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09-4

【标题】Christmas

【出版】1942年2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温馨的圣诞特辑~(但这出版时间是不是有点不对……望天)


圣诞节快到了,整个哥谭市的街道上都是喜气洋洋~

布鲁斯和迪克买了一大堆礼物去慰问孤儿院。

听到几个孩子在跟一个叫提米的小男孩说别傻了圣诞老人根本不存在……但提米表示他爸爸说过圣诞老人是真的,而且他可以满足小朋友的任何愿望。

然后其他孩子就说那你干嘛不请求圣诞老人让你爸爸回来呢?

提米表示我会向他请求的,如果我爸爸真的回来了,你们就要相信圣诞老人是真的!

布鲁斯从孤儿院院长那里得知,提米的爸爸因谋杀罪入狱了,但他一直坚称自己是无辜的。


布鲁斯准备离开孤儿院时,提米将一封信交给他,希望他能帮忙寄出去。

信件内容就是请求圣诞老人把他父亲带回来。

迪克对这个可怜的小朋友深感同情,说圣诞老人无法实现他的愿望!而布鲁斯说但蝙蝠侠可以扮演一下圣诞老人!

活力双雄去了警局,在戈登局长的帮助下见到提米的父亲鲍勃·克拉切特(bob cratchit)

(这名字其实出自狄更斯的《圣诞颂歌》,算是个小小的捏他吧)。

鲍勃告诉蝙蝠侠,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小提米跟他说想要个儿童脚踏车做圣诞礼物……

但鲍勃身无分文,妻子玛丽也早已去世,他现在根本买不起脚踏车……

为了不让儿子失望,他铤而走险决定去偷一辆,并自我承诺找到工作后一定将钱还给商店……

他偷偷溜到商店后门,却发现门是开着的……

里面的库房看守已经被杀,凶手正在尝试打开保险箱!

凶手打晕鲍勃后逃走,警方在案发现场抓住鲍勃……虽然根据鲍勃的证言,他们找到了那个凶手哈尔·芬克,但对方矢口否认,外加没有证据,鲍勃最终还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蝙蝠侠表示愿意相信鲍勃的话,他将去调查哈尔·芬克的罪证。

然而监狱里有芬克的内应,蝙蝠侠刚走他就打电话通知芬克要小心。

活力双雄来到芬克的住处,门前有个圣诞老人看到他们便摇动铃铛,发出暗号提醒里面的同伙。

但蝙蝠侠并不知道这点,还以为能够来个突然袭击:

“哈喽芬克!你是不是以为圣诞老人来了?”


早有准备的芬克对蝙蝠侠的指控不屑一顾,还想拿枪射击他。

但是蝙蝠侠一捶桌子,把整瓶墨水都洒在他脸上(flag)。

芬克呼唤其他手下进屋帮忙,而罗宾也拿了个晾衣架(……)进来凑热闹了。

蝙蝠侠中途注意到有个反派要偷袭罗宾,连忙扔了个枕头过去挡住攻击……(幸好当年反派都没有直接开枪射击小孩的习惯……不然枕头啥的……不是常用来做消音的么……)

但就是这么一个分心,蝙蝠侠被其他恶棍打倒,然后被芬克书架上那些用来装点门面的精装书给砸晕了……而罗宾随后也被打倒……

芬克知道警察晓得活力双雄来找他的事,决定毁尸灭迹,将他们扔到了……水箱里……

(蓝可儿事件既视感)(而且这早晚会被发现的吧喂)


水箱里的四壁很光滑,难以攀爬。

蝙蝠侠很快发现这个水箱是公寓区的清洁用水,于是他潜下去打开阀门,只要有这一带的居民用水,水位就会慢慢降低,他们只要坚持到那个时候就好!

罗宾感叹我们的小命居然要取决于某人去洗澡……!

