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detective comics 047

【标题】Money Can't Buy Happiness

【出版】1941年1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为了迎接新的一年,老爷以无比拉风的姿态登场~)



像往常一样清扫完社会渣滓,把他们留给一头雾水的警察,今天的蝙蝠侠也心满意足地收工啦~



他走进荒郊野岭的一处废弃谷仓,从地板下的暗门进入下水道,然后经过一段漫长又安静的路途,再登上楼梯……打开另一个暗门,回到豪华又温馨的小窝~

一进门就叫“迪奇”了~

布鲁斯轻描淡写地说今晚只有一个小冲突而已,问家里是否有电话找他。

迪克表示银行顾问哈维·迈达斯来了个电话,预约了明天上午的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于是第二天,布鲁斯前去哈维·迈达斯的办公室。

迈达斯先生是个视时间为生命的工作狂,连客套话都懒得说,就立即开始了工作讨论。



迈达斯的儿子罗格推门进来,问父亲能否陪他一起去看足球赛的开幕式。

毫不意外,迈达斯以自己正在工作为由拒绝了,还称要不是我整天辛苦赚钱你们也过不上现在的好日子!

罗格很不开心地走了。迈达斯叹道:“我也希望能多陪陪那个孩子,但工作优先!”

布鲁斯默默地暗想:“或许吧,但我可不会让工作影响到自己和儿子的感情!”

(……斜眼看达米安等一众小鸟……)

夜里,布鲁斯化身蝙蝠侠,潜入迈达斯家,希望能多了解一下这个家庭的情况。

(老爷关爱哥谭人民家庭幸福的居委会情结发作了……)

他听到迈达斯家的女儿戴安娜跟母亲说学校要组织个茶会,姑娘们都会带着妈妈一起参加。迈达斯夫人以明天有个重要的社交午宴为由拒绝了,还叫女儿别打扰自己写请柬。

这时管家进来通报有个约翰·布朗先生的电话,戴安娜正要开心地去接听,就被母亲训斥“又是那个小子,我告诉过你不要再见他了”“咱家的女儿怎能和一个普通的银行职员交往”等等。



随后的几天里,人们注意到布鲁斯频繁出入夜店,又开始碎碎念嫌弃人家不务正业好吃懒做……

但实际上,布鲁斯来夜店是为了关注罗格——他对这个年轻人终日酗酒赌博的行为感到一丝不安。

(老爷你这么闲不要紧吗)

不过他也意外地发现罗格很擅长管弦乐器演奏。罗格告诉布鲁斯,他的梦想其实是建立一个自己的乐队,但他也很清楚父亲不会允许儿子做这种没出息的事业。

不久,戴安娜在父母安排下,违心地嫁给了一个徒有虚名的欧洲贵族。

布鲁斯对这种父母一手掌控孩子人生的做法深表遗憾……



又过了几天,一身酒气的罗格和几个赌徒朋友鬼混,被蝙蝠侠警示了。

根本没搞清状况的罗格在损友们催促下开车逃跑,结果撞飞了一个报童。

罗格想把他送到医院,但受到其他人蛊惑,外加害怕父亲知道后自己会受到惩罚,最终还是扔下伤者逃逸了……

报纸刊登了这起肇事逃逸的新闻,并介绍说那名不幸的报童因伤致残了。



事情闹大后,先前那些损友翻脸向罗格讨要“封口费”,罗格不得已把真相告诉了父亲迈达斯先生。

蝙蝠侠突然造访,劝说他们不要支付勒索费,而应该去承担责任。

迈达斯先生下了逐客令,说他自有主张,用不着别人插嘴。

蝙蝠侠最后的告诫是:“你认为金钱可以买到任何东西吗?但至少有一样你买不到——那就是你儿子的自尊!”

