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08-4

【标题】The Cross-Country Crimes

【出版】1941年12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小丑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某天晚上,广播里传出联邦调查局局长G.亨利·穆弗的声音,邀请蝙蝠侠和罗宾前往华盛顿接受表彰,以感谢他们为维护人民和平幸福而作出的贡献。


活力双雄欣然赴约,并得到华盛顿市民的热烈欢迎(这架势可真盛大啊)。

小丑不请自来,开枪射杀蝙蝠侠未果,倒击中了穆弗局长(总觉得团长是故意失手的吧……)。

这下可惹了整个美国警察系统,他们开始大面积通缉捉拿小丑。


有关小丑的通告很快遍布全国……

这里有提到此时期小丑的身高是6英尺2英寸(188cm)。

活力双雄并没指望过警察能抓到小丑(不),自己也踏上了追缉之路。


某天小丑袭击了一家电台,堂而皇之地在广播里对蝙蝠侠发出挑衅。

活力双雄赶到电台,发现小丑留下了一张扑克牌。

牌上除了没啥用的嘲笑话语外,还写了个“New Jersy(泽西)”。(注意前面的new被划掉了)

不管怎样,活力双雄决定赶去新泽西。

而先一步抵达新泽西的小丑偷听到某剧团准备让演员们在新剧目中佩戴真正的珠宝而非廉价道具出场,便打起了坏主意……


而活力双雄到达新泽西后没找到小丑,布鲁斯决定先去看一出戏剧放松放松……(你们好闲啊)

演出中,小丑扮成劫匪的角色,在舞台上强行夺走了演员们身上的首饰。

看到小丑出现,迪克眼珠子都差点蹬出来了……

两人当场换好衣服跃上舞台!


舞台大战才刚开始,罗宾就被小丑一枪(杆)爆头……

小丑利用罗宾当人质逼蝙蝠侠后退,而底下的观众也很真情实感地大喊着蝙蝠侠你快退下不然那个男孩会被杀的……!

等抵达出口后,小丑才把罗宾推回去:“好了现在你可以要回你珍贵的罗宾了!”


就差那么几步,蝙蝠侠眼睁睁看着小丑再次溜掉。

临走前小丑还扔给他第二张扑克牌:“Ohio(俄亥俄州)”

两天后,小丑在俄亥俄州找到他以前的两个老部下,问你们应该不会把我交出去领赏的吧?

两个部下表示你的智商对我们还是很有价值的嗯!然后就告诉他最近有个大型珠宝交易会,主办方会提供专车将各位携带商品的参与者带去距此200英里外的会场……

言下之意就是要小丑出谋划策抢劫这批珠宝了~

片刻后,已经讲完计谋的小丑给两个部下递去雪茄,对方一边抽烟一边大笑着展望得手后的美好情景……


笑着笑着,这两个部下突然倒地而亡——原来雪茄里含有硝酸铵和特制的小丑毒素,点火加热后形成笑气……

(总算开发出能直接让人笑死的新毒素了!不再是以前那种死后因肌肉痉挛而形成诡异笑脸的原理。)

小丑表示你们真以为我会乐意跟别人分享那些珠宝?哼哼哼哈哈哈~

(坑队友属性果然不是盖的)

当晚,小丑将珠宝交易会专车必经之路上的白色车道线涂黑,自己另画了一道白线。将专车引到错误的路线上,致其坠崖。

不远处的活力双雄听到车祸声响,赶去发现了小丑。


小丑对首先冲来的罗宾发射笑气,因为该气体是被稀释过的,所以只会让他失去意识片刻……安啦。

当他要对蝙蝠侠做同样事情的时候,被打掉手枪。

然后小丑就跳到附近一个高空缆车上,蝙蝠侠也跟着跳过去,但是情势看起来并不好……

突然缆车开始往回运行——原来罗宾已经醒来,并改变了缆车行进方向。

小丑见状就跳到另一条相反路线的缆车上,还是成功逃脱……

这回他又留下第三张卡片,写着:“Kansas(堪萨斯州)”

活力双雄继续追踪小丑,刚到堪萨斯州就听到警方广播,说发现小丑躲进广场大街2255号房子里。

(正在想全国警察都干嘛去了,这回终于有点存在感了……)


活力双雄和警方会合,一同冲进那座房子,并发现了小丑。

但就在他们即将靠近小丑时,某种强烈光芒又把大家全体震晕,失去知觉倒在地板上片刻……

(这图小丑简直像圣光普照……)

原来这小丑只是个假人偶,还被通上了电流,一碰就会触电晕倒。

地板上留有第四张卡片:“Delaware(特拉华州)”(注意前面的d被划掉了)

活力双雄很奇怪为何部分卡片上的字母会被划掉,蝙蝠侠思索片刻恍然大悟!


其实只要把之前那些地名都写下来,并去掉被划去的字母:

(New)Jersey、Ohio、Kansas、(D)elaware——这四个单词的首字母刚好能组成“JOKE”,即小丑(Joker)的名字!

这意味着最后一个地名是以R为开头的,符合条件的只有罗德岛州(Rhode Island)。特拉华州只是小丑留下的烟雾弹,罗德岛州才是他接下来真正要去的地方。

(难得看见一次如此正经的解谜……)

两天后,身处罗德岛州的小丑在报纸上看见一个名叫“I.namtab”的人携带珍贵钻石来到此地,便动了抢劫的念头。

他来到此君所下榻的旅馆,没想到出来迎接的是蝙蝠侠!

(I.namtab这名字……跟团长你喜欢用的假名Rekoj完全是一个风格啊……想想也知道是陷阱嘛)

活力双雄两面包抄小丑。

小丑逃跑时一脚踢晕罗宾……(大少你本集被出局N次了……)


小丑逃到旅馆房顶,然后又跳到下面的汽车顶上。

蝙蝠侠和小丑在一排排汽车顶上你追我赶~

最后蝙蝠侠成功扑倒了小丑~~!

(背景里还一大堆汽车鸣笛声……群众是在加油助威还是嫌这两位堵路了……)

“小丑,也许你忘了还有一个地方的名字里也有'R',那就是Alcatraz(恶魔岛监狱)!你该去那儿!”


最后的最后,小丑一如既往地发表了“老子还会回来的”宣言……





评论(3)
热度(6)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