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15-1

【标题】Your Face Is Your Fortune

【出版】1943年2月

【编绘】Jack Schiff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猫女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这集结合标题可以理解为“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要靠XXX”……总之又是槽点满满的一集……


在一间舒适的小公寓里,艾尔娃·巴尔被闹钟声吵醒。

她给宠物猫准备好食物,在餐馆匆匆吃完早饭,坐地铁赶到美容院,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不仅要给各位太太做头发,还要聆听她们的家常唠叨,一直工作到很晚才能回家。

旁白君说开腔道:这位不知疲惫的美女是谁呢,你们离近点看看,她就是猫女哇!(脸盲表示这种画风离多近我也认不出啊)

至于大名鼎鼎的犯罪女王为何会跑去做这种普通工作,咱们接着往下看……


美容院召开了一场选美比赛,列席评委的布鲁斯一眼就认出选手中的“艾尔娃”就是猫女。

虽然不知道她想干什么,但布鲁斯也不得不承认猫女艳压群芳。经过投票决议,布鲁斯亲自宣布艾尔娃是本场选美冠军。

布鲁斯一边恭贺艾尔娃,一边暗想:“如果我能读出你的心思就好了,猫女!”

如果他真能读心的话肯定会很尴尬——因为猫女对布鲁斯一见钟情!而且误以为他对自己也很有兴趣!

(谁让老爷的眼神那么“热烈”呢)

第二天,琳达·佩吉在报纸上看到选美比赛的消息,有点酸酸地认为布鲁斯所在意的这位美女也“不过如此”(女人的直觉是很可怕的)。

布鲁斯对猫女现在的行动很是不解,迪克建议他与其在这里叨叨,不如直接采取行动~

而另一边,猫女给客人做美容时,暗中在面膜里加入某种特殊材质,这可以copy她的脸型并做成脸模。

毫无戒心的客人还跟她念叨各种八卦,根本不知道自己说得越多,猫女所能模仿的声线就越完美!

旁白君问读者朋友你们懂了吧?什么,还没懂?好吧……那你们就继续看活力双雄跟踪艾尔娃之后发生的事情吧……

猫女从路边小贩手里购买了一组活力双雄的木偶,罗宾悄悄对蝙蝠侠说,瞧她现在都对咱们有好感了,肯定已经改邪归正了!

但姜还是老的辣,蝙蝠侠一眼就注意到猫女跟小贩交易时,偷偷递了一张纸条给对方。

随后艾尔娃去坐地铁,蝙蝠侠决定继续跟踪那个小贩!

他们来到一个保龄球馆,假称要搜寻一个叫“死亡射手”的罪犯(原来死射这个名字出自老爷灵光一现……),蝙蝠侠揪住那个小贩问话,同时悄然从他的口袋里拿出纸条。


蝙蝠侠表面上让罗宾去给警察打电话问“死亡射手”的相貌特征,私下悄悄将纸条递给他。罗宾一边在心里吐槽老爷编的啥名字,一边心领神会地暂时退场。

其他混混还想作死干掉蝙蝠侠,结果当然是被狠狠修理了一顿。

罗宾很快就“打完电话”回来,说不好意思咱认错人了~于是蝙蝠侠就挥挥手走人~


当然,罗宾刚才是去读纸条了,从上可知猫女团伙今晚要在一个名流婚礼上开展犯罪活动。

猫女用在美容院做好的脸模,将自己化妆成要参加婚礼的客人——某位时尚编辑。并对门卫称自己的手下们是来帮忙架设相机的助理,一起混进了热闹的婚礼现场。

婚礼主角是一个富有的女继承人和海军军官,所以还有不少大兵~

(顺说为啥会有那么多中国风的大红灯笼……)


助手们架好相机(实际上都是机关枪),抢劫正式开始!

但啥都还没干呢,活力双雄就驾到了~!

战五渣的部下们根本靠不住,猫女立即跑路,蝙蝠侠也随后追去。


蝙蝠侠很快抓住猫女,但猫女却叹着气对他说这一切本来是可能有转机的……因为她已经坠入爱河,而那个男人的名字你或许也听说过,就是布鲁斯·韦恩!

(老爷瞬间一脸懵逼)

猫女自称如果有机会跟布鲁斯在一起的话,她就会放弃犯罪!