与此同时,罗宾在蝙蝠侠的指示下关注着戴安娜的动向——戴安娜终于忍受不了无爱的婚姻,决定跟丈夫阿莱克斯离婚。

阿莱克斯无法接受这个决定,他担心就此失去经济来源,打算再来一次当初他对前妻所做的某件事……

罗宾暗想不好,一路跟踪,偷听到他跟两个恶棍计划抢劫迈达斯家的细节。

(还以为是要买凶杀老婆,结果只是想抢一笔然后跑路?)



罗宾把情报转告蝙蝠侠,两人在抢劫开始前,就干掉了准备为恶棍打开后门的内奸阿莱克斯。

(这里老爷还说了一句挺有趣的妙语:“looks like the count is down for the count!”)

接着恶棍们准时到场,被蝙蝠侠一把抓了个正着:“在这儿呢,甜心!”

(我也想被老爷喊甜心!!!)



活力双雄轻松放倒这两个倒霉的恶棍~

迈达斯夫妇闻声跑来,看到被揍得七荤八素的女婿非常惊讶……恶棍承认了他们受到阿莱克斯的指使,准备洗劫大宅的阴谋。

(我还是不太相信他们仅仅想抢劫……)

虽然在这件事上很感激蝙蝠侠,但迈达斯先生依然坚持要去支付罗格那边的勒索金。

蝙蝠侠再次叹息:“你这个固执的老傻瓜,以为金钱能解决一切!等哪天你想明白这里面的不同时就已经太晚了!”



尽管好意被拒绝, 但活力双雄还是跟踪迈达斯父子来到交易地点,直接破门而入!

(顺便说下勒索金是5000美元,而且全部使用10元或5元现金,看得出来对方是敲诈老手)

眼见生意被搅黄,又打不过活力双雄,有几个敲诈者就准备开溜了。但其中一人咽不下这口气,在翻窗逃跑前掏出手枪……



这个恶棍认为是罗格引来了蝙蝠侠,开枪击中了他。

蝙蝠侠让罗宾去追逃往屋顶的人,自己则去收拾打伤罗格的那个家伙。

罗宾很听话也很勇敢地照办了。

由于距离有点远,罗宾使出杂技把戏,将钩爪套在对面楼顶的杆子上,快速滑翔过去,成功制服目标。



此时,蝙蝠侠也正对枪手紧追不舍——

当枪手跑到楼下,准备开车逃走时,蝙蝠侠一个“信仰之跃”跳到其车上打晕犯人,迫使汽车停下。

渣渣们都解决了,但罗格失血过多,命悬一线。蝙蝠侠立即带他去找医生。



医生对罗格的情况并不乐观,迈达斯先生表示我给你多少钱都可以求你们救救他!医生回答有多少钱都没用,你还是直接跟老天爷祈祷吧……

这下迈达斯先生终于明白蝙蝠侠之前说的那番话了,金钱并不能解决一切。他追悔莫及……好在手术成功,罗格还是奇迹般的生还了。

一个月后,罗格向法院承认自己肇事逃逸的错误,并雇佣最好的专家治疗受伤的报童,使他重新恢复行走能力,同时还设立了基金资助报童上大学,另外也给报童父亲介绍了一份新工作。报童父母原谅了罗格,法院也撤消了指控。

(咳咳……那什么,结果还是得靠钱多才能赔偿人家……)

又过了几天,当布鲁斯拿着新报表和账单去拜访迈达斯先生时,迈达斯先生表示不好意思我现在要陪儿子一起去看足球赛,你这边的公务只能先缓一缓了……罗格插话让布鲁斯注意收听今晚的广播,里面会有他的乐队演出。

这时迈达斯夫人和戴安娜也要出门和约翰·布朗见面,看来这个穷小子也终于得到迈达斯家的认可了。


最后,布鲁斯和迪克都对这个结局很满意。布鲁斯说其他做父母的人也应该好好思考一下这个故事里的意义。


(嗯,感谢收看本期哥谭家庭纠纷调解节目……)



评论(4)
热度(13)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