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detective comics 069

【标题】The Harlequin's Hoax

【出版】1942年11月

【编绘】Joe Greene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小丑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总觉得封面画风越来越成熟了嗯……)




本集小丑又有了新的犯罪计划,他分别给四个富翁寄去了神秘礼物。

A君收到一个没有扬声器的收音机,B君收到一辆只有3个轮子的汽车,C君收到一支没有透镜的望远镜,D君收到一台没有时针的座钟。

(名字太多懒得记了,本集一律以ABC来称呼吧)



布鲁斯与琳达·佩吉去游乐园约会,两人在乘坐高空速降娱乐项目时突然遇到故障,被滞留在半空中等待救援。

(还招来不少八卦爱好者看热闹)

这时天上亮起了蝙蝠灯,布鲁斯开始坐不住了……



布鲁斯故意把安全带解开,假装不经意掉下去,然后抓住一根缆绳缓慢地安全落地(因为不能让人看出他的身手,还得装得怂点)。

然后,“惊魂未定的百万富翁”就这么打车回家了……

(把妹子一个人留在那里真的好么……果然注孤生)



戈登局长告诉蝙蝠侠之前那几个富翁收到的奇怪礼物,他们都认为小丑肯定有啥坏主意,但是暂时还未想通。

接着,小丑率部下抢劫了一家商店金库。



布鲁斯从报纸上得知被抢劫的正是A君的商店,而且当晚报警器被人关闭了。

迪克认为这说明此案有内鬼,然后他们就想到去B君的相机仓库看看。

果然,小丑等人躲在木桶里,混进了B君的仓库……

正在抢劫时,活力双雄来了~



这轮战斗貌似没啥难度,轻松过关,小丑也被抓获了~



当活力双雄准备把小丑移交给警方的路上,迪克还问到为何小丑要费这么大周折抢相机呢?老爷的回答是战争年代相机都停产了,物以稀为贵!

(和平时代的单反也不便宜啊!)

半路他们突然听到疑似爆胎的声音,蝙蝠侠以“不能让国家财产受到损失”(……)为由下车查看,谁知小丑借此机会夺车而逃。

看着小丑绝尘而去,蝙蝠侠突然要罗宾啥都别问,踢他屁股一下!

(啥)



(因为此幕太没节操所以咱特意截个细节图,感觉可以改成表情包了)

罗宾非常爽快地照办了,然后才问这是搞什么鬼……?

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老爷的回答就是“我居然会被这种老掉牙的把戏骗到(所以请尽情地惩罚我吧)”……

总而言之,原来是小丑将灯泡砸在地上伪造出爆胎的声音,才骗过了他们。



蝙蝠侠此时已对所有案件都有了点眉目,他赶去收到神秘礼物的富豪家。

在A君家,他故意要查看人家的枪支收藏,然后冷不丁在人家耳边放了一枪又自称是“不小心走火”。

在B君家,他远远地用弹弓打中B君的小腿。

到了C君家,他又拿起手电筒装模作样地查看那个没有透镜的望远镜。

(不明真相的大少全程OS:这人今天脑子没事吧……)



突然,蝙蝠侠用手电筒直射C君的眼睛!

但之后他什么也没说就离开此家,去了D君那里。

在查看没有指针的座钟时,蝙蝠侠假意失手,使座钟狠狠地砸到了D君的手。

但是D君表示没关系,因为他的一只手是义肢。

到此真相大白,罗宾也明白了蝙蝠侠先前的那些奇怪举动,原来是为了确认这些富豪的某些秘密——A君有一只耳朵失聪,B君的一条腿是假腿,C君的一只眼睛是假玻璃眼,而D君有一只假手!他们所收到的礼物其实都暗示了各自的身体缺陷。



D君承认了以上推测,并说出他们四人原先在另一个城市卷入某起爆炸案,所以才会分别致残。而且当时还有另外两人死于爆炸案,这使他们四人曾一度被当作嫌疑人。虽然最终被无罪释放,但他们在当地的声誉大打折扣,不得不来到哥谭另谋生计。

小丑发现了这四个人的秘密后,就给他们寄来礼物暗示自己已经知道了一切。为了不被再次名誉扫地,他们不得不帮忙做抢劫案的内鬼。

这时广播里传出新闻,C君所在的公司也被抢劫了!如今就剩下D君,他答应蝙蝠侠举报小丑的罪行。

但这时候小丑等人也持枪进来了……

活力双雄和D君被绑在暖气片上,旁边还设置了定时炸弹。

D君扯断自己的假手,将炸弹踢出窗外!



三人逃过一劫,但之前D君已经把公司保险箱密码告诉了小丑(因为他拿他老婆的生命做胁迫),所以活力双雄得马上赶赴现场!

这家公司是个飞机制造厂,小丑打算偷走的是那些精密仪器里的钻石部件。

当然活力双雄又瞬移到了这里,最终BOSS战开始~!



如图所示,最后小丑驾驶着一架轰炸机逃走了。

临走时小丑还啊哈哈哈表示我可以顺路去炸个小日本哦啦啦~

(团长我这次坚决支持你啊!!!)

至于活力双雄,只能等下次再逮住这家伙了~


评论(4)
热度(20)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