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World's Finest 002

【标题】The Man Who Couldn't Remember

【出版】1941年6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想来想去,干脆把同时期的《世界最佳拍档》也一起做介绍好了,毕竟有些经典反派的初次登场是在这个刊里……当然,目前仅介绍蝙蝠系的故事~


==============================


先附送一张1941年3月出版的《World's Best Comics/世界最好的漫画》封面~



虽然封面上是吉祥三宝,但这期并没有蝙蝠家的故事……所以看个封面就好><

(……N日后的补充说明……原来这第一期有蝙蝠家的故事,然而被眼瘸的我遗漏了囧……对不起群众对不起组织……强迫症如我不想打乱现有顺序,漏了就漏了吧……orz)

另外这个刊名只用了一期,从第二期就改口叫《World's Finest/世界最佳拍档》了。

(是觉得原来的名字太霸道太败RP么,望天)

总之,这就是《世界最佳拍档》为啥从第2期才开始计数的原因啦~


==============================


基本情况普及完了,下面开始正剧~



(三口大白牙……老爷的嘴最大哎)



过去两个月里,哥谭市陷入两个帮派的斗争之中……



肆无忌惮的枪战伤及无辜路人,群众怨声载道。

政府指派了一位名叫威廉·肯德里克的特别检察官,负责调查这些帮派背后的腐败势力。

肯德里克义正言辞地表示一定要把这伙败类赶出城内。

刚开始,哥谭市的罪恶分子们对他并不以为然——其中包括狡诈的政治家蒂姆·班农,被撤职的前地区检察官格拉夫,还有西部帮派的米奇·梅森,东部帮派的崔格·库勒……他们甚至分别发出不同的威胁言论。

为此,一个由富商安布罗斯·泰勒领头的公民委员会成立,公开支持肯德里克的行动。

而肯德里克上任后,一周内就抓捕了大批小喽啰。他还宣称自己获得很多有关地下势力关系网的情报,并将其都写在一本小黑皮书上!

(黑色小本本一听就不吉利……)



黑皮书的消息很快就扩散开来。

餐厅里,布鲁斯认为肯德里克这样贸然公开自己的底牌实在太危险了,但肯德里克表示现在任何威胁都无法阻止他。

他还向布鲁斯透露自家仆人们今晚休息,所以他会独自呆在家里。

这话被旁边的探子偷听了去……前检察官格拉夫得到密报,将之告诉蒂姆·班农。他们计划今晚抢走黑皮书。

与此同时,安布罗斯·泰勒给肯德里克打电话,约定今晚商谈公民委员会的事……

(这集人物有点多……来回看了好几次才记住这几个角色谁是谁= =)

布鲁斯也觉得今晚让肯德里克一个人呆着实在不放心,决定以蝙蝠侠的身份去暗中保护。

结果刚到门口就看到班农的汽车……



蝙蝠侠赶紧冲进肯德里克的公寓……发现肯德里克和泰勒都倒在地上,一伙恶棍正在翻箱倒柜。

经过一番战斗,蝙蝠侠又被打晕了(咳咳)。

(总觉得那反派是用鞋底抽的老爷……)

等他恢复自如时,那伙人已经跑掉了。



泰勒只是被子弹擦过额头,而肯德里克就没这么幸运了……

临死前,他语焉不详地对蝙蝠侠说:“家……黑皮书……恶魔的地牢……”

蝙蝠侠正在百思不得其解时,突然发现格拉夫在窗外鬼鬼祟祟地张望。

但现在顾不上他了,蝙蝠侠先把受伤的泰勒带走——他认为泰勒很可能是目击了杀死肯德里克真凶的重要证人,必须保证他的安全!

可他们刚下楼,就有子弹擦身而过。



班农的人马显然不希望泰勒活下去,拼命朝他们扫射。

蝙蝠侠用一板砖干掉了枪手(-_-||||)。

他来到琳达·佩吉的公寓,让她帮忙治疗泰勒。

然而泰勒醒来后,却完全不记得谋杀发生时的事情……!

