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09-3

【标题】The Case of the Lucky Law-Breakers

【出版】1942年2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小丑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深夜的监狱中,恶魔正在行动……


小丑制造杂音骗过警卫,顶着个鸭子玩具游出了监狱……

第二天,布鲁斯和迪克从报纸上看到中城银行被抢走1万美元的新闻。

不过,他两现在的兴趣都集中在一部名叫“蝙蝠侠与罗宾VS小丑”的纪录片上……两人走进了放映厅内。


还是黑白默片,自带现场解说……讲述了蝙蝠侠他们与小丑的几次经典战斗。

(其实就是回顾了batman001-1、001-4、007-1、008-4等集内容)

布鲁斯:“不错不错,我之前都没发现你原来这么上相!”

迪克:“彼此彼此,你的表现让克拉克·盖博也感到压力山大!”

(互相吹捧真可爱wwwww)

(PS:克拉克·盖博是《乱世佳人》等经典影片的男主角,一代巨星~)

影片结束后还有个现场幸运观众抽奖活动,奖金是1万美元。

布鲁斯和迪克惊讶地发现两个幸运的获奖者都是不久前刚从监狱里被释放出来的坏蛋!

影院老板在颁奖时有些结巴……他问那两人是否愿意告诉大家自己将如何处理这笔钱?后者回答我们希望警察能记住,我们获得的这一大笔钱都是合法的!(简直此地无银三百两)

突然,有个警察冲进影院,大声宣布了小丑越狱的消息!

当晚活力双雄换好制服,罗宾以为他们是要准备去抓小丑,但蝙蝠侠却表示我们先去查查白天那两个幸运儿是否真的那么幸运!

他们去拜访影院老板,还没进门就听见小丑说老板过于紧张的腔调会暴露他们的计谋,然后就开枪将其杀害了!

蝙蝠侠冲进屋里,小丑对这命运的再会一点都不意外……


经过一番(没啥技术含量的)战斗……小丑成功逃脱。

不过蝙蝠侠已经意识到小丑与之前的幸运抽奖事件有很大关联了。


一周后,小丑在报纸上刊登了要抢劫中城银行的预告函……(不是刚抢过么……同情这家老板30s)

小丑的手下也对老大这种预告行为很不解,但小丑表示老子自有打算!

警察们加强了银行安保,紧张地等待事情发生。

而银行门前,有个街头小贩在兜售可动的机械小丑玩具,并向路人们演示它如何走到墙边……然后就……砰!

机械小丑玩具把银行的外墙炸出一个洞,而且刚好就在出纳员旁边……

小丑在同伙掩护下抢走了钱箱。

活力双雄骑着摩托追上去,但被引进死胡同又无法转向,不得不跳车逃离……(罗宾这次抱脖子失败,只好抱大腿了……)


第二天,媒体总结这次小丑抢劫银行的所获是2万美元。

这时广播节目里有个幸运观众电话抽奖的活动,奖金也是2万美元。而获奖者是两天前刚被释放的一个坏蛋。

布鲁斯注意到每次劫案被抢的金额和幸运抽奖活动的奖金数额都一样。

之后小丑团伙又连续犯案,金额也一次比一次多。

同时警方注意到部分刚刚刑满释放的罪犯突然暴富,便去询问他们,但得到的回答都是在某某抽奖活动中合法所获的收入(金额也跟被抢劫的数字一样)。


蝙蝠侠和戈登局长探讨案情,认为小丑每次犯案后,便以抽奖作弊的方式额外赚钱,好给手下分红。

但是自从最开始那个影院老板被杀后,其他抽奖活动的主办人都不敢承认他们曾受小丑胁迫而作弊。

为了抓住小丑,蝙蝠侠和戈登局长决定设计一个圈套……

警方在报纸上刊登“河中发现小丑尸体,寻找能够确认其身份的知情人”。

小丑被这个新闻吸引了好奇心,变装后去警局认尸,结果被埋伏多时的蝙蝠侠等人一把扯下伪装。

然而又让他破窗逃跑了……

活力双雄顺便“借”了路边一辆车去追……(又不开自己的车来)


小丑汽车放出催眠气体,将后面的活力双雄轻松擒获……

接着小丑挖了个墓坑将二人活埋,还压上一块大石板。

(合葬梗都有了……编剧真会玩系列)

罗宾心灰意冷觉得咱这回死定了……但蝙蝠侠从身上掏出一根铅笔,说不要放弃还有希望!


蝙蝠侠让罗宾尽全力将石板稍微顶起来一点,然后将铅笔插进缝隙慢慢滚动……

最后一点点将石板也随之推开……!(这算杠杆原理吧)

而小丑等人在不远处袭击了一所驿站,准备洗劫将路过此地的运输货车。

但是活力双雄(简直是瞬移)比火车先到了!


总之就是鸡飞狗跳一顿打……

最后,火车突然驶来!把蝙蝠侠和小丑隔开……

罗宾表示这货又跑了!蝙蝠侠回答:“是的……但他会回来的,他总是会回来的!”

(老爷表示咱早就习惯了……╭(╯^╰)╮)




评论(6)
热度(15)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