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03-4

【标题】The Batman vs. the Cat-Woman

【出版】1940年10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猫女 詹姆斯戈登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猫女的假面造型正式出炉!但这设计……还不如绿鳞小短裤呢……)

某天晚上,一对富豪夫妇参加完宴会回到家里,丈夫嘱咐老婆先把珠宝首饰收好。


一个猫头人身、步履优雅的神秘女人从窗外进来。

她的手指纤细而灵敏,像猫爪一样迅速从富豪夫妇手中夺走了珠宝,并留下一句:“如果我是你的话,到数完一百前是不会动的!”

富豪还真乖乖照做了,等劫犯逃走后,他语无伦次地打电话报警:“……我刚被一个奇怪的生物抢劫了,是一只猫!……没错,就是一只猫!”

之后“猫女”又犯下多起抢劫案,她的事迹成为媒体最热衷的话题之一。


老百姓觉得警察连一个年轻女贼都逮不住,简直就是吃白饭的嘛。

眼见自家警局又成为全国人民的笑柄,戈登局长也忍不住发火了,拍着桌子训斥部下。

戈登决定委托在前两集那个“丑陋暴徒事件”中出场的侦探麦戈尼格尔,希望他能将猫女抓捕归案。当麦戈尼格尔又要准备开始自夸的时候,局长很不客气地让他闭嘴了……

而布鲁斯也注意到报纸上铺天盖地的猫女新闻:“我们的老朋友看起来占据了最近的头条呢。”

迪克:“我想你也差不多该有所行动了吧?”

布鲁斯:“我的孩子……你总能预料到我的每一步!我这就去追捕那只猫!”

花花公子化身黑暗骑士,披上斗篷跃入暗夜!

隐匿在阴影中的蝙蝠侠,巡视着大街小巷的动静。突然听到一个呼救声。

角落里有个男人被一群凶徒围攻,蝙蝠侠立即跑去救援。


受害者让蝙蝠侠转告某钻石集团要小心某些东西……但还没说完就因为伤势太重,先走一步领便当去了。

这时又有个凶手爬起来,用枪托打晕蝙蝠侠后溜走了。

(你为啥不直接开枪……被主角光环闪瞎了吗)

而侦探麦戈尼格尔刚好也在附近,他听到动静跑过来,一眼就看到坐车逃走的凶手们,以及倒在地上的蝙蝠侠……

等蝙蝠侠醒来,发现自己被戴上了手铐……麦戈尼格尔得意地说咱总能抓到想抓的人,即使是蝙蝠侠,哼哼!


但这点小事难不倒人家,蝙蝠侠直接捶晕他后离开了……

麦戈尼格尔为了不被警察嘲笑,决定隐瞒这次遇到蝙蝠侠的事,只将旁边那位不幸便当的老兄上报官方。

于是第二天早上,布鲁斯从报纸上了解到死者是钻石集团的秘书卡尔弗特,他并没有携带珠宝财物,所以这绝对不是一件单纯的抢劫谋杀。

布鲁斯又想到死者的临终遗言,便“顺路拜访”了戈登局长,如愿以偿地跟局长一起去钻石集团询问案情。

(话说每次都是局长大人主动邀请无关人士布鲁斯一起去办案的,他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

钻石集团的霍夫先生和戴劳先生等高层都称自己不知道特拉弗斯为何会被谋杀,不过,有位布莱克先生认为可能跟他们最近收到的一批珍贵宝石有关。

明晚他们将举办一个盛大的沙龙活动,届时将雇佣模特们穿戴展示各种珠宝。

戈登局长认为这是个重要情况,他决定派警员保护这场展示会的安全。


不过布鲁斯显然对警察的安保工作没啥信心,他一回家就开始跟迪克商量接下来的行动……

与此同时,猫女也在家里自言自语,说也许他们并不期待我,但猫还是会去的!

第二天晚上,布鲁斯以客人的身份乘坐电梯来到举办钻石沙龙的楼层,看到周围严密的警察保卫,心想任何人都没机会动手。

沙龙开始了,主持人一个个介绍模特身上的宝石,以及它们的价值几许。(妹子们的宝石报价一个比一个高呢)

活动高潮是最后一位金发美女身上的钻石项链,其价值高达百万美元。

突然,金发美女从手提包里拿出一个闪光弹扔到地上,趁乱坐电梯逃走了!

