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detective comics 053

【标题】Viola Vane

【出版】1941年7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布鲁斯的朋友吉米·戴利抱怨说哥谭市是个冷漠无情的地方,人们丝毫都不关心他人。

布鲁斯认为此言差矣:“……我希望能用某种方式向你证明,但我猜这个城市本身早晚也会向你证明这点的。”




夜幕降临,万籁俱寂,但布鲁斯作为蝙蝠侠的一天才刚开始。

他在海滨区巡逻时,看到一个红衣女孩跳海自杀,立即下水救起了她。




女孩名叫维奥拉·范恩,是一个来自小城镇的女演员。她对父母谎称自己已经成为名角,但实际上她依然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替补演员。

而今天早上,维奥拉的父母发电报表示要来看她……维奥拉担心谎言被戳破,无颜面对父母就选择了自杀(这……)。

蝙蝠侠表示只要她承诺不再伤害自己,他就会设法帮她解决问题。




蝙蝠侠来到夜店,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他告诉店员和客人们有关维奥拉的故事,希望大家一起给这个城市增添点人情味——让维奥拉暂时成为一个大明星,好骗过她的父母(这……)。

群众表示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答应得也太轻易了!该不会光顾着对老爷发花痴了啥也没听到吧)

蝙蝠侠表示还得给维奥拉安排一个护花使者,要足够英俊富有风度翩翩而且演技好……

夜店的人立即提议:“我正好知道一个合适的人选,虽然他有一点点懒,但足够英俊足够富有!他的名字就是布鲁斯·韦恩!”

蝙蝠侠心中飞过无数条弹幕……然后默默地答应了。

接下来,蝙蝠侠去了一家又一家夜店,跟那里的店员和顾客都打好招呼。

还没忘叮嘱各家电台和报社,别把这件事公布在广播或报纸上,以免维奥拉的父母看到真相。

所经之处,大家都很爽快地答应了这出戏……

(真·和谐社会民风淳朴orz)




碰到个别不愿合作的瘪三,就用暴力强迫他配合演戏……

之后,蝙蝠侠以布鲁斯·韦恩的名义来找维奥拉。先是带她去美容店保养一番,然后入住著名高级酒店的顶层套间——

各位品牌商殷勤地送来高级礼服、皮草大衣和金银首饰,维奥拉既惊讶又感动地哭了……

(要我遇到这等好事我也哭……)




打扮得雍容华贵的维奥拉,和布鲁斯一起去车站接来父母,带他们去夜店消费看表演,并得到主持人和观众们的热烈欢迎。

老夫妻看到维奥拉如此受欢迎,更加相信她已经是个大明星了。

群众悄悄说为了让蝙蝠侠满意,我们一定要表现得热情点!(哥谭市民是真爱粉!)

各种场面都顺利应付过去了,布鲁斯将维奥拉一家送回酒店。

接着他就换上蝙蝠战衣,准备去跟罗宾换班。

(这个晚上好累啊……)




罗宾在蝙蝠侠的指示下,一直在酒店窗外注意防范——

但就如蝙蝠侠所担心的那样,一伙以“龅牙”黑尔为首的犯罪集团,听说了维奥拉的事后,便盯上了那些珠宝和皮草……

若抢劫成功,还可以让蝙蝠侠沦为万夫所指,公众和警察都会怪罪他。

反派们打晕了有点放松警惕的罗宾……直到蝙蝠侠将其唤醒。




蝙蝠侠进入酒店房间,发现维奥拉被绑住,而珠宝皮草等已经被龅牙一伙抢走了。(老夫妻倒是睡在隔壁毫无察觉……)

维奥拉建议报警,但蝙蝠侠担心此举会把事情闹大,还是决定私下解决为好。

(自己装的逼,咬碎牙也得继续……)

罗宾说起那群劫匪里有个龅牙君,蝙蝠侠就立即明白那是“龅牙”黑尔。

为了找到他,活力双雄突袭一个犯罪分子集中出没的地方……




一顿痛扁后,恶棍们要么真的啥都不知道,要么就是还嘴硬……

编剧觉得不能再浪费版面了……于是有个混混出来,悄声告诉蝙蝠侠关于龅牙的藏身地点。




然后又是一番战斗……




蝙蝠侠用催眠弹解决了第一波敌人,找到龅牙所在的房间。

但是对方又派出了第二波战力……

混战中,龅牙自己从后面坐车逃跑了。




罗宾跳到车上,和龅牙一起冲进水里,还把他的牙打掉好几颗……

“我想从现在起我们得叫他'无牙'了~!”

好容易夺回丢失的珠宝和皮草,但维奥拉看起来更加忧愁了——原来她父母又提出想看看她的演出。

好事做到底,蝙蝠侠帮她找到剧院老板,同意让维奥拉明晚上台演出……




在蝙蝠侠的鼓励下,以及父母的殷切期待中,维奥拉努力完成了表演。

剧院老板很惊讶维奥拉的表演天赋,说自己从没发现她能演得这么好——这个晚上,她谢幕五次,并赢得观众们真切热情的欢呼及掌声。

老板决定将维奥拉培养成真正的明星,妹子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维奥拉的父母看到女儿功成名就,心满意足地返回老家。

他们在火车上谈起这几天路人对他们投来的各种奇怪眼神,就好像怀着什么大秘密似的……(哥谭市民太配合……)

最后,布鲁斯的朋友吉米·戴利跟他谈起这次事件,终于承认大城市还是存在爱与正义的!


(这集民风淳朴得我都无语了……扶额)



评论(8)
热度(5)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