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15-4

【标题】The Loneliest Men In the World

【出版】1943年2月

【编绘】Bill Finger / Jack Burnley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又是一个温馨的假日特辑~


圣诞夜,哥谭市民在街道上互相问好,欢度节日~

因为抱着的礼物太多,迪克被路人撞翻数次(妹子你故意的嘛)……

布鲁斯和迪克注意到路边有个郁郁不乐的小男孩,就主动过去送他礼物。得知小男孩的妈妈生病了,布鲁斯还塞给他一笔钱。

虽然做好事很开心,但布鲁斯还是感到了一丝忧桑。


毕竟那孩子还有母亲,但世上还有很多人完全没有家人陪伴。

“我们真的很幸运……毕竟我们能拥有彼此,还有一个哥谭最温馨的家!”(这句话貌似是大少说的~)

两人在家里拆小山一样高的礼物盒时,迪克感叹在圣诞节孤独一人该是多么可悲的事情啊,如果能让世界上最孤独的人也可以尽情享受这个节日该多好!(天使x1)

布鲁斯立即回答我就等着你提这茬呢,咱们今天让活力双雄扮演一次圣诞老人吧~!(天使x2)

(还把蝙蝠飞机搞成一个圣诞版蝙蝠雪橇车~)

罗宾问这世上到底谁才是最孤独的人呢?蝙蝠侠也不知道,但他心里已经有三个合适的人选了。不过他们要先顺路去拜访下警察局~

戈登局长因为证据不足而不得不释放了一个叫德克的恶棍,这时活力双雄从窗户大摇大摆地进来了。

德克还当他们是冲着自己来的,但罗宾很不屑地表示我们很忙的才没空理你~

蝙蝠侠告诉局长自己打算搞个“圣诞送温暖”慰问活动,对象包括某豪华俱乐部的老门童、广播喜剧作者以及一个看守灯塔的老人。

一旁的德克把这些话听了去,心里开始打起鬼主意~


德克招呼自己的部下一起去抢劫,并顺便给蝙蝠侠添堵~!

在哥谭市最豪华的克莱恩高级俱乐部门前,干了25年门童(其实这岁数好像不该叫门童了……但我也不清楚这个职位还有什么叫法,乃们意会就好)的本叔在寒风中孤独地坚守岗位,戚戚然觉得自己是哥谭市最孤独的男人……

突然活力双雄从天而降,不仅祝他圣诞快乐,还硬把他拉进俱乐部一起享受party~


蝙蝠侠先发表了一番心灵鸡汤,大意就说我们总是很少注意到身边的人,但现在是做出改变的时候了,作为城内最好的俱乐部,应该在今天邀请最被忽视的老门童一起参加派对共享欢乐~!

俱乐部老板立即响应,感谢了本叔多年来的辛勤劳动并当场给他涨工资,妹子们也纷纷围上来摸脸(喂),本叔高兴极了~

但由于大门没有人看守,德克等人轻而易举进入会场开始抢劫!

为了避免对方乱开枪伤及无辜,蝙蝠侠也只能暂时放弃反抗……


尽管活力双雄的初衷是让本叔高兴,但这反而使他的业绩蒙羞……对此大家都很不开心。

抢匪们在会场搜刮各种礼物时,看到一个奇怪的东西不明所以(就是前面活力双雄送给本叔的礼物),罗宾解释说这是一把脚凳,然后就给他们演示起来~

结果……碰!(看图即懂)

(这就是有钱人的优势啊,见过的稀奇玩意比小瘪三们多多了……)

总而言之反击开始~!


本叔朝德克扔了个大鸡腿,居然就这么把他们赶跑了……

老板高兴地再次给本叔涨两倍工资!这段小插曲总算是有了个圆满的结局~

活力双雄希望德克能就此收手,老实在家过完圣诞夜(但我们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他们继续驾驶飞机前往第二个送温暖对象家~

林克·切斯尼是一个能让数百万听众获得快乐的喜剧广播作家,但他本人却是个忧郁悲观的家伙,认为听众们听完广播就会忘了他,看看这个圣诞夜吧,自己简直就是全美最孤独的男人……!

(嗯,从哥谭最孤独到全美最孤独……下一个是不是该世界最孤独了?)


活力双雄按响了林克家的门铃并祝他圣诞快乐。

但林克压根不感到高兴,他的心早已被这冷漠的人情社会给伤透了……蝙蝠侠说你能写出那么多笑话,好歹应该得到过一些温暖的启发吧?

林克回答他的笑话都是从自己收集的大量素材中修改润色而写出来的,跟温暖人性什么的屁关系都没有。

突然德克团伙闯进来,他们要抢走林克的笑话资料库,接着就轻易撂倒了活力双雄……


坏蛋们把三人都绑起来,而且逼迫林克踮着脚尖半悬吊在椅子上,如果他撑不住了,活力双雄脖子上的绳索就会因为他下坠时的力量而收紧……活活被勒死!

德克和部下搬走笑话资料库,要卖给其他愿意出高价的广播台,临走时还得意地宣告自己接下来要做一次海上航行~

画面转到海中的灯塔,汤姆老爷子和往日一样孤独地度过夜晚……

(他居然没有说“我是世界上最孤独的人”……爷爷您破坏队列了喂)

突然,他发现一艘小船驶向这里,许久没有迎接过客人的他有点忐忑……


德克等人假装来问候节日,继而控制了整座灯塔。

他们将灯光熄灭,这样其他轮船路过这里时会因视线不佳而撞上礁石,然后他们就可以尽情掠夺船上的财宝了~

而画面再度回到林克家,蝙蝠侠让林克努力跳到后面的暖气片上,然后用凳子砸碎灯泡,借助玻璃碎片隔断了绳子!


虽然重获自由,但资料库被抢走的事情让林克很沮丧——蝙蝠侠让他稍等片刻,电话突然开始接连不断地打进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听众粉丝纷纷向林克祝贺圣诞,感谢他一直以来为大家带来的无数快乐~!

林克感动极了,他终于明白自己是被听众爱着的了(这事充分说明了及时点赞对于创作者来说多么重要hhh),这是他所能得到的最好的圣诞礼物~!

接下来,活力双雄赶赴灯塔,发现灯光已灭,一艘轮船眼看就要撞上礁石!

蝙蝠侠让罗宾调整自动驾驶,自己先一步跳下,跟德克团伙开战!


罗宾很快也加入战斗:“真高兴你还给我留了一个~”

蝙蝠侠:“我什么时候让你在圣诞节失望过?”

他们不费吹灰之力地就搞定了德克团伙,灯塔恢复运行,船只也避免了险情~

活力双雄给汤姆老爷子送来美味佳肴和各种礼物,老爷子高兴地表示你们两个就是最好的礼物!

把坏蛋们打包送给警局后(还系个蝴蝶结真可爱),两人就回家了~

迪克觉得我们折腾这么半天,还是没找到世界上最孤独的男人啊,之前那三位送温暖对象其实都有朋友,只是他们自己不知道而已。

布鲁斯说我们其实已经把他送进监狱啦~德克才是世界上最孤独的男人!他因为贪得无厌导致自己锒铛入狱,在铁笼里他将再也交不到朋友。

(摇醒老爷,是dirk不是dick啊!为什么要在鸡汤时刻说错名字!)

不过迪克本人倒是没把这个口误放在心上……他回头对读者君说:当我们对朋友说圣诞快乐时,再没有人会跟他说这句话了哼~



评论(4)
热度(23)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