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detective comics 063

【标题】A Gentleman in Gotham

【出版】1942年5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在动乱的欧洲某国,大盗迈克尔·巴菲因盗窃罪被判处死刑。



临刑前他拒绝戴上眼罩,因为不想错过“人生这最后一次日出”。

枪声响起,处刑队离开……

但没过多久,巴菲就淡定地爬起来,怜惜了下被灰尘弄脏的衣服就走了……

原来,他用自己盗窃得来的珠宝贿赂处刑队的长官和军士们,一起上演了出假死刑。



一个月后,巴菲坐船来到美国。

和其他人不一样,巴菲可没啥“美国梦”,他依然沉迷于犯罪的乐趣。

他独自在楼顶上观看纸醉金迷的哥谭夜景时,被另外两个强盗劫持了。

强盗们非但没能从巴菲身上搜出一毛钱,反而自己的钱包倒被他摸了去。

巴菲的扒窃能力深深地折服了对方,三人一拍即合,组成新的犯罪团伙。



巴菲很快就制定出一份犯罪目标名单,第一个就是布鲁斯·韦恩……因为他富得流油又整天夜不归宿……

两个喽啰负责在外面望风,以防“花花公子”突然回家。

但活力双雄每天都是开车到不远处的一个谷仓里,再从地下暗道返回大宅。

巴菲找到韦恩家的保险箱后,先拿出磨砂纸摩擦指尖(好痛)——据说是为了让指尖触觉更加敏感,这样在试验密码锁时会更有效率……(居然不是为了去掉指纹么)

结果还没开始动手,巴菲就和活力双雄狭路相逢了!



巴菲看到他们的装束后,很快就明白对方是大名鼎鼎的蝙蝠侠了!

虽然不知道蝙蝠侠是怎么知道他要来偷韦恩家的,但现在逃跑才是最要紧的事情!(然后大少就不幸躺枪,被手电筒踢出本局……)(脸好疼)

两个孤男寡男(不)就在这一对一的战斗中打出了……奇妙的友谊(?)

“不好意思……我得走了!”

“别啊,我们才刚认识没多久吧!”

“你懂的,长时间赖在别人家可不符合社交礼仪!”

“但我想让你留下来!跟你在一起我超♂兴♂奋~!”

(……基本就是这样的对话……)



最后巴菲快速关门,用门板的力量砸晕了蝙蝠侠后跑掉。

事后蝙蝠侠和巴菲两人都对这次会面感到无比愉悦……两边都在哈哈哈笑个没完。

(……这到底是什么奇怪的共鸣……)

巴菲剃掉胡子,这样下次再见时蝙蝠侠就认不出他来了。

同伙们怎么也想不通为何蝙蝠侠能如此未卜先知神通广大第一时间赶到韦恩家,但巴菲看起来丝毫不在意这些,他决定以后改变行动方针,更加小心行事。第一个新行动就是去当地报社。

而活力双雄也有一种他们会再次相见的预感……



巴菲在哥谭报社的社会版面找了一份记者工作,专门采访本地名流。

因为他举止优雅谈吐风趣,很容易得到别人的喜爱和信任,自然也很轻松就能走进各大家族的豪宅开展采访工作……渐渐的,巴菲以“名记者考特利”的身份获得了较高的知名度,并频繁出入上流社会。

与此同时,他把微型摄像头装到各所豪宅里,摸清对方情况后就潜入盗窃。

戴维斯夫人主办了一个奢华派对,布鲁斯和琳达·佩吉,巴菲等都被邀请。

影帝布鲁斯对“名记者考特利”说:“你已经采访过所有人的家了,却唯独没来过我家!”

巴菲:“啊,其实你错了……呃,我的意思是……我很快就会来拜访你的”

巴菲OS:(靠差点说漏嘴)

布鲁斯OS:(怪了,我发誓我以前见过这家伙……)

巴菲提议戴维斯夫人搞一个泳装狂欢,然后他会将此写成报道发出来。



戴维斯夫人接受了这个提议,她让大家去换泳装,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和珠宝等就交给她放到保险箱里。

看时机成熟,巴菲借口要回去赶稿,先一步离开派对。

然后他就戴上假胡子,和同伙一起回去偷保险箱。

但布鲁斯也觉得这事有风险,变装后和罗宾一同去照看保险箱,于是就跟巴菲等人撞上了……

琳达听见声音探头进来,被巴菲同伙当做人质抓起来。



巴菲很绅士地对琳达致敬,表示感谢她出现为己方解围……这时琳达注意到他的指尖都被磨砂纸弄得通红。

巴菲等人趁机分头逃跑,蝙蝠侠来了个满分跳水~跃到一辆车上!



巴菲把蝙蝠侠的汽车轮胎(这应该不是蝙蝠车)打爆,于是蝙蝠侠驾驶一辆马车继续追。

居然还追上了……这是何等神驹!

总之巴菲看情况不好,就把偷来的珠宝都扔进旁边的河里,让蝙蝠侠自己选择是继续抓他还是抢救人民财产!



这里当然还是钱比较重要……

再次甩掉蝙蝠侠后,巴菲表示他很敬重那个男人,但也不愿意被送进监狱失去自由,所以今晚再干最后一票,然后就洗手离开哥谭!

迪克在家闲着没事,给杂志报刊上的美女画胡子玩。(真·熊孩子)

画着画着,他突然发现“名记者考特利”加上胡子就是之前见过的大盗!

布鲁斯根据这张图,在档案中查到这家伙在欧洲的通缉令,知道了他的真名是迈克尔·巴菲。

他知道巴菲今晚会去参加一个城堡派对,于是动身!

在派对上,客人问该在何处存放贵重物品时,巴菲主动请缨负责安保工作:

“如你所见……其实我就是蝙蝠侠!”

(擦……神展开)



巴菲详细讲述了他和蝙蝠侠的战斗细节,这些事除了蝙蝠侠就只有那个窃贼知道,所以大家就信了……

(等等群众你们怎么能确定那些细节是真的?不是只有两个当事人知道吗?)

等夜里客人们都睡下后,巴菲和手下正计划行动时,琳达·佩吉听说蝙蝠侠显露真身了,自己跑来看他。

“哦你跟我想象的一样英俊迷人温文尔雅……”(不不老爷比他帅多了)

突然,琳达发现巴菲的指尖是被磨过的红色,瞬间明白他不是蝙蝠侠!

活力双雄赶到城堡时,听到琳达的呼救!

蝙蝠侠发现她将自己的珍珠项链上的珠子散落在地,引领他们前进……

(散落的珍珠项链……老爷你的童年阴影还好么)



根据珠子找到巴菲和琳达,蝙蝠侠与他展开了绅士之间的剑术对决!

刚开始蝙蝠侠还莫名其妙地滑倒了……但巴菲没有趁火打劫,而是把剑重新递给他。

第二轮交手,巴菲很快就败下阵来,但蝙蝠侠表示这只是扯平了,接下来咱就用拳头来解决吧!

打啊打啊难分难解……直到听见琳达叫来了警卫,巴菲决定推迟这次对决,一脚踢开蝙蝠侠,从城堡上跳了下去……

蝙蝠侠:“再见了,伙计,我曾经希望你能成为我的朋友……blabla”

巴菲:“咱会再见的,蝙蝠侠~!”


(然而,这位怪盗绅士似乎再也没有出场过= =)

(古早漫老爷第一个年岁相当的基友,就这么……消失在历史长河中了……)



评论(6)
热度(13)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