(最后一格被女贼拎出去的那个小个子电梯服务生……我还以为是大少伪装的来着……结果居然不是……)


电梯里,金发美女摘下假发,露出了猫女的真面目。

她把钻石项链和假发都塞进手包里,然后又从书包里拿出猫头面罩戴上……(这手包是啥四次元空间喂,那个猫头怎么看都不可能塞得进去啊?!)

猫女搭电梯逃到一楼(那两警卫光在那里惊讶个没完,要你们何用),但是她刚出门就被另一群男人强行绑上了汽车。

一直在外面待机的罗宾立即开车追赶。

这时,沙龙里的布鲁斯也已溜进空房间,换好衣服,从窗户悄悄离开。


片刻后,钻石集团的戴劳先生正在家里坐立不安,焦急地等待一个半小时前就该打来的电话。

蝙蝠侠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戴劳吃惊地掏出枪,但被一击打掉。

“我对别人拿枪指着我这种事有点敏感!”

(老爷这句话冷不防地虐了……)

蝙蝠侠轻松制服了戴劳后,用无线设备联系上罗宾。

罗宾说你的直觉是对的!听着……(又卖关子,好吧,老实往下看)

蝙蝠侠了解完情况,拖着昏迷的戴劳一起出发了。


蝙蝠侠来到罗宾所在的一座房子前,把戴劳推进屋内。

屋内,霍夫先生和打手们正在用枪对着猫女。看到戴劳后双方都很吃惊。

原来这两人原本是一伙的,他们联合雇佣猫女来盗窃钻石项链,但霍夫却想独吞成果,所以擅自绑架了猫女,还准备杀死她和戴劳。

这时活力双雄跳进来大闹现场了~!


(每次看他们打架,都觉得反派炮灰的姿势和表情真是各种喜感……)

蝙蝠侠给猫女松绑:“我们之前是不是在某处见过面?”

(好老套的调情方式……哼哼)

猫女则说:“我总是在最奇怪的地方见到你!”

(旁边的大少还一脸严肃地连连点头,噗)

猫女刚获得自由就去挠霍夫的脸,生气的骂你这小样居然敢背叛老娘?!

蝙蝠侠从猫女的爪子里救下霍夫,还说你可真是名副其实的猫啊。(有点可爱……)

霍夫和戴劳虽然都被五花大绑了,但还嘴硬地说蝙蝠侠没有任何证据能定他们的罪,但蝙蝠侠对此似乎胸有成竹。


原来罗宾的手腕上有个小相机,早已把刚才那些情景都拍下来了(新发明get!)。

跟猫女证实后,蝙蝠侠确认了霍夫和戴劳在股市损失惨重,于是雇佣猫女混入模特中偷走钻石,以此骗取巨额保险。之前那位卡尔弗特无意听到他们打电话商讨犯罪的内容,所以才被杀人灭口。

最后,蝙蝠侠表示要把同案犯猫女也一起交给警察。

猫女:“没问题,你救了我的命,我很乐意以此来报答你……就像这样!”

——说着,猫女突然强吻了蝙蝠侠!

(老爷的漫画初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蝙蝠侠显然有点懵,一时没反应过来让猫女趁机跑掉了……


罗宾准备去追时被蝙蝠侠拦下,说反正也追不上了就算了吧……

罗宾表示你说的也没错啦但不管怎样让一个坏蛋这么跑掉真是太可惜了,蝙蝠侠沉痛地回答是啊她是个坏蛋真是太可惜了……

(你两说的明明不是一个意思……)

蝙蝠侠叹道:“多么浪漫的夜晚啊,是吧,罗宾?”

罗宾努嘴托腮:“浪漫?呸……”

(居然敢呸老爷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少我懂你的心情但你真的不会被揍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蝙蝠侠把钻石项链和事件梗概都交给麦戈尼格尔。(又把功劳都让给他了)

留言落款写的是:“你的老伙计蝙蝠侠”

麦戈尼格尔气呼呼道;"谁是你的老伙计啊?!等下次再见到蝙蝠侠,我一定要对他这样这样那样那样……"

(喂你想怎样?!倒是说清楚啊……!)

城市的另一头,猫女一边开车一边也在回味:

“真希望开车的人是蝙蝠侠,而我坐在他身边……就像其他男孩和女孩,在美好月夜中一起外出兜风,那种感觉似乎……也挺好的!”

(哦哦猫女姐姐终于也心动了)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