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04-2

【标题】Blackbeard's Crew and the Yacht Society

【出版】1940年12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自上集首次出现后,“活力双雄<dynamic duo>”这个词从本集开始正式进驻开场白~)

先是布鲁斯和迪克在家里练习剑术。


布鲁斯表示对我们的事业而言,学习使用各种类型的武器是很重要的~!

然后在港口区,“游艇协会”的成员们也准备启航了——这个由许多游艇船主组成的社交团体有个例行活动,每年特定时间都要由其中一位成员提供他的游轮,带上其他协会成员外出航行几天。

参加本次活动的包括:一位趾高气扬的老板霍恩,和他唯唯诺诺的秘书斯坦利;一位年轻漂亮的伊莱恩小姐,以及追求她的两位男士:亨利和保罗;一位刚刚破产、情绪低落的考登先生。以及其他路人……等等。

看着游轮离港,两个港口员工很八卦地说,这群有钱人多数都携带着大量珠宝金钱,就不怕被抢劫吗,比如说海盗之类的?

不过刚说完他们自己都觉得很好笑……二十世纪哪来的海盗?

总之航行开始了,来看看船上的众生百态——

霍恩老板很没好气地提醒秘书斯坦利:不要傻兮兮地望着大海,你又不是被协会邀请的客人,而是来给老子我干活的!

老实巴交的斯坦利只能连声称是……


两个追求者,亨利和保罗都说自己才是真命天子,而伊莱恩小姐始终左右为难。

至于破产了的考登先生,他整天低气压趴在船边看着大海,心想我好累啊我不想奋斗了……对了大家都说水可以吞没一切烦恼……

就在这种看似平静的氛围下,游轮驶入一片被黑雾笼罩的神秘海域。

浓雾中隐约出现一艘帆船……一艘海盗船!

海盗们用小船接近游轮,悄声攀上甲板,突袭并杀死了猝不及防的船员。


海盗首领自称“黑胡子”,他要绑走全船的富豪,让他们的亲朋好友支付巨额赎金。

无线电室里有个船员试图向外求救:“有群穿着海盗服装的人闯进来……也许是化装舞会……但他们看起来很邪恶……”还没说完就被海盗制服了。

(报警的时候请说重点啊!这么语焉不详的谁会信!)

果然,有关部门听到这个信息后都没当回事,以为不过是有钱人的恶作剧……

但幸亏活力双雄也接收到了这个信息。为了保险起见,他们决定去确认一下情况。

(漫画连载以来,第一次出现蝙蝠家没事就喜欢监控官方的设定~)


蝙蝠侠和罗宾乘坐蝙蝠飞机来到海上,发现游轮上空无一人,像是已经被遗弃了。而不远处有艘神秘的海盗船。

蝙蝠侠按下某个按钮,飞机起落架就收起来了,机翼也折叠到两侧——蝙蝠飞机变形成一条快艇,还可以用万能腰带远程操控!(装备又升级了可喜可贺)

两人追上海盗船,登上甲板,干掉一个落单的海盗,却被更多海盗包围了……


尽管他们战斗得很英勇,但是寡不敌众,最后还是双双被擒获了……

黑胡子认出蝙蝠侠,对他做了一番自我介绍。

蝙蝠侠哼道:想不到一个十八世纪的海盗会认识二十世纪的我!好吧……脏胡子,或黑胡子,现在你打算怎么做?

冷酷的黑胡子狞笑起来,逼他看着罗宾被蒙上眼睛走木板……

蝙蝠侠大怒:“你这下流猪猡!我跟你没完!放开我!放开我!”

(敢惹老爷待会有你好看的哼)

当罗宾掉下去后,蝙蝠侠终于爆发小宇宙!挣开束缚跟着跳进了大海!

然而,一个新的危险正在急速接近——一头凶猛的虎鲨直冲着罗宾而来!


蝙蝠侠用刀刃深深刺入虎鲨体内——海面上涌现出大量鲜血,黑胡子等人以为活力双雄都死于鲨鱼攻击。

而蝙蝠侠和罗宾从另一头再度登上船,发现了被绑架的游艇协会成员们。

大家聚在海盗们听不到的角落里讨论对策。蝙蝠侠想召集两个志愿者帮忙去舱室收集武器。

亨利和考登都勇敢地站出来响应,而保罗对此畏缩了……霍恩老板更是大骂你们都疯了吗?把性命托付给这个戴面具的强盗?!

这时候,一直对老板毕恭毕敬的秘书斯坦利突然发飙了……


斯坦利怒斥道:这十年来都是你在命令我这个那个,而现在,由我来告诉你该做什么!如果你再不闭嘴我就揍你丫的!

然后,斯坦利也申请参加行动。蝙蝠侠表示谢了,但两个足矣!

过了片刻,罗宾先行登场,跑到甲板上去吸引火力拉仇恨了……


不久蝙蝠侠也加入战斗,两人靠精湛的剑术把海盗们打得屁滚尿流~

蝙蝠侠还不忘提醒罗宾:“只能用剑的背面来砍!记住,无论使用哪种武器我们都不能杀人!”

(真是言传身教的好家长……)

之后又来了一大批海盗,罗宾见状,故意露出害怕逃走的样子……


他将海盗们都引到楼梯上,然后一击全灭!

而蝙蝠侠又是用水桶又是用剑的,十分愉悦的~把其他海盗打得哭爹喊娘……


“哈哈哈哈!瞧瞧这帮软蛋!十打一他们还跑了!哈哈哈哈!”

(老爷很得意地宣告了自己的胜利)

而罗宾又爬到高处,割断了桅杆上的绳索,巨大且沉重的船帆落下,将其余海盗都压在里面……

最后的Boss战终于要开始了!

黑胡子VS蝙蝠侠!火花四溅的剑术对决!

(虽然刚帅3秒老爷就被地上的一把匕首给绊倒了……)


不过幸好没啥大碍,到底是蝙蝠侠,很快就扭转了战局!

嘿哈嘿!哈嘿哈!黑胡子的剑脱手了!

蝙蝠侠也扔掉了剑,简单粗暴一拳搞定:“我并不需要用剑,这个(拳头)将同样有效!”

亨利和考登用收集到的武器,将所有被打败的海盗们赶到一块控制起来。

现在,是揭晓黑胡子真面目的时候了——


扯下黑胡子的假胡子后,亨利想起他曾在报纸上见过这个家伙……

原来他是一个臭名昭著的流氓头子,名叫蒂奇(还正好就是大海盗黑胡子的真名喂)。

蒂奇在一年前就盯上了这个游艇协会的例行年度活动,为此他招兵买马,购买帆船,让自己的部下练习模仿中世纪海盗们的言行举止。他原以为只要此次得手后,再从“黑胡子”恢复到原来的身份,就永远没人能知道真相,仅以为这次绑架是一个神秘的海盗穿越事件……

至于他为啥非要搞海盗主题,除了名字的巧合外,还有他曾经是一个戏剧演员的缘由,这种戏剧化犯罪方式正是他的个人喜好……

事件搞定了,活力双雄也回家了,而游艇协会的人们的故事才刚开始……

伊莱恩小姐决定选择勇敢的亨利做她的伴侣;

考登先生在这次战斗中重新收获勇气和信心,决定从零开始,再奋斗一次看看;

而斯坦利很惊讶老板霍恩竟然不打算开除他……反而是和颜悦色地对他说:“我们正需要你这样的男人!我喜欢你之前对我的说话方式……咱很久之前就该这样做了!来,抽根雪茄吧!”

(闹半天老板您原来是个抖M啊……)



评论(2)
热度(8)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