死他们时,活力双雄也准备打开清洁制桶的热力蒸汽管,把坏蛋们吓得连滚带爬逃出车间。

(把人放在能够到热力管的地方,还把双手绑在前面方便他们行动……这boss也是啧啧)

温斯罗普等人逃到谷仓里,蝙蝠侠破窗而入~!


这帮人当然不是活力双雄的对手,但战斗还是持续到了天亮……

可怜的罗宾都气喘吁吁了,蝙蝠侠还要他把这帮人和赃物都打包好送去戈登局长那里……

(童工VS农民工……不知道该同情谁)

跟局长交代完案情,得知温斯罗普挪用公款赌博并收集珠宝,造成公司财务出现资金严重短缺,为了弥补这笔钱他才开始实施犯罪……

最后,布鲁斯正在读报纸上的案件新闻时,迪克讲道这事还挺讽刺的,正因为喝了这些牛奶才使蝙蝠侠和罗宾足以强壮到打败那些牛奶强盗……嗯嗯,这真好喝啊~

(终于能踏实喝完一杯牛奶了可喜可贺hhhhh)



评论(2)
热度(20)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