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detective comics 072

【标题】License for Larceny

【出版】1943年2月

【编绘】Joe Samachson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有个叫拉尔森的金融顾问,他自称能在半年内将客户的本金翻番。布鲁斯和迪克慕名拜访,向他投资了一笔钱。

期间,布鲁斯注意到拉尔森的右手上有一个很显眼的痦子。

而拉尔森回家后,卸掉脸上的妆容,露出一道伤疤——原来他的真面目是臭名昭著的“法官”拉里!

他进入某个犯罪猖獗的平民窟,准备用前段日子收到的投资来做点赚钱的活儿。



拉里在众人面前做了一个演讲,大意就是说近期很多犯罪活动之所以会失败,主要原因是因为同行间的恶性竞争(比如好容易打开一个保险箱,结果里面已经是空的了=v=)。

要消除这些弊端,确保每个人都能得到最大利益的办法就是实行统一管理!以后大家必须先跟“法官”拉里申请“许可证”,并听从调度才能搞犯罪活动。

若有不服从的,就会被拉里的行刑队收拾一番。

从此,这群强盗小偷在动手前都会跟拉里申报自己的计划,并接受拉里提出的修改意见后才能拿到“盗窃许可证”。



有个小瘪三没有拿到许可证就擅自抢劫,结果被行刑队抓到地下法庭上,经过一番像模像样的审讯,不仅要上交赃款还得付两倍罚金……

某天,有个叫“烟管”的坏蛋来申请许可证,但他还没想好要抢谁……

然后拉里就建议他去抢劫戈登局长,绝对没人能预料的到!

(确实没人预料的到……这货太作死了)

拉里还贴心地指出虽然戈登家没啥值钱的,但他老婆有个珍珠项链还是挺值得一抢的。



不过巧的是,当天晚上戈登局长本来是要在家里等活力双雄拜访,一起商量最近的犯罪率高发的问题……

所以“烟管”等人就这么直接撞到枪口上了……



轻松搞定这群炮灰后,他们发现了“烟管”随身携带的抢劫许可证。(居然带在身上……)

戈登局长表示自己从没听说过许可证上那个“法官”拉里的名字,不过想必他跟近期的犯罪潮脱不了干系!

(原来这BOSS没啥名气啊……)



第二天,布鲁斯收到通知,得知他先前投资的那笔钱果真翻了一番!

(这么快就半年过去了?!)

布鲁斯和迪克开心地去“金融顾问拉尔森”那里领回一大笔钱,准备拿去做慈善事业。

由于天色已晚,银行都关门了,所以布鲁斯只能先把钱带回家。

但是刚到家门口,就有一辆汽车冲了过来……



几个恶棍跑出来抢走了钱,布鲁斯假装被打倒,迪克见状也跟着演戏……实际上这两位一直都睁着眼睛,暗地记下抢匪们的车牌号和逃跑方向。

然后就是以蝙蝠侠和罗宾的身份出马了!



然后他们把抢匪的车吊进水里,接下来的部分咱就喝茶看戏吧~



干掉这群倒霉蛋后,活力双雄再次搜出一张允许抢劫布鲁斯韦恩的许可证,但是这个“法官”拉里是如何知道布鲁斯这个时间会携带巨款的呢?

(这么显然的答案你们居然还要为了进度条强行装傻)

被坏事数次后,拉里决定签发第一份谋杀许可证,目标就是蝙蝠侠!

但他的第一步行动是发放许可证,让几个混混在接下来的三天内连续闯入几个化工厂,但是又不用盗走任何东西。



布鲁斯发现被不明人员闯入的化工厂都生产同一种化学品,借此推断出他们下一个目标也是生产这种化学品的工厂。

但这家工厂里被设下了埋伏……



活力双雄被打喷嚏粉放倒……

“法官”拉里终于出现在蝙蝠侠面前,并将他们绑上车,准备拉去埋了……

但是,半路上突然传来尖利的警笛声!

(坏蛋们大惊失色地说“咱可没有超速喂”这句戳中我的笑点了)



活力双雄和警方一起制服了拉里团伙!

(这集BOSS居然不是被老爷而是被警察干掉的……破天荒头一遭啊)

原来蝙蝠侠在被绑起来之前,偷偷将自己的披风挂在汽车后面,才引起了巡警的注意……

(这么大一披风居然反派没人看见……)

当拉里被戴上手铐时,蝙蝠侠注意到他右手上的那颗痦子,认出他就是金融顾问拉尔森,这才搞清了所有案件的前因后果。

最后,韦恩家的理财状况依然完美,但拉里是没机会赚这个钱了~


评论(6)
热度(10)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