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detective comics 064

【标题】The Joker Walks the Last Mile

【出版】1942年6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小丑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这天,小丑的部下们一边听棒球比赛转播,一边吃吃喝喝好不快活。



但是小丑很不快活,虽然他钱包鼓鼓却没处可花,也不能大摇大摆地出去看比赛或演出,因为被通缉所以只能躲在暗不见天日的藏身地。

(团长居然也有这么普通的烦恼……)

小丑觉得这种日子简直生不如死……啊,说到死,他突然有了新点子!

“小丑必须死!”

部下们都被他的惊人发言吓到了,但小丑还是制定了一个危险的作战计划!

接着,在百无聊赖幻想着抓住小丑并领取赏金的警察们面前……小丑出现了!



小丑丝毫没有反抗,还称自己是来自首的!

有关新闻很快传遍大江南北,还引来不少八卦群众的围观……(这候审区这么轻易就能让普通市民接近?)

布鲁斯和迪克也跑来确认情况,两人都对此很不可理喻。

(老爷都震惊地忘了自己现在的身份,直接管大少叫“罗宾”了……不怕被听见么喂)

在审讯过程中,小丑也毫无愧疚之情或狡辩行为,非常坦然地把自己干过的坏事都一一交待出来了……



法庭宣判小丑死刑,而他对此接受良好,还有心思调戏狱警……

最后,小丑坐在电椅上接受了极刑。

法医确认其死亡,这名臭名昭著的犯罪大师似乎终于付出了应得的代价!

但是死刑刚结束没几分钟,小丑的部下们就闯入太平间偷走了他的尸体,然后给他注射了某种特制药物……



小丑又复活了!

(这都行……不愧是哥谭第一外挂神)

因为他已经接受过审判并付清罪孽了,所以没人会再通缉他!

小丑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走上大街!接着就去抢劫了……

被抢劫的珠宝店老板立即打电话报警,而警察都不相信小丑还活着,认为大概是有别人模仿他……

活力双雄收到消息后第一个赶到现场——罗宾一开始也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直到被打脸……“哦好吧就是他!因为我记得这招……”

最后还是靠蝙蝠侠把小丑装进垃圾箱……



虽然抓住了小丑,但法律不能判决一个人两次,所以他们只能眼睁睁地放走了这家伙……

活力双雄并不打算就这么放过小丑,他们轮流乔装盯梢小丑下榻的旅店。

连续数天过去了,小丑似乎没有任何与部下们联络的迹象……

但真相是,小丑利用旅店招牌霓虹灯的闪烁频率,发出摩斯密码给同伙!

同伙们在远处接收到老大的指令,准备搞一次新的抢劫,而且要把小丑本人也一并抢了!这样做可以让他得到脱罪机会。



活力双雄深知小丑不会这么老实的金盆洗手,但都工作这么多天了,还是先犒劳一下自己吧~

布鲁斯带迪克去看冰上表演,还顺便科普了一下工作人员对冰面喷洒的是含有氯乙烷的制冰液。

小丑居然和布鲁斯他们买的是同一个座区的票……(两位内心咯噔了一下)

演出刚开始,冰面下的冻结管道突然发光发热,很快就爆炸了!

大量氯乙烷等化学气体弥漫在整个体育馆里,小丑的部下们带着防毒面具冲进来抢劫……当然,没忘了装模作样地羞辱并抢劫了小丑。



活力双雄(不知啥时)跑到别处换好了制服(还真是随身带制服啊),借了工作人员的溜冰鞋,冲到场上制止这个犯罪!

蝙蝠侠先给匪徒们浇了一身制冷剂!

然后就是秀技术时间了~观众们也开始摇旗呐喊助威~



因为制冷剂而冻得瑟瑟发抖的匪徒们连枪都拿不稳,更别说打赢了……

但是体育馆突然停电(估计是小丑拉灯了),他们趁黑逃走。

警局和保险公司来清点损失情况,小丑也加入受害者队伍,说自己丢了钱包和一块金表。

看到活力双雄,小丑热情地张开双臂迎上去……



小丑对活力双雄各种拍马屁和赞美,还赏给罗宾零钱让他去买汽水……

当然,等小丑一走,罗宾就很嫌弃地丢了那枚零钱……

(这么点钱就想打发韦恩家大少……想得美)

蝙蝠侠怀疑此事有诈,他要证明小丑和今晚的冰场抢劫有关,于是连夜去旅馆搜索证据。

这次重返故地,他们终于意识到之前小丑是利用霓虹灯和外界联络的。

而小丑似乎对他们的拜访早有准备,马上就把刚到窗前的活力双雄请进屋。



谁知屋里站满了警察……

小丑告状说蝙蝠侠是私闯民宅盗窃财物的,而警察们可以证明这点!

警察们表示不好意思你们这次看起来是违法在先,所以我们要逮捕你们!

(智商呢……)

蝙蝠侠说等等再给我一分钟,然后小丑掏出自己的金表计时……(智商呢!)

这下形势逆转了!小丑的金表应该已经在冰场被抢劫了,如今却又回到他手中,这个事实足以证明他和那些抢匪是有联系的!

于是警察们又恍然大悟,转而冲向小丑。



小丑从窗户跳出,抢了路过的一辆军车。

蝙蝠侠开着蝙蝠飞机在空中观察路线,指挥罗宾开蝙蝠车从前方包抄。



小丑被夹击撞车,跳到高压线(?)上,跟罗宾战斗了一番。

最后被蝙蝠侠投下的绳子打脸,跌下悬崖,坠入大海……

至于这次小丑死没死呢……编剧大人很痛快地用最后一格公布了答案——小丑的假期就此告终,而部下又开始吃吃喝喝无所事事的美好生活了……

(这种部下居然还留着,团长对他才是真爱吧……)



评论(2)
热度(16)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