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07-4

【标题】The People vs. the Batman

【出版】1941年10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詹姆斯·戈登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昏暗的走廊里,蝙蝠侠安静地靠近目标ing……


德尔玛和他的手下正在谋划犯罪时注意到蝙蝠的影子,双方大打出手!


混战中,有个恶棍关掉了灯光,趁黑和同伙一起逃跑。

(这招一般都是老爷用的,这回居然用在坏人身上了……)

赶来的警察和蝙蝠侠撞了个正着。这似乎是常有的事,但这次却为之后发生的麻烦留下了伏笔……

德尔玛的手下,鼹鼠温纳向团伙老大弗雷迪·希尔报告了这个意外,为了防止蝙蝠侠继续追踪德尔玛这条线并抓到他们这些人,弗雷迪给温纳设计了一个完美谋杀德尔玛的行动……

与此同时,蝙蝠侠准备以布鲁斯的身份去接近德尔玛,以调查更多情报。


第二天,布鲁斯以咨询股票的名义拜访德尔玛的办公室,没想到刚进门没多久,同在屋内的鼹鼠温纳就枪杀了德尔玛!

布鲁斯正茫然时(这次反应有点迟钝啊老爷),温纳又朝自己帽子开了一枪,接着将还冒着烟的枪扔到布鲁斯手里,大声指责他谋杀了德尔玛!

门外的秘书闻声进来,刚好看见温纳将布鲁斯打倒的一幕……

等布鲁斯捂着脑袋站起来时,警察也已经到来,大家都看见了他拿着枪的可疑模样……

由于温纳和秘书的证词一致,百口莫辩的布鲁斯最终还是以谋杀罪名被投入候审室。

戈登局长告诉他,目前所有证据都对他很不利……

迪克来探望布鲁斯,安慰他自己一定能找到证据还他清白。

当晚,罗宾就出发去找鼹鼠温纳了。



罗宾根据报纸上的报道,找到鼹鼠温纳的住址(报纸真万能……)。

他刚到窗前,就看见弗雷迪等人准备杀死温纳灭口……

为了不失去重要证人,罗宾立即冲出来阻止凶手。

但温纳很不领情,打晕想要带他逃走的罗宾,自己跑了……

其他恶棍顾不上昏迷的罗宾,赶忙去追温纳。


他们开车将温纳撞成重伤,被几个路人看到。

(也许是因为抢救及时)温纳很幸运地没有死(至少暂时没死)。但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医生也难以确定他何时能恢复神智,更别说出席布鲁斯谋杀案的庭审了。

得知温纳没死,恶棍们都很心虚,并担心罗宾会把之前的事告诉警察。

但诡计多端的弗雷迪想起之前蝙蝠侠抓捕德尔玛时被警察看见的事情,心生一计……

他让手下装扮成蝙蝠侠的模样去医院暗杀温纳,且要确保让警察目击……!

(这种双重诬陷梗太带感)


假蝙蝠侠从消防通道来到病房窗前,谁知刚好护士也在屋内,发现他后大叫起来,门外的警察便立即进入房间……他只好仓皇而逃。

虽然没能杀死温纳,但弗雷迪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而且广播里也报道了温纳的时日已经不多,很快就不再是他们的威胁了。

蝙蝠侠因谋杀未遂被警察通缉,市民们也对此新闻深感震惊。

迪克知道事情不能再耽误下去了,他跑到图书馆研究了很久哥谭旧地图。

夜里,在牢房里坐立不安的布鲁斯发现地板突然翘起来了……!


原来罗宾研究旧地图后发现这个牢房地底有个废弃的下水管道系统。他不仅带来了布鲁斯的假人,还有蝙蝠侠的制服。

(结果还是要让老爷出马自救……)

活力双雄赶去德尔玛的公寓搜寻线索,而弗雷迪和手下也已经先到一步,四处寻找并毁灭任何可能会把德尔玛和他们联系在一起的证据。


经过一番激烈的战斗,他们意外地发现原来证据都藏在桌子腿里……(弄断了才显露出来)

这时弗雷迪拿罗宾做人质,要求交换证据。

虽然罗宾大叫着别管我蝙蝠侠,但蝙蝠侠回答:“对不起,罗宾!你对我而言比那些证据重要多了!”

(冷不丁被甜到~)


然后,弗雷迪一伙把活力双雄五花大绑地扔下码头。

这时鼹鼠温纳突然醒了(回光返照),他看到报纸上布鲁斯·韦恩即将因谋杀罪被审判的消息后,就更加清醒了——他决定向弗雷迪复仇!

警察发现温纳从病房里消失,而监狱那边也发现布鲁斯越狱,戈登局长简直要抓狂了……

而另一边,渐渐沉入水底的蝙蝠侠发现一个打开的铁罐头,赶紧用这锋利的边缘割断绳子。

(幸亏哥谭垃圾比较多……)


蝙蝠侠获得自由后就立即救了罗宾一起回到岸上。

虽然弗雷迪等人已经把证据都烧掉了,但这不妨碍活力双雄揍他们一顿。

蝙蝠侠押着弗雷迪来到法庭,宣布这家伙才是犯人,布鲁斯是无辜的。

但弗雷迪深知证据都已经被毁了,底气十足地反咬一口,辩护律师也指出蝙蝠侠谋杀未遂和协助罪犯越狱等干扰法庭的行为是不合法的。

关键时刻,戈登局长站了出来!

他对陪审团说蝙蝠侠是人民的朋友,是犯罪分子的克星……!


他还把蝙蝠侠和华盛顿、林肯、莱特兄弟和爱迪生等人相提并论,他们都是不按常理行动,牺牲自己为人民做出贡献的英雄。

(跟这些政治家发明家相提并论真的恰当吗……)

局长又列举了一些以前出现过的各种反派来证明蝙蝠侠的功绩。

“这个男人终日冒着生命危险去挽救他人,从不携带枪支,在年轻的朋友罗宾辅助下,勇敢地对抗恶徒,热忱地关爱同胞……这就是蝙蝠侠!”

(局长这番表白真是感动哥谭)

“也许这有点晚了,但我作为哥谭市警察局长,任命你为警察局名誉成员!从今以后,警局将与你们携手合作!”

这时鼹鼠温纳冲进法庭,当场指证弗雷迪才是谋杀德尔玛的真凶!说完这番话他就挂了……(这才叫真·拼·命)

等活力双雄离开,布鲁斯出现在戈登局长面前,说咱这回欠蝙蝠侠一条小命啊!

(老爷还对第四面墙眨了下眼睛喂)

(看过ttgo一定知道第四面墙的梗吧……)




总而言之,这集的重点是蝙蝠侠与哥谭警局正式结盟了!




评论
热度(14)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