由于被蝙蝠侠泼了一脸墨,最早用水的人恰恰就是芬克……(flag收回)

(话说要是老爷他们真死在里面……这老兄还要拿这水来刷牙洗脸么……)

罗宾渐渐地支持不住了,蝙蝠侠不停地鼓励他,并表示我会托住你的!

罗宾连声说不不还是先救你自己——

这时蝙蝠侠突然发现自己的脚可以站在底部了……说明水位已经降到安全线!


原来还得多亏芬克离开时忘关水龙头了……(这RP值)

活力双雄努力逃出水箱,蝙蝠侠还没忘嘱咐“先回家换身干燥的衣服”……

片刻后,准备去见戈登局长的两人再次遇到之前在门口报信的那个圣诞老人,这回他们意识到那个摇铃声是暗号了,赶紧追上去!

接着就撞见芬克等人,狠狠滴打了一场雪仗~


蝙蝠侠将芬克捉拿回警局。但芬克始终不松口,于是蝙蝠侠偷偷地跟戈登局长说了些什么……

局长表示要把芬克带回商店谋杀案的现场,重新核实当时的情况。

当警察们让芬克拿着当时的手枪,以及打开保险箱用的喷枪,站在原地进行现场重构时……一个白色的身影进入了现场!

芬克认出那正是被杀害的库房看守!

可是局长等人表示咱啥也没看见啊你一个人在那里嘀咕什么呢……?

白色幽灵向芬克扑过来,要报仇索命。


芬克害怕地大叫着你已经被我杀死过一次,我还能再杀你一次!然后冲幽灵开枪……

然而“幽灵”实际是蝙蝠侠假扮的,枪支什么的也都是道具。

这下芬克也没法再反驳了……他抢过旁边警察的枪(你们的警惕性呢),威胁要杀掉在场所有人。

但蝙蝠侠用脚下的一把铲子搞定了他……

第二天,便是圣诞节!


蝙蝠侠把芬克手下那个圣诞老人带去孤儿院,让他今天好好表现,扮演成一个真正的圣诞老人!

重获自由的鲍勃走进孤儿院,和提米重逢了。

而圣诞老人也给大家带来礼物(当然都是老爷准备的),这下其他孩子终于承认圣诞老人是确实存在的了。

大家度过了一个温馨美好的圣诞节。

圣诞老人被孩子们的纯真所感动,发誓以后要重新做人!

蝙蝠侠很欣慰地表示我会帮你跟局长美言几句,给你假释机会。

之后,蝙蝠侠注意到罗宾似乎不开心……

蝙蝠:“你看起来有点情绪低落啊,怎么了?”

罗宾:“没什么……我只是……我只是想和其他孩子一样有个真正的圣诞派对……你懂我的意思……”




蝙蝠:“对不起,罗宾!但我们这种犯罪斗士没有时间去做那些事,这是我们必须付出的代价!”

罗宾:“是啊,我明白……只是有点小期待罢了。”

之后蝙蝠侠带罗宾去了戈登局长的家,一进门就看到局长和琳达·佩吉都在,他们向罗宾祝圣诞快乐!

罗宾非常惊讶,而这时蝙蝠侠又很认真地跟他说:

“听你说那番话我很难过,罗宾——但圣诞老人是真实存在的!至少他的理念能够切实地深入到一个父亲的内心之中,使他在圣诞夜化身为一名圣诞老人!圣诞老人的传说是真实的,而且还会永远持续下去,只要我们能坚持贯彻他所代表的那些意义:欢笑、无私,以及对他人的爱,那就是真正的圣诞精神!”

罗宾开心地回答:“天哪你几乎能让我相信圣诞老人的故事了,尽管我知道他不是真的!”

(没想到大少以前居然不相信圣诞老人……有点惊讶)

(而老爷这么努力维持他的童年梦想也是暖……)




最后,主角四人组一起向支持他们到现在的忠实读者们说圣诞快乐~!


(这出版时间果然有问题……算了我对dc.wikia的数据也不敢完全相信了,随便看看就好……)


评论(7)
热度(16)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