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05-3

【标题】The Case of the Honest Crook

【出版】1941年3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本集小虐心请注意><)


某天晚上,蝙蝠侠路遇一起抢劫事件。


轻松抓到犯人后,从被抢劫的店主口中得知,此人明明可以抢更多钱,但他却只拿了6美元。

经过询问,原来这个名叫乔·桑兹的抢劫犯也是苦命的人儿……

两年前,他还只是个普通清贫的小市民。因为未婚妻安希望先攒够1000美元再结婚,所以他一直辛勤工作努力攒钱。终于就只差200美元了。

然而某天夜里,一辆汽车驶入他所就职的停车场……


车上下来几个贼眉鼠眼的家伙,称警察正在追捕他们,要把汽车藏在这里一个晚上。

领头的条纹西装男说,只要乔不把这里的事情说出去,明天他们来取车时就会支付他200美元酬金。

这笔钱刚好能凑足结婚所需的金额,于是乔鬼迷心窍地答应了这桩差事……但是安知道后,严厉地批评了他。

因此,第二天乔拒绝了条纹西装男的200美元,同时表示自己不会跟其他人说起这件事,大家从此不要打交道就是了……

可是,对方并没有因此放过乔。

他们先是故意撞上乔的汽车,在他身上倒了很多酒,接着又重击他的头部,让他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下,开着汽车直冲上大街……


乔的汽车冲进一家商店,被警方认定是酗酒驾车。

法院完全不相信乔的说辞,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他两年监禁。

刑满释放后,乔想要找出陷害他的家伙,但是安不希望他再次陷入险境,以立即结婚为条件让他打消了复仇的念头。

可日子并没有因此好转,因为背负着犯罪记录,没有公司愿意接收乔。

在身无分文一贫如洗的艰难生活中,安病倒了。


光是请医生看病就已经花光了乔身上仅剩的钱,但买药还需要6美元。乔就是在这种窘境下不得不去实施抢劫的……

听完他的故事,被抢劫的店主表示原谅乔的行为。蝙蝠侠也给了一笔钱帮他暂时渡过难关(不愧是土豪随身带现金)。

不仅如此,蝙蝠侠还推断出陷害乔的那个条纹西装男是马蒂·林克,斯迈利帮派中的一员。

于是他就直接上门拜访斯迈利帮派了……


蝙蝠侠向斯迈利询问乔和马蒂的事情,狡猾的斯迈利当然不会老实承认。

于是一场群架是避免不了的了……

(老爷翘着二郎腿的坐姿……有点风骚……)


(话说上面第一行右边的那格……请问老板,菊花的味道怎么样……)

根据对方的反应,蝙蝠侠也基本能确认斯迈利和这个事件脱不了干系了,于是这次揍完就先回去收集线索了。

片刻之后,斯迈利把蝙蝠侠已经盯上他的事情告诉了马蒂·林克。马蒂害怕地表示自己这就出去躲一阵子。


但斯迈利的狠心程度显然超出部下想象……他派人给马蒂送去一个“永久性的休假”……

第二天,布鲁斯从报纸上看到了马蒂死于帮派枪战的消息。

布鲁斯让迪克去马蒂的房间搜寻线索,自己则去戈登局长那里打听更多情报。

不巧的是,当晚斯迈利也派人去马蒂家毁灭证据。他们注意到罗宾从窗外消防通道进入的动静,先手偷袭了他……



布鲁斯从警局回家后,左等右等不见罗宾回来,开始感到担心。

他驱车前往马蒂家,在开门之前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一进门,就看见罗宾倒在地上……

“他的头上……全是血……他被棍棒殴打……殴打至死!罗宾他死了!”


“蝙蝠侠,这个曾经面对过成千上万种危险的男人,这个曾经具备强大力量和意志力的男人,如今也低下了头,泪流满面,口中发出痛苦的抽泣!”

“他缓慢地重新挺直了高大宽阔的脊背,皮肤上的青筋暴突,喉咙上的肌肉收缩,他的眼中燃烧着熊熊怒火,他的嘴唇紧绷如刀刃——”

“第一次,蝙蝠侠对所有罪犯都充满了愤恨、怨念和暴怒,此时此刻,蝙蝠侠变成了一个可怕的复仇者!”


(渣翻了一下旁白……老爷的悲痛和愤怒真是难以言传……)

(说好的古早多温馨呢,为啥突然就开虐未成年啊Q_Q)

(最后那公主抱姿势也可以加入小鸟悲惨画面大礼包了……你们都懂的……)





罗宾突然发出呻吟声,他还活着!

蝙蝠侠赶忙砸开一位老医生的家门,要求对方救治重伤的罗宾。

“听着……如果这孩子因为你拒绝手术而死,我一定会回来亲手杀了你!”

(因为暴怒而失去理智的老爷……Q_Q)




医生同意为罗宾治疗,但不是因为被威胁,而是因为救死护伤是医生的天职。

蝙蝠侠将罗宾交给他后,自己就直接冲去了斯迈利的老巢!

斯迈利的手下在窗前看到他,立即开枪扫射,其中一枪击中了蝙蝠侠的肩膀——

“但是现在子弹已经无法阻止蝙蝠侠了。”

斯迈利大叫着注意门口,一旦把手被拧动就立即开火!


蝙蝠侠没有拧动把手,而是直接撞进来的……!

这次他没有任何俏皮话或双关语,只是不停地怒骂和痛斥。

期间他又中枪了,但是依然没有停止战斗——旁白还特意注明了一句:“从很久以前开始,蝙蝠侠就永久舍弃了他的防弹背心,因为那会妨碍他的活动自如。”

(也就是说,这几枪都实打实地射进了老爷体内……!)

(旁白君你真是会找时机补刀……)


斯迈利向蝙蝠侠开枪,子弹击中了他的肋骨,但是他依然步步相逼!

看到屹立不倒的蝙蝠侠,斯迈利开始害怕了:“……他不是人类!”

蝙蝠侠抓到斯迈利,狂揍了一拳又一拳……

打到斯迈利连声求饶后,他才气喘吁吁地说:“我都差点忘了抓你的最初目的……我要你承认陷害了乔的事实,写下认罪书否则就向上帝祈祷吧——”

斯迈利忙不迭地答应了所有要求。

就这样,蝙蝠侠拖着斯迈利走出了房间……幸存的帮派成员们抖抖索索地举着枪对着他的背影,但谁也不敢扣下扳机……因为他们心中已经对其产生了极其敬畏的感情……




蝙蝠侠把斯迈利和认罪书交给警察。此时他说话已经是断断续续的了……

警察们都说从没见过脸色这么可怕的蝙蝠侠……简直像个魔鬼!




蝙蝠侠返回,听到罗宾成功脱险的消息后,松了口气倒在医生怀里……

“抱歉……我、我真是没用,我好像有点头晕……”

医生一边给他做手术取出子弹,一边惊叹他的意志……

“这也叫没用?我真不知道他是如何在身中三枪的情况下坚持到现在的……太惊人了!”




第二天,活力双雄并排躺在床上……

医生对他们坦承自己之前是有点好奇,但最后还是抵制住诱惑,没有揭开他们两人的面具,所以活力双雄的身份秘密还是很安全的。

最后,重获清白的乔也来看望他们了,告诉他们自己找到了新的工作,安的病情也得以好转。


“真是皆大欢喜,对吧,罗宾?”老爷笑语。


(本来还感动着呢,突然发现你两光速交换了床位是闹哪样……)



评论(7)
热度(19)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