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detective comics 045

【标题】The Case of the Laughing Death

【出版】1940年11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小丑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封面老爷的脸好红……是被气炸了嘛233333)



夜幕降临,暗夜骑士注意到五个形迹可疑的男人,走进了约书亚·斯莱德的私人博物馆——



这五人打晕保安,闯进博物馆准备开抢,蝙蝠侠如雷云般席卷而来——

“别开枪!会把条子们引来的!”某抢匪语。

(请问你是觉得蝙蝠侠比条子更好对付吗……)

蝙蝠侠拿过一把青铜骑士的长矛,说虽然我自从大学以来就没做过这事了……但看起来我并没忘记撑杆跳的方法!

(老爷在大学里还玩过撑杆跳啊)



蝙蝠侠在室内飞来跳去,推倒一个巨大的雕像,压住三个混混。

然后又徒手击晕剩下两个混混。



警笛长鸣,有个混混趁乱溜走了。蝙蝠侠决定跟踪他,看看是否还有更大的收获。

但当他跟进一座房子后,却发现里面只有堵死的砖墙!

蝙蝠侠在墙上摸索了半天,也没能发现任何暗道的机关。

而那个溜掉的混混此时已经见到他家老大“A.Rekoj”(这名字一看就知道是某人的倒装假名)。

老大得知是蝙蝠侠破坏了他们的行动后,心想这可真是命运的指引啊……



打发走部下后,这个老大打开地毯底下的暗门,进入一间装满艺术品的奢华房间,卸掉了自己的妆容——

一张惨白色的可怕面容露了出来,竟然是小丑!(其实早就猜到啦)

他现在的假身份是一名乐器经销商,正准备开始新一轮的复仇行动……

蝙蝠侠在空屋搜寻无果,打算盯梢一段日子再说。

而第二天,地区检察官卡特收到一份匿名唱片,好奇地放进唱片机听了起来。



唱片刚开始播放的是一段诡异的小提琴,之后出现了小丑的录音!宣告卡特将死于唱针和唱片表面摩擦时散发的毒气……

(这原理略……想不通)

在小丑的狂笑声中,卡特检察官和以前的受害者一样,露出惊悚的笑容而死。

其他警员听到持续不断的狂笑,赶来发现了一切……

看到新闻后,迪克还问了句为何其他警察也听了好几次那个唱片却没中毒身亡呢,布鲁斯说那是因为毒气有限,只能杀死第一个听它的人。

晚上,小丑派遣一队人马带着乐器出发。从空屋出来时被蝙蝠侠看到。

这伙人绑架了一个乐队,代替他们去参加斯凯勒家的舞会演出。



作为乐队成员混进斯凯勒大宅后,这群匪徒就将乐器盒里的枪支取出来,强迫主人和宾客们交出珠宝。

将珠宝都装进包里后(这包好小), 小丑突然出现在准备撤退的暴徒面前,逼他们把战利品都交给他。

(团长又坑队友……)

但这时蝙蝠侠也破窗而入~!

这回仅用一格就干掉了全体暴徒,然后蝙蝠侠就去追小丑了~



蝙蝠侠一个飞扑抓住了小丑!

(这种抱大腿的招式明明是罗宾最常用的嘛……啊不,这里的重点是老爷您的手是不是太往上了……位置有点微妙……)

“这些我在大学时就已经学会了,小丑!”

(您在大学里都学了些什么奇怪的东西?……好吧,严肃滴说,这应该是美式橄榄球的动作)

小丑用装满珠宝的公文包回击,把蝙蝠侠打得眼冒金星。

“也许我应该再教你点别的东西!……比如别再挡我的道!”

就这样,小丑又一次逃走了。

蝙蝠侠只好扒在那群匪徒的车子后面,心想至少先搞清这伙人的幕后底细。



这回蝙蝠侠总算明白空屋里的机关是怎么打开的了——用刀片插进某处缝隙间,就会出现一个暗门。

小丑故作生气地骂走了“愚蠢的部下们”,回到自己房间卸妆,开心嚷嚷着这下就不用分钱给其他人了啊哈哈哈~

(别说那么大声啊喂)

听到了全部自白的蝙蝠侠出来准备抓捕小丑,却被困在一个玻璃罩里。

等里面的空气的消耗殆尽,他就会死在这里。



小丑自认为大局已定,笑嘻嘻地说等到蝙蝠侠断气的那一刻,他将获得大洋彼岸的50万美元。

小丑走后,蝙蝠侠打开万能腰带,用某种酸性物质腐蚀玻璃后逃生。

(所以说,反派们为啥就不能多等一会儿,确认人死了再走呢……这心也是大)

为了搞清小丑说的50万美元究竟是什么,蝙蝠侠查找了一堆资料,最终在报纸上看到一尊来自中国的玉佛将运到美国拍卖,中国卖家希望用这笔钱购买食物、衣服和医疗设备等物品。

“那些可怜的中国人若不是为了这些必需品也不会舍得这样做的!但愿我能帮到他们!”

(难道是为了抗日战争而来集资的吗)

而小丑假装成一个飞机失事坠海的音乐家(还紧紧抱着个小提琴盒),被运送玉佛的游轮“救起”。

蝙蝠飞机很快也赶到这片海域……



(这次是大少负责开飞机!话说乃现在到底几岁?汽车飞机游艇全都开过了……这教育没问题吗老爷……)

蝙蝠侠潜入游轮。

小丑用催眠气体放倒保安人员。据说钥匙都在船长手里,于是小丑从提琴盒里拿出电焊等工具,自行打开保险箱,偷走了玉佛。

(这次居然没杀人真不科学)

不过最后一刻蝙蝠侠又来破坏他的美梦了~



两人你追我赶~你踢我踹~

小丑还拿墙上的消防斧攻击蝙蝠侠,但反而被夺走了~

甲板上的中国代表团看到他们,误以为戴着面具的蝙蝠侠是来抢玉佛的,而小丑是想保护玉佛的……

(拜托你们看看小丑的脸!哪里像个普通好市民了啊!)

这时罗宾出现,心说我跟过来帮忙果然是对的!

(咦大少你不用开飞机了吗?飞机呢飞机呢飞机呢?!)



罗宾把中国代表团都撞飞了~

(这些人的造型为啥如此的香港黑帮大佬……)

蝙蝠侠夺回玉佛,而小丑掉入大海消失了。

玉佛安然无恙,中国代表团对蝙蝠侠表示了感谢和歉意。看着远去的蝙蝠飞机,他们还感叹道真是个伟大的人物啊蝙蝠侠……

(……于是咱大天朝的玉佛还是要被拍卖掉么)

(请容我脑补一下布鲁斯亲自把这玉佛买下后归还原主了好不好)




评论
热度(5)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