琳达解释说这是因为子弹伤及头部,而出现的短暂性失忆。



这种失忆症的恢复期也难以确定,也许是今天、明天、下个月、下一年……

无可奈何的蝙蝠侠只好转而琢磨起肯德里克的奇怪遗言……

琳达听完转述,说自己也想(picture)不出“恶魔的地牢”是什么意思,但她的无心之言倒给了蝙蝠侠灵感!……他现在只期望窗外的格拉夫没有听到那几句话。

可惜,格拉夫听得一清二楚……他与班农等人也猜了半天谜,最后想起肯德里克在郊区还有一个房子(家),也许黑皮书就藏在那里的地下室(恶魔的地牢)!

而蝙蝠侠也想到了那个房子,他用无线电联络罗宾,让他把蝙蝠车开来。

蝙蝠侠还准备把泰勒一起带去,以防他什么时候突然恢复记忆。琳达以照顾病人为由也跟着一起出发了。

半路上,疾驰的蝙蝠车超过了班农等人的车辆……但班农他们还知道另一条近路可走!



班农的手下们从近路赶到前方,并把两辆汽车挡在路中央,以制止蝙蝠车通过。

然并卵……蝙蝠车简单粗暴直接撞过去了……

而琳达的镇定表现也使老爷好感度上升一点……

最后,还是蝙蝠侠等人先抵达了肯德里克的郊外住所。



屋内完全没有电力,漆黑一片。

蝙蝠侠找来蜡烛,在房内四处查看墙上的美术作品。

最后发现名为《恶魔的地牢》的画作(picture),黑皮书就藏在画作背后!

蝙蝠侠问泰勒有没有想起什么,但他还是啥也记不起来。

突然,楼下的大门被撞开,愤怒的叫喊声此起彼伏——看来班农的人赶来了。

蝙蝠侠让琳达和泰勒先躲起来,他和罗宾下去迎敌。



活力双雄的动作戏开始~

先是罗宾各种撒欢~



然后是蝙蝠侠在黑暗中戴上夜视镜,用腹语术迷惑班农和格拉夫。

他们无法找到蝙蝠侠的准确位置,自己的一举一动又都被其指出……恶棍们惊恐地表示这家伙简直就是个真正的蝙蝠啊我们还是快逃吧!

但是已经太晚了~



不过,琳达和泰勒被几个小喽啰发现了……

其中一个小喽啰还用枪托砸了一下泰勒的脑袋……结果,泰勒恢复记忆了!

(果然二次元恢复记忆的方法都是再打一下……)

在记忆恢复的冲击下,泰勒承认了谋杀肯德里克的凶手其实就是他自己!

等他意识到自己脱口而出了什么可怕的秘密后,就掏出枪要杀死蝙蝠侠等人,并坦承这把枪也是杀死肯德里克的凶器!

(等等……你们之前治疗时都没发现他身上带着把枪吗)



蝙蝠侠和泰勒展开搏斗,最后泰勒撞断护栏,从楼上摔下而死。

被五花大绑的班农等人说出了全部真相——

原来泰勒就是西部帮派真正的老大,而班农控制着东部帮派,两家互为死敌。

当班农的手下们进入肯德里克家时,他已经被泰勒杀害了。而既然本是敌人,所以他们就跟泰勒也展开了枪战,击伤其头部。

蝙蝠侠问为啥你们不向警方报告真相呢?理由是泰勒也知道很多帮派内幕,如果他被抓,那大家都不会好过……

最后,通知完警察来收摊的三位主角踏上了回家的路……

罗宾感叹我们居然把凶手带在身边这么久都不得而知!蝙蝠侠便说如果啥时候你看我太过自信了,就记得提醒我这件案子的教训!



评论(4)
热度(10)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