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12-3

【标题】They Thrill To Conquer

【出版】1942年8月

【编绘】Bill Finger / Jack Burnley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这集开场就是蜘蛛侠客串(不)……一位老兄在挑战徒手攀爬高楼的特技。


在数以万计的观众中,只有布鲁斯和迪克注意到楼上有几个图谋不轨的家伙,似乎要对表演者使坏。

于是布鲁斯闪电换衣,先一步走钢丝冲到前线,制止这卑劣的谋杀!


蝙蝠侠击退窗口的坏蛋,将表演者安全带走。

罗宾则跑进房间和犯人对峙,却被他们原本要用来对付表演者的氨气枪放倒……等蝙蝠侠等人进来时,犯人也都已经跑掉了。

如果刚才中招的是自己,那绝对会失去知觉从高楼上坠下身亡……心有余悸的表演者开始向活力双雄讲述前因后果……

他叫“无畏的福特”,原是“飞翔的福特”一家的大家长。

(飞翔的格雷森一家你们膝盖疼不疼)

他有个跟罗宾岁数差不多大的儿子汤米。在某次表演事故中,福特眼看就要跌落到下面的一辆动物马车上,汤米为了救他,跃过去使老爹偏离位置,避开了致命伤害,但娃自己却重重地摔到地上,脊椎断裂无法走路……

为了治疗儿子,福特不得不四处接活赚钱,做一些看似非常危险的表演。

但这段时间有个犯罪团伙专门敲诈杂技演员,如果不交保护费,就会被各种“意外”杀死。

福特要攒钱救孩子,当然不同意支付保护费,才会有了开头的一幕。


两天后,福特又有一场表演即将开始。但蝙蝠侠预感这次他可能会有些问题,于是主动上门看望……果然,福特因为担心再次遭到暗算,已经失去了表演的勇气。

福特想要跟经纪人说放弃演出,但蝙蝠侠一拳揍晕他……然后就代替他上场了= =

表演内容如图所示,就是尽量撩那群狮子玩,而且还不能掉下来……


罗宾在观众席上发现那天用氨气枪喷他的坏蛋,虽然想阻止他破坏控制室,但最后还是不小心触动了某个机关,害蝙蝠侠掉进狮群之中!


危急关头,罗宾将蝙蝠侠从狮子口中救了出来!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观众们欢呼起来,福特看着罗宾想起自己的儿子汤米,而自己作为汤米的父亲,却永远做不到蝙蝠侠那样。

为了帮助福特,布鲁斯以慈善家的身份出场,高薪聘请他给自己的举办的宴会做特技表演。福特的经纪人科克满口答应。


但是到了演出当天,福特再度临阵脱逃,拒绝上场表演……

没法子,万能的布鲁斯只得亲自上场,总不能让宾客们失望吧……而且穿着这身表演服和头盔,应该不会有别人认出他。

表演内容就是开车来一个大翻滚,然后冲进燃烧的谷仓。

但是汽车刚开到一半,坏蛋们就将一辆卡车驶进仓库……布鲁斯已经来不及停车或转向了。


不过布鲁斯还是靠敏捷的反应,在撞车的瞬间跳下逃生。

表演成功,人们为“无畏的福特”欢呼,把布鲁斯抛来抛去……

真正的福特都看在眼里,猜到那个表演者是蝙蝠侠。他又自卑地表示如果是我肯定早就粉身碎骨了,只有蝙蝠侠能做到……而我不是蝙蝠侠……

之后经纪人科克很高兴地跟“福特”说,周六还有个跳水表演要他出场,布鲁斯满口答应。

等布鲁斯换回宴会主人的身份时,群众们还偷偷议论说这花花公子肯定不可能做到刚才那种精彩的表演……!


而周六的表演是从高塔上跳进一个水盆里……演出前活力双雄查看现场设备,发现一些地面有挖掘过的痕迹……

这回也没啥鼓励福特的戏码了,蝙蝠侠直接自己上阵……反正距离远,大家也看不清是谁……

然而他刚跳下去就发生了爆炸!

福特的老婆儿子都惊呼地跑上前……但福特其实还好好地躲在后方,担心蝙蝠侠是否已经死了。


而罗宾此时的行动也很奇怪,他直接去揍旁边那群负责下赌注的庄家……然后跟着之前的挖掘机痕迹,冲进后方帐篷,指出幕后元凶就是经纪人科克!

一直以来都是这家伙指使恶棍们敲诈并杀害杂技演员,并从中牟利。

而现场人员也发现爆炸现场废墟里的“死者”是个假人……

蝙蝠侠登场,和罗宾一起追捕科克。


科克跳上小飞机逃走了,蝙蝠侠让罗宾把自己当作炮弹发射出去。

罗宾很实事求是的说你没有防冲击套装和降落伞,而且万一射偏了半路掉下来……总之干这事太危险了!但蝙蝠侠知道自己有主角光环护体(不),坚持要上演这出人体大炮play。

蝙蝠侠发射到飞机上,和科克在空中搏斗起来。


罗宾赶去驾驶蝙蝠飞机,发现藏匿飞机的仓库大门被人打开了……

然后福特出现,举枪威胁罗宾启动飞机(因为他不会开= =)。

罗宾生气的以为福特要抢飞机逃跑,但福特表示我不会逃,我是想要去制裁那个坏蛋科克!

然后两人追上科克的飞机.“无畏的福特”终于在这最后时刻找回了自己的勇气,不顾一切跃过去……!然而脚下一滑,差点摔落——蝙蝠侠及时伸出手拉住了他。

原来蝙蝠侠早已将科克搞定,福特来了也没啥表现机会……咳咳。


于是本集就这么尴尬地结束了233333333

评论(5)
热度(4)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