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world's finest 004

【标题】The Ghost Gang Goes West

【出版】1941年12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这个封面还挺应季的嗯~)



这期刚开场就是一群西部牛仔在围殴蝙蝠侠,还嚷嚷着要绞死他……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这得从几小时前,布鲁斯和迪克坐火车去西部度假说起……

迪克很兴奋地说可以看到牛仔和马匹了哦也!但布鲁斯给他泼冷水说那都是老黄历啦现在我们只能看到普通的牛羊牧场……

但他刚说完就被打脸……一群蒙面牛仔骑着白马追上火车,跳进车厢抢劫客人。

为了不波及普通人,两位主角只能先看着他们得手离开。

列车员告诉布鲁斯,那伙人是最近热传的“幽灵土匪”——因为他们总能前一分钟还在这里抢劫,十分钟后就在几百公里之外的某处犯下另一起劫案。



果然没几分钟,他们就得到消息,那伙强盗又洗劫了两百公里外的一家银行。这种速度绝对不是一般马队能做到的,只能用灵异现象来解释……

等布鲁斯和迪克好容易抵达目的地——一个宁静的西部小镇时,两人还没找到旅馆就听到“幽灵土匪”出现在这附近的消息。

布鲁斯说咱们亲自去看看这些幽灵到底是怎么个诡异法!旁边的小朋友还表示别说这种话了听起来有点毛骨悚然……!

(大少怕鬼果然不是我的错觉……每次遇到灵异事件他都抖三抖)

活力双雄在某银行门前拦截住这群强盗。

蝙蝠侠表示我这位揍起来不太像个幽灵,你那边呢?

罗宾则回答对幽灵而言他的下巴还挺结实的!




打着打着,镇上的汉子们突然呼啦啦涌出来,把奇装异服的活力双雄也当成了强盗……

真正的强盗们趁乱骑马逃跑,活力双雄也只好“借”了镇民的马去追。



强盗们的白色马匹速度很快,追着追着就失去了踪迹。

眼看后面群情激愤的镇民们就要追上来了,为了避免麻烦,蝙蝠侠让罗宾暂时躲起来。

罗宾说我才不会让你一个人面对危险的!我要跟你待在一起!

蝙蝠侠表示抱歉但我并不想让你卷入这次战斗!然后一拳揍晕罗宾……(好狠)

就这样,蝙蝠侠把罗宾藏在安全的隐蔽处后,就被镇民们抓住了。



镇民们压根不听解释,准备立即绞死蝙蝠侠。

蝙蝠侠请求在处刑前先让他喝一口水……大家答应了,给他端来一杯水。

可蝙蝠侠故意将水碰翻,说你们答应过,只要我还没喝到水就不能处死我!

大伙被他的机智折服(-_-|||||),终于能冷静下来好好听他说话了……



得知活力双雄还没找到旅馆后,镇上的大农场主拉夫·布伦特主动邀请蝙蝠侠到他家留宿。

蝙蝠侠回到原地唤醒罗宾(居然还没醒,老爷你揍得是有多狠)。

面对蝙蝠侠的道歉,罗宾很大度地说:“别在意!……喔,你这拳可真狠……但我很高兴又能和你一起并肩作战了!……哦我的下巴……”

(听起来这次揍得真疼……)

活力双雄都觉得公开留宿在布伦特农场的消息也许能将“幽灵土匪”引出来。

他们来到布伦特农场,看到很多马匹。罗宾开心地说跟电影里演的一样!

罗宾在屋里还发现一个口琴,本想吹几首玩玩,但蝙蝠侠批评他要专心工作别浪费精力!(又要被打脸的预感)

入夜,两人正在熟睡时……

一条剧毒的响尾蛇缓缓爬上蝙蝠侠的床……



幸好罗宾及时吹奏口琴,引开了蛇的注意力,同时也惊醒了蝙蝠侠。

他们用被子抓住了这条毒蛇,躲过一劫。

第二天,活力双雄外出时,又险些被落石砸中!

看样子“幽灵土匪”确实被他们引出洞了……



在一个秘密地点,土匪们商量着如何杀死活力双雄,以免他们坏自己的事。

而土匪头子的真面目也露了出来……就是农场主拉夫·布伦特!

他故意安排某个手下在酒吧里大放厥词,贬低蝙蝠侠。

途经门外的蝙蝠侠听见后,就冲动地进去应战了……罗宾都知道这是个陷阱,但根本拉不住他……

(真是图样图森破的古早老爷……)



酒吧激战~

最后,当蝙蝠侠马上就要获胜时,幕后黑手(想想也知道是谁了)放暗枪将这个酒吧打手灭口了。



罗宾立即去追幕后黑手,却被偷袭晕倒……

对方把他扔进一个马圈里,想让某匹烈马(已经杀死过好几个成年人了)踩死罗宾。

危急时刻,蝙蝠侠赶过来驯服烈马。

(后面大少居然还看起热闹喝起彩来了……也是心大……)



回到镇上,活力双雄听到人们在议论“幽灵土匪”又在隔壁的道格镇上犯案了……

布伦特看到蝙蝠侠和罗宾平安无事地回到农场,差点被吓出马脚。

罗宾注意到布伦特农场里有大量白色颜料,但这附近并没有任何被涂成白色的东西。他的这个无心发现给了蝙蝠侠很大提示!

蝙蝠侠跟布伦特说自己要去道格镇收集线索,所以得暂时离开一阵子。

实际上,活力双雄就埋伏在农场附近,发现布伦特等人将马匹都涂成白色,并用运输机搬运马队——这就是“幽灵土匪”总能迅速移动到很远的地方抢劫的原因!

(这么简单居然没人想到过吗……)



在他们开始新一轮抢劫前,活力双雄成功挫败这个强盗团伙,打败了布伦特!

其余强盗成员试图骑马逃跑,但原本矫健的马儿今次跑得很慢,没多远就被镇上的骑警们抓获了。

原来,蝙蝠侠和罗宾早已将马匹的马蹄铁都拆掉了嘿嘿!

(可怜的马儿们)




评论
热度(9)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