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12-1

【标题】Brothers In Crime

【出版】1942年8月

【编绘】Don Cameron / Jerry Robinson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一双带着手套的手慢慢拧动密码锁,打开六英寸厚的防盗铁门……


活力双雄走进他们的战利品大厅,开始回顾以前的各种案件。

这里收藏有小丑越狱用的鸭子(BM-009-3期),企鹅人的某把雨伞,死亡肖像画事件里布鲁斯的画像(DC-042期),还有喜剧之王事件里的飞刀机关(DC-062期)……

最后,两人站在一个铁制防弹背心前——说这是所有收藏品中最特别的一个。来自1939年6月的彼得·拉夫迪事件。


于是叙述视角回到了1939年的5月11日……

(这期故事的时间线好明确)

彼得·拉夫迪刑满释放,他向典狱长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再和两个恶棍哥哥同流合污,出去后会做个正直的好人。

但他刚出门就被两个哥哥,史蒂夫和麦克强行拉上车。

哥哥们无视他的抗议,直接就开车去抢劫加油站,并射杀了一名员工。


由于加油站其他员工的目击证词,拉夫迪三兄弟都受到警方通缉,啥都没做的彼得这下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只好再度回到哥哥们的帮派里。

哥哥们还“好心”地送给他一件铁制防弹背心,他们三人每人一件,这将保护他们不受警察伤害。

然后,拉夫迪兄弟开始准备将城镇染成红色的了……

(顺便说下三兄弟的区别方法:金毛是彼得,绿衣是麦克,紫衣是史蒂夫)


拉夫迪兄弟将街头搅得天翻地覆,其气焰越来越嚣张。

彼得始终觉得他们没必要杀人,但哥哥们都不以为然,麦克甚至认为以后连蝙蝠侠也不能制止他们!

当然他这话说得太早了……某天晚上,活力双雄与这个帮派狭路相逢!


在垃圾场大战中,麦克身上的铁制背心还能使他免受罗宾的打击……

不过占据上风的依然是活力双雄。


突然,垃圾场的电磁起重机将史蒂夫吸走了!因为他身上穿着铁制背心……

蝙蝠侠试图救人,却被其他恶棍打晕。

史蒂夫被扔进垃圾装载车,一命呜呼(是摔死的还是埋死的就不得而知了)。

罗宾救下被打晕的蝙蝠侠……

警笛响起,反派们闻声而逃。


事后,活力双雄在史蒂夫的口袋里发现一张游艇俱乐部的剪报,知道了他们的下一个目标。

当晚,在奢侈华丽的游艇俱乐部晚宴中,绅士名媛们展示出各类金银奖杯。

麦克带着彼得等人闯入宴会,开始洗劫贵重物品。

这时有个客人试图反抗,麦克举枪对准他,彼得赶紧抢先一步揍趴那个老兄,让他逃过一劫。

大获丰收后,麦克居然还不走……他知道蝙蝠侠会发现史蒂夫身上的线索,决定在此埋伏。


于是活力双雄刚跃过升起的大桥,就被麦克等人一网打尽……

然后扔进水里……

(又不补枪)


蝙蝠侠从腰带里拿出一种专门用于水下救援的焊枪,弄断网子逃出来。

(一直想说,老爷的腰带简直和哆啦A梦的四次元口袋有得一拼……)

活力双雄跳上船和麦克等人战斗,打着打着船翻了……

因为防弹背心太沉,麦克溺水而亡。

(从最后一张图来看,周围这群人明明离得超近啊!人家还在冒泡泡呢,你们光围观是闹哪样)

彼得等人坐另一条小船逃走了。

两个哥哥都死后,彼得决定脱离帮派,因此遭到其他成员的追杀。

数周后,拉夫迪帮派一直都没啥动静,迪克认为他们大概是解散了,而布鲁斯很关心彼得的现况。

(在家里玩套圈似乎很有趣)

某个阴天,路过游乐园的彼得被一个玩“猜体重游戏”的艺人拉住,非要他称一下(原来当年还有这么失礼的游戏……)。

而彼得在体重秤上的数值比他目测的要重很多,艺人很好奇地伸手去摸,发现他身上还穿着铁制防弹背心。

这引起了附近的帮派成员的注意,彼得的行踪被暴露了。


双方的激战也引来了活力双雄,彼得借机逃走。

之后下起了大雨,彼得来到一所民居,一对慈祥的老夫妇收留了他。

老夫妇的孙子正在接受一个急性阑尾炎的手术,但因风暴导致这一带停电,手术很难继续进行。

彼得想报答这对老夫妇,决定设法恢复供电。

彼得跑到外面,脱下防弹背心,准备用这衣服上的金属部分当作桥接,重新连上断开的电线。

但是他被附近的帮派成员发现,背后中弹……

蝙蝠侠赶来揍趴那个坏蛋,彼得趴在地上拼命完成了连接电线的工作,使电力供应得以恢复。

他对蝙蝠侠表示我成功点亮了这些灯,但我自己的生命之火却要熄灭了……

老夫妇的孙子的手术很成功,而彼得发表了一番忏悔后死去了。

回忆结束——1942年的今天,活力双雄看着这件收藏品,感叹本该是保护生命的防弹背心,却夺走了拉夫迪三兄弟的生命!


--------------------


最后再吐槽下由本集的时间线引出的一些考据想法……

这段时期的古早漫画经常提到具体时间,看得出来是与现实连载同步的。众所周知,老爷在1939年5月登场,罗宾是1940年4月才登场。但本集明确指出是1939年5-6月期间的故事,而这会儿老爷就已经收留罗宾了……估计古早编剧是默认从蝙蝠侠第一集起,这个世界观里就有罗宾吧。

再加上前几集还特意强调过1937年的老爷身边没有罗宾,而早期还提过罗宾训练时间长达几个月左右,所以个人推测罗宾最早是在1938年左右出现,而根据迪克生日那集,目测他今年是14岁(?),于是迪克来到老爷身边时是10岁……

至于老爷的年龄设定目前还没有可靠依据……只在1939年的起源篇里提到韦恩夫妇之死是在15年前,根据蝙蝠侠和罗宾各自的起源画风判断,他们父母双亡的年纪应该差不多(这似乎也比较符合很多现代漫画的设定。而且熟悉古早漫的画风后,还是看得出来大少目前的画风接近初中生,毕竟他跟某些集里登场的小学生一对比,年龄差还是很明显的……跟他自己在起源篇里的年龄感也很不同)。

所以个人推断布鲁斯当时也是10岁……于是1939年时的布鲁斯是25岁。连载到本集应是28岁左右(?)

当然,这种年龄推断法很快就会失效了……从现在往后的N年里老爷和大少就开始柯南附体,永葆青春(喂)他们下次涨岁数得到十多年后了(咳咳)


评论(4)
热度(8)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