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detective comics 067

【标题】Crime's Early Bird

【出版】1942年9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企鹅人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春天到了,候鸟们回到哥谭市。

迪克指着树上说:“这是我今年见到的第一只知更鸟!我们知更鸟起的就是早~!”

布鲁斯:“但要上学的时候你就起不早了~”

(大少我懂你2333333333)



某位天朝大叔带着他的鸟儿们进行表演,有能做算术的鹦鹉,偷珠宝的乌鸦等等,这引起了台下的企鹅人的兴趣~

布鲁斯和迪克路过剧院附近,突然听到枪声!

他们立即换上衣服, 和刚抢了天朝大叔的鸟笼的坏蛋们狭路相逢!



当然,作为这次劫案的主谋——企鹅人半途也插了一手,释放烟雾弹并带着鸟笼逃走。而罗宾在烟雾中误把天朝大叔当作犯人按住了……

活力双雄都很好奇企鹅人偷走那些受过训练的小鸟是要做什么……

很快,一位珠宝商发现路边新开了一家鸟儿宠物店。他想起自己之前死去的宠物鹦鹉,便走进店里想买只有教养的美丽鹦鹉。



企鹅人给他推荐了天朝大叔的那只鹦鹉,并提供鸟食。珠宝商很满意地买了回家。

然后企鹅人的团伙就开始坐等收成了……

珠宝商将鹦鹉带回家,发现它会跟着背诵自己念出的保险箱密码(所以说密码啥的在心里默念就行了啊)。

几天后,吃了企鹅人特供的鸟食后,鹦鹉开始生病咳嗽,连带着珠宝商也跟着一起咳嗽,他不得不将企鹅人叫到自己家里来。



企鹅人装模作样地给鹦鹉看病时,鹦鹉念出了保险箱的密码,珠宝商赶紧假装不懂它在说啥……

但是一切已经太晚了!企鹅人拿到这个情报后,立即从雨伞里放出毒气,杀死了珠宝商和鹦鹉!而他自己早已在鼻孔里塞了棉花球,所以安然无恙。

企鹅人盗出所有珠宝,接着让信鸽将赃物带回家。

而珠宝商和鹦鹉都死于“鸟瘟”的毒物,法医验尸后认为是鹦鹉将疾病传给珠宝商,导致一人一鸟死亡,所以他们也无法将企鹅人当做犯人拘留。



布鲁斯看到珠宝商离奇死亡的新闻后,立即想到是企鹅人干的。

他和迪克前去查看情况,刚好在路上遇见企鹅人,并看见他走进一家珠宝店,但这家伙什么都没干就空手走出门了。

(请注意企鹅人手里拿着几只鸟……)

没过多久,乌鸦们飞过来抢走了珠宝!



接着企鹅人又放出几只猎隼,将四处乱飞的乌鸦们抓回家,成功夺得珠宝。

但蝙蝠侠也一路追来了!



不过进度条告诉我们事情肯定不会这样结束的……

企鹅人放了把火,骑着鸵鸟逃走了。

活力双雄救出被困在火场里的喽啰,但他们就是死不松口。

最后还是罗宾发现了失窃珠宝的所在……



突然,蝙蝠侠故意大声跟罗宾说幸好企鹅人不知道布鲁斯·韦恩那里也有个啥啥珍贵珠宝而且他这阵子还不在家!喽啰们听了拔腿就跑!

原来这都是蝙蝠侠的计谋……他开飞机上天,放出从火场中救出的信鸽,跟着它们来到企鹅人的老巢。

而这时企鹅人已经去韦恩大宅盗走了珠宝盒,回来打开一看……居然飞出几只蝙蝠!



活力双雄冒出来要开揍,却被毒气放倒……

企鹅人留下一只企鹅看着他们,说自己要去继续研制一种致命毒药,待会就用在活力双雄身上。

蝙蝠侠表示企鹅有一种自然特性,就是它们会给感兴趣的人类送礼物……于是主动跟它套起近乎来……



就这样,不走寻常路的蝙蝠侠很快引起了企鹅总裁的兴趣……(喂)

企鹅把桌上一个打火机作为礼物拿给了蝙蝠侠,他们借此道具成功解绑!

还在研制毒药的企鹅人看到活力双雄冲进来,赶紧破窗而出……



企鹅人利用早已准备好的钢索逃到对面楼上,活力双雄跟着滑到半路时,企鹅人又切断了绳索……于是两人悬在半空。

当活力双雄努力攀爬时,还难得看见老爷也有嫌大少神烦的时候:

“能不能少说两句,抓紧时间爬上去?我不能一辈子挂在这里!”

好容易追上楼顶,企鹅人又吹响了某种特殊的哨子。



逃到钟楼的企鹅人不仅要被蝙蝠侠痛扁,还要被一群小蝙蝠欺负……

但是,被哨声召唤来的鹰群开始攻击活力双雄!

因此,企鹅人最后还是独自逃脱了!


(貌似企鹅人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每次都能逃跑的反派……一次都没进过监狱也是厉害)


评论(11)
热度(22)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