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10-2

【标题】Report Card Blues

【出版】1942年4月

【编绘】Joe Greene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一大早,小男孩汤米·特伦特被妈妈催促着起床上学。


汤米平时贪玩又不好好学习,而明天就要下发成绩单了。

外加爸爸说这次再考不好就不许和小伙伴一起玩了,这令汤米很害怕,干脆连夜离家出走。


三个恶棍准备引爆某家商店,胁迫老板上交保护费。

虽然活力双雄发现了他们的行径,但还是没能阻止爆炸……


三个恶棍开着一辆面包店的卡车逃离现场,蝙蝠侠把情况告知警察,让他们赶紧设卡追捕犯人!

但恶棍们也从广播里听到警方正在追查“三个开着面包店卡车的男人”,赶紧将卡车上的面包店牌子换成肉店的。

接着他们注意到一个人在大街上游荡的小汤米,假装好心人将他骗上车。


警察看到小孩子以及肉店招牌,没起疑心就让他们离开了。

三个恶棍对自己的表现很是得意,这时汤米才明白他们就是被警察追捕的逃犯,但是上了贼船就很难再下来了……

恶棍们把汤米关进后车厢。

后悔莫及的汤米想要回家了……他发现车后有个小洞,便把大量小圆面包扔出去,希望能有人注意到。

(为何这面包画得如此像……狗shi)

恶棍们把汤米带进一家花店。他们的老板米罗是个热爱花卉的家伙,第一句台词就是让大家来看他的新玫瑰。


这时活力双雄在路上注意到满地的小圆面包,推测可能和那辆面包店卡车有关,便跟了过去。

米罗先是表扬了一番手下们随机应变躲过警方的行为,紧接着就怒揍他们说你怎能把这小鬼带到咱老巢里呢赶紧把他沉到河里解决掉!

恶棍正准备把无助的小汤米带走,这时背后传来其他声音……!


活力双雄顺着那些小面包来到这里了!

但卑鄙的米罗用汤米做人质让他们就范。

(PS:本页还是这期batman总封面的背景草稿~)


活力双雄一起被绑起来……但汤米相信蝙蝠侠能转危为安,自己也不害怕了。

米罗等人要出去收取本月“保护费”,临走时还把汤米带上,万一遇到警察就用他做人质。

蝙蝠侠很担心小朋友受到伤害,故意说自己听见门外有声音,罗宾心领神会地配合他说大概是警察来了。

看守闻言去门口查看情况,蝙蝠侠趁机将一盆高大的蕨类植物推到暖气边。


看守回来了,说外面压根没有任何警察。而蝙蝠侠就默默地看着他装逼……

几分钟后,那盆蕨类植物突然发射出大量“子弹”,打到看守脸上!

蝙蝠侠趁势反击,撂倒此君重获自由~

他跟罗宾解释说百科全书上讲过蕨类植物在高温情况下会猛烈喷射种子,所以自己才会想出这招!

(求问是哪种植物这么威武)

根据现场留下的笔记本,活力双雄查到米罗他们今晚要去收取“保护费”的三个地点。

首先是一家理发店,罗宾上阵了~


(看图说话就好……)

第二个地点是某家游乐场所,蝙蝠侠把他们杀了个措手不及。


(依然看图说话就好)

狼狈不堪的手下跑去第三个地点——某百货商店跟米罗报信。

米罗决定在此伏击蝙蝠侠!

汤米想偷偷溜出去警告活力双雄,但是马上就被抓了回去。


汤米偷偷点燃自己的脏手帕,用弓箭射到天花板的自动喷水灭火装置旁!

(小朋友你可以去找绿帽子大叔深造了~)

更神奇的是米罗这帮人竟然谁也没看见那么大一簇火苗……还盘算着等蝙蝠侠一进门就疯狂扫射之。

就在活力双雄进入的一刻,自动喷水灭火装置启动了!突如其来的洒水中断了恶棍们的行动。

米罗想偷袭蝙蝠侠,汤米冲上去狠狠滴咬住他的小腿……!


消防队收到火警后赶来,发现原来是蝙蝠侠在和一群恶棍搏斗,他们也持着消防斧头和水枪加入了战斗。

尘埃落定,活力双雄把小汤米送回家。

路上蝙蝠侠还问他怎么知道可以利用那个灭火装置的?汤米说这是老师在防火宣传周里讲过的课堂知识……

虽然汤米还是有点担心成绩单发下来后的事情,但蝙蝠侠说像你这样能在关键时刻思维敏捷的男孩,在学校里也不会差到哪去!

最后汤米和活力双雄依依不舍地告别了~

几个小时后,妈妈刚要叫汤米起床,发现他已经收拾好下楼了~

汤米很高兴能看见妈妈,还说以后咱再也不会逃学了,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妈妈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但她很乐意看到汤米的改变!


(为了教导美国小朋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编剧大大也是拼……)


评论(12)
热度(13)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