这番话让蝙蝠侠再次懵逼,他支支吾吾地想了半天,觉得猫女看起来还蛮诚恳的……于是就想给她一次机会,直接放她逃走了!

罗宾赶来后,问蝙蝠侠是不是脑子里哪根筋不对了……蝙蝠侠只答他们也许有办法让猫女永远从良!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花花公子布鲁斯和选美冠军艾尔娃就闪电般坠入爱河了……


没多久,布鲁斯和艾尔娃就订婚了!(靠)

迪克担心地问他:“布鲁斯你不能这样做!那个艾尔娃可是猫女啊!你到底在想啥呢,琳达怎么办?我们……怎么办?”

布鲁斯却只答:“耐心点小伙子,你还太小,不懂这些!”

(注意老爷的这句话……本集大少可在意了)

猫女跟部下们说自己要跟布鲁斯结婚,所以她再也不会干坏事了。可某部下却提醒她别被那家伙骗了,因为大家都知道布鲁斯和琳达·佩吉才是一对……!

猫女闻言大怒,但转念又觉得部下说得可能有理……

而琳达看到布鲁斯订婚的消息后非常难过,嘴上说“我才不管他要跟谁结婚呢”,身体还是很老实地来到了美容院……

猫女和琳达互相打量情敌时,猫女突然心生一计,决定将琳达的脸模复制下来,假扮成她的样子去试探一下布鲁斯!


就这样,猫女以琳达的模样和布鲁斯会面,问他订婚的事情。

布鲁斯说这是蝙蝠侠让他这样做的,希望琳达能理解——猫女生气地当场走人,并将这些事都怪罪到蝙蝠侠身上,决定实施报复!

(实话说我觉得老爷你这次做法确实欠妥啊)

当布鲁斯回到家里,听到迪克说刚才琳达打电话来恭喜他订婚,这才明白之前那幕是猫女的把戏。

迪克还故意来了句“哦是吗?我太小了不懂这些~”

布鲁斯也推断出猫女之所以在美容院工作,就是为了方便盗取客人的脸模来进行犯罪,而迪克的重点是我很高兴你跟她分手了嘿嘿~

失恋的猫女开始新一轮的疯狂犯罪,而与此同时,她再也没有以艾尔娃的身份去美容院,所以布鲁斯无法查出她的下落。

迪克一边看报纸一边OS:“嗯哼,也许我可以去搞点情报。居然说我太小了不懂事?那我倒要让他看看!”


迪克擅自跑去之前那家保龄球馆打工,蹲守片刻后终于再次见到和猫女接头的那个小贩,并开始了跟踪行动。

他很快回到家里穿上制服准备出门,布鲁斯问他要干啥去?

迪克很欠扁地回答:“哦,只是去追捕猫女罢了!呃……我猜你大概也想一起来,但你对这种任务而言可能太老了点!”

(大少你到底是多介意那句话啊hhhhhh)

然后就是喜闻乐见的著名家暴场景之打屁屁了2333333333~

在老爷的“淫威”下,迪克最后还是老实交代了他打探来的情报:猫女团伙要对一个珍贵宠物展下手,那里有很多价格昂贵的宠物。布鲁斯立即更衣出发~!


展览上有很多名流出席,而布鲁斯打扮成一个军官(?)。

服务生迪克对他说:“你这样紧贴着那只企鹅站着,该不会以为我们是在追他(企鹅人)而不是猫女吧!”

(大少这集怎么这么爱招惹老爷,皮痒了吗喂23333)

迪克在人群中认出那个小贩,自然也猜到他旁边的老妇人就是猫女(为何只有BOSS化妆,部下就不化妆……)

于是,活力双雄和猫女团伙的最终战开始了!

当敌人开始疯狂扫射时,蝙蝠侠让罗宾小心点,罗宾却在担心狗狗们会不会被打中……(好可爱)


突然,一只鹦鹉的说话声转移了恶棍的注意力,活力双雄借机一举消灭这群喽啰!

猫女想要逃走,却被几只萌萌哒的“同类”绊住,最终被蝙蝠侠擒获。

这回蝙蝠侠不再对她抱有幻想了,只有蹲监狱才是让她从良的唯一途径!

一切尘埃落定,布鲁斯希望琳达能原谅他,而迪克回答:“她会的,大情圣!但是猫女会吗?”


(本集大少简直是觉醒了吐槽帝的技能~)



评论(1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