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detective comics 073

【标题】The Scarecrow Returns

【出版】1943年3月

【编绘】Don Cameron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稻草人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稻草人二度登场~(隔了好久的感觉)




乔纳森·克莱恩教授(稻草人)在小黑板上写了个“hat”,意味暂且不明……

琳达带布鲁斯去博物馆观看一个帽子设计历史展览,希望能扭转布鲁斯对女性帽子的审美偏见……

(话说琳达妹子那个巫师高帽我已经想吐槽很久了……居然是当时的流行么)

博物馆里除了一些镶嵌珠宝的名贵古董帽子之外,观众戴着的帽子也稀奇古怪,还有顶着飞机大炮等当代工业符号的帽子……

(我和老爷一样不懂你们哥谭人的审美)

突然稻草人亮相!布鲁斯吃惊地差点说漏嘴:“……他从我……呃,蝙蝠侠把他送进去的那个监狱里逃出来了!”



稻草人和他的同伙一起抢夺镶嵌珠宝的古董帽子,布鲁斯为了不让琳达发现自己的真实身份,假装绊倒和失手,将几个喽罗撞得东倒西歪……

但狡猾的稻草人看出他有故意的嫌疑,出手撂倒之。

等布鲁斯醒来时,稻草人一伙已经跑远了……只留下一块小黑板,上面除了一早写的“hat”,又添加了个“mat”。

琳达很遗憾让布鲁斯卷入危险,还说如果蝙蝠侠在也许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其实布鲁斯心里已经有数了,他一回家就叫上迪克,两人连夜前往体育馆。

蝙蝠侠认为“mat”是暗指搏击比赛中使用的垫子,而今晚就有一场慈善摔跤比赛,届时会场将募集到成千上万的善款,足以使任何恶徒一夜暴富!

活力双雄从天窗进入体育馆(大少还为自己逃票进场感到了一丝愧疚hhhh),很快就认出人群中的克莱恩教授。

克莱恩教授和伪装成爆米花小贩的同伙商定行动方针……他还感叹起老子真TM是个天才啊,能想出让部下装成两名摔跤选手进入赛场的主意!



不明真相的群众还在积极送钱……

当两名摔跤选手进场时,他们从爆米花小贩那里拿到枪支,配合已经换好衣服的稻草人一起控制了主办方和观众!



活力双雄立即跳入赛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摔跤秀~



稻草人将上方的探照灯射落,活力双雄没来得及躲开,不幸被压趴……

在警察赶来之前,稻草人又在小黑板上写了些东西——设计将蝙蝠侠引入自己的死亡陷阱里!

等坏蛋们走了,哥谭群众齐心协力将探照灯抬起来,救出晕乎乎的活力双雄。

罗宾还说“如果这是天堂,那我为啥没有长出翅膀?”(可爱hhhhh)



好在善款没有被夺走,还欣赏了一次精彩战斗,大家都很感激活力双雄。

继“hat”、“mat”之后,留在小黑板上的第三个词是“vat”。

同时罗宾还在小黑板后面发现一张广告名片,地址是某家清洁染剂公司。

蝙蝠侠想到染工都会使用制剂大桶(vat),但这个谜题似乎太过简单,稻草人也许另有图谋——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去了名片上所写的那家公司。

不过活力双雄多了个心眼,没从正门进入,而是从侧窗进入。

稻草人一伙果然都傻乎乎地聚在门口等着放枪……



开战没几回合,活力双雄就跌入稻草人的陷阱,摔懵懂了……



稻草人打算把两人淹死,还写下bat、brat、rat等词来嘲弄一下他们(跟团长比起来,稻草人的文字游戏简直就是小学生级别……)。

生死悬于一线时,蝙蝠侠注意到稻草人用来打开水龙头的手杖也被水冲到他们附近(粉丝团真好心,又留下任务道具……),他努力够到这玩意,开始自救。


稻草人团伙马不停蹄地去唐人街抢劫一家古董店……

店内有个稻草人玉像,稻草人心怀怒放地要将其纳入收藏目标……这时活力双雄也追来了~



活力双雄把人家苦心经营的古董店砸得稀巴烂(不),把反派们揍得四脚朝天……



最后干掉稻草人的恰恰就是因为震动而落下的稻草人玉像,game over~

店主还插了句嘴:“正如无所不知的孔夫子所言,多行不义必自毙!”

(那啥,我翻译的这句不是孔子说的……请问谁知道孔子的名言里有没有类似意思的?)

稻草人被捕,蝙蝠侠在小黑板上写下“事情就这么完了~(that's that!)”

罗宾:“真是完美的结束语~(tag-line)”


(hat-mat-vat-bat-brat-rat-that-tag……这集的关键词真是朗朗上口……)


评论(5)
热度(16)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