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world's finest 009

【标题】Crime of the Month

【出版】1943年4月

【编绘】Bill Finger / Jerry Robinson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著名的畅销犯罪小说家布拉姆韦尔邀请了4个哥谭帮派大佬,来他的城堡参加文学茶话会~

大佬们都很困惑,还猜是不是要做采访……他们抵达城堡后,布拉姆韦尔先是隔着窗户暗暗鄙视了一番这几位的智商,然后就出来迎接了~

布拉姆韦尔直白地说,他多年来都在作品中研究怎么欺骗警方,如今已经能构思出比在座的各位都要完美的犯罪计划了!

大家觉得他只是纸上谈兵,布拉姆韦尔根本没亲手实行过任何犯罪,何谈比他们更完美?

于是布拉姆韦尔提议搞个比赛……




比赛内容就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大家要在本月内各自实施一次犯罪,最后选出最完美的那个为月度冠军。冠军将得到其他人在本月犯罪中所得的全部战利品!

大佬们当然吃不消这种高利润诱惑,立即接受了比赛条件。

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哥谭市掀起了一股犯罪潮……参加比赛的其中两个帮派已经先行得手,并被报纸刊登出来了。

然后某天,第三个帮派也行动了。

他们先在银行里放出一箱鼠小弟,引起大骚动……银行老总不得不打电话让灭鼠公司的人过来清理。

然后没几分钟,“灭鼠公司”就光速赶到现场了……



他们释放了一种据说对人体无害但能杀灭老鼠的毒气,还让员工确保门窗紧闭~

结果这种毒气实际上是催眠瓦斯,整个银行的人都中招倒地。

这伙人毫不费力地将金库洗劫一空~~直到他们满载而归时,真正的灭鼠公司成员才刚刚抵达门口。

由于这一系列案件都在现场留下了“犯罪之月”的字眼,布鲁斯猜这是一个黑社会内部的犯罪竞赛,并推断出第四个帮派——狡猾的斯利姆·莱恩团伙肯定也不会错过这种好事!



于是,蝙蝠飞机出发去盯梢斯利姆团伙的藏身地——对方果然开展行动了~

斯利姆团伙并没有前往城内,而是直接去了荒郊野岭。

他们设下假路牌,并在桥上安放炸弹,准备袭击即将路过的一辆运钞车。

眼看运钞车就要到达大桥了,活力双雄抓紧时间拯救群众的生命财产~



打架过程如图所示……

由于罗宾一脚将某喽啰踹到起爆器开关上,大桥提前被炸毁!



因爆炸而注意到情况异常的运钞车警卫们,也纷纷持着枪过来帮忙了~大家轻松地将斯利姆团伙一网打尽。

斯利姆本人却还想逃跑,蝙蝠侠制止警卫追赶,故意让他溜掉了。

蝙蝠侠让罗宾留下来善后,自己则去驾驶飞机跟踪斯利姆。

斯利姆一路逃到布拉姆韦尔的城堡,以为自己可以就此安全了~



布拉姆韦尔对猪队友暴露自家位置的行为很是光火,但事到如今他也只能亲自上阵了!

蝙蝠侠转告了罗宾自己的位置以及布拉姆韦尔跟此案有关的情报后,就走进城堡直接和布拉姆韦尔对峙。

布拉姆韦尔表示你想知道什么的话就先来抓我啊~然后就在城堡里玩起了躲猫猫。

蝙蝠侠被引入一个安装有感应炉的特制房间,这地方会产生某种特殊静电并使一切金属融化。蝙蝠侠感到身上的装备都变得滚烫无比,不得不卸掉万能腰带,眼睁睁地看着它化掉。

这房间没有门窗,无线电通讯工具都完蛋了,也没法联系罗宾来救援……



而在哥谭市的家里,罗宾的第六感令他意识到蝙蝠侠遇到了危险,于是他火速赶往布拉姆韦尔的城堡!

(就算没有通讯工具,但还有第六感啊真方便!)

罗宾穿过一个又一个房间搜寻,最后也误闯了一个陷阱屋……

这房间里似乎没有啥危险机关,只有个金属棒~

但对手可是著名犯罪小说家布拉姆韦尔!他启动了门外的发电机,使屋内的金属棒开始聚集电流,逐渐形成一个人工闪电制造机,一旦被它发射的电流击中就会粉身碎骨!

(为什么作家的城堡里这么多高科技……)



而蝙蝠侠还被困在那个感应炉房间,正束手无策呢,布拉姆韦尔就很嘚瑟地跑来告诉他,再过几分钟罗宾就要变成一堆焦炭了啊哈哈~

危急关头,蝙蝠侠的智商终于上线,他意识到在这个金属会融化的房间里,那扇没有把手的门必然是靠橡胶弹簧来控制开关的。于是拿出万能腰带里的吸盘紧贴在门上,靠一身肌肉硬生生地拽开了房门……

逃出房间后,他凭借机器运行的声音找到了楼下罗宾所在的地方。

虽然布拉姆韦尔也在,不过蝙蝠侠得先救罗宾,没空抓他,所以此君这局就先溜了~



因为发电机上没有开关,所以蝙蝠侠只好拿了个落地灯,砸向发电机使之短路,才算是救出了“感觉自己像个干电池”的罗宾……

活力双雄追到楼下大厅,布拉姆韦尔放了一把大火,顺口说了句“这是有史以来最无聊的电影”,“而我的本月犯罪将是年度重大社交事件”~

蝙蝠侠和罗宾逃出火海,分头驾驶蝙蝠飞机和蝙蝠车去寻找布拉姆韦尔。



当然,两路搜寻都一无所获……

蝙蝠侠思考起布拉姆韦尔临走时留下的话,想到今晚有个盛大的盟军战争慈善活动……!

布拉姆韦尔出席慈善活动,为让自己赢得“犯罪之月”而行动了!

他在慈善活动中播放了一段自制的实验影片,请来宾们欣赏……

看了没一会儿,宾客们就纷纷打起瞌睡,因为这实在是“有史以来最无聊的电影”!




殊不知,这影片实际上是一种催眠视频。布拉姆韦尔将轻而易举地洗劫所有观众,而他们醒来后也一无所知!

然而,大屏幕上突然改放蝙蝠侠痛揍敌人的战斗画面,观众们也一下全都清醒过来了。

活力双雄一招没出就当场逮捕了布拉姆韦尔……

布拉姆韦尔不明白蝙蝠侠是如何识破他的伎俩,并带来了替换的影片?蝙蝠侠回答说作家经常会无意使用些口头禅,而你那句“有史以来最无聊的电影”是你早期小说里的一句台词!在那本书里你就使用了今晚的这个诡计!

(居然是用自己早期的点子……太没创造力了啧啧)

罗宾也吐槽说他居然剽窃了自己作品里的点子……

总而言之,布拉姆韦尔要在监狱里开始自己的新篇章了,有位狱友还吐槽了个双关语:像你这样著名的作家肯定会习惯pens(钢笔/铁窗)的!




评论(6)
热度(21)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