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14-2

【标题】Prescription For Happiness

【出版】1942年12月

【编绘】Don Cameron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哥谭市下东区有个善良的老药剂师,查尔莫斯医生。

他会给买不起药的小姑娘免费抓药,会帮助患有脚疾却又难以升职没车可开的巡警,会安慰因肥胖和脱发而烦恼的商人。


他还拒绝给一个缺乏自信的拳击手兴奋剂,希望他能靠自己拼搏。

某天,查尔莫斯医生的一个朋友——年轻的罗伊医生刚刚开业,正苦于没病人上门求诊,顺便到药店里来坐坐。

这时又来了个穷困潦倒又饥寒交迫的金发姑娘玛丽,哭哭啼啼的说要买氰化物,警觉的查尔莫斯医生看出这姑娘的轻生念头,就将她引荐给罗伊医生了。


而在不远处,活力双雄与准备抢劫珠宝店的马特森团伙大打出手!


战斗中,马特森团伙携带的炸弹被引爆了,蝙蝠侠突然失明!

马特森团伙趁机打晕蝙蝠侠溜掉,而罗宾因为担心蝙蝠侠也没继续追。

这个团伙的老大马特森外号叫“药罐子”,因为他神经过敏总是动不动就要上医院看病吃药。经过刚才那一战,他死活要求先去找医生看看脑袋(刚才被老爷爆过头)。

部下没办法,就带他去了附近的查尔莫斯药店,打算买点阿司匹林。


药店里,罗伊医生给玛丽开了些强身健体的药物,玛丽担心自己付不起钱,罗伊就邀请她来自己的诊所做护士并给她开工资!

(我嗅到了八卦的味道嗯)

这时马特森一伙闯进店里,发现有医生在场,就让他给马特森检查伤势。

马特森的伤情当然没啥大碍,但他突然看中了这家药品齐全的小店,要在此建立新的藏身处,何况这里还有医生!他以杀死玛丽做胁迫,逼查尔莫斯医生和罗伊医生就范。


蝙蝠侠在刚才的爆炸中被粉尘迷眼而失明,于是罗宾带他进了查尔莫斯医生的药店……

马特森团伙发现蝙蝠侠后,逼查尔莫斯医生不动声色地把他们打发走。

于是查尔莫斯医生出去接待活力双雄。

而罗宾似乎还看上了这家店的各种棒棒糖……


查尔莫斯医生为蝙蝠侠清洗了眼中的异物,而且不愿意收费。

罗宾便以买糖的名义给了他一笔钱。

(大少一直在念叨甘草糖多么多么好吃,我都想吃了)

活力双雄走后,马特森决定正式接管这家药店,而药店所需的药品来源怎么解决呢……就是四处抢劫其他路人的药物……

布鲁斯和迪克看到这一系列药品抢劫案后,想到昨天见到的查尔莫斯医生似乎神色有异,决定再次拜访那家店探探虚实。

蝙蝠侠这次没让罗宾跟着一起去,理由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如果遇到麻烦就得指望他来帮忙了。

(老爷你这flag立得真是……)

蝙蝠侠不顾查尔莫斯医生的劝阻,强行进入药店后面,结果被马特森的氯仿气枪放倒……然后就和玛丽关在一起被当作人质。

(这回反派不杀老爷的理由是要先确认罗宾没在附近捣乱……)

迪克在家等了一夜没见布鲁斯回来,第二天早上便乔装打扮前去药店。


影帝迪克靠几滴眼泪说服了查尔莫斯医生,让他在药店里的苏打水柜台打工。

查尔莫斯医生嘱咐他要远离后面的房间,于是迪克就假装误闯……发现了马特森团伙和蝙蝠侠!

然后他又靠楚楚可怜的神演技,说服反派们放他一马,临走时还故意碰倒了一篮子使用过的牙膏等卫生垃圾。

(跟老爷混久了,扮猪吃老虎什么的完全不在话下啊)

蝙蝠侠偷偷拿了个牙膏,用其尾部边缘慢慢磨断绳子……这幕被查尔莫斯医生看到,他知道反击的时候快到了!

于是查尔莫斯医生对先前那个没有自信的拳击手说,这次可以给他一瓶兴奋剂(实际上就是普通的苏打水),拳击手高兴地喝了下去,立即感觉自己充满了力量!


而那个苦于升职无望的巡警也来了,查尔莫斯医生让他多停留一会儿,问题就能解决了!

迪克也注意到这些,明白很快就会有转机了~

罗伊医生拒绝再为坏蛋们做事(也许是故意的吧),当恶棍们想要开枪杀他时,已经松绑的蝙蝠侠出手了!

听到骚动,其他房间的恶棍们纷纷跑出来,迪克便展开苏打水投喂大战~

拳击手、巡警以及那个为肥胖和脱发而烦恼的大叔都在店内,群众们与蝙蝠侠一起干掉了马特森团伙。


胖大叔因这场架减少了7盎司的体重,头发也重新长出来了(打打架更健康)~而拳击手重获信心,决定再次挑战拳王战!

罗伊医生再次邀请玛丽一起来他的诊所工作,玛丽也高兴地答应了。

但查尔莫斯医生的药店都被砸得一塌糊涂……他没钱重建,准备就此关门结业。蝙蝠侠便去动员这个街区的群众,让他们回想查尔莫斯医生所做的各种善事,还搞了一次盛大的募捐游行。

查尔莫斯医生的药店重新开张了,这回还多了一块他梦寐以求的霓虹灯招牌,而罗伊和玛丽又来通知他参加结婚典礼……(真神速)

最后的最后,老爷子希望活力双雄再次重返药店,而布鲁斯和迪克就在一旁装傻中~




评论(6)
热度(17)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