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03-1

【标题】The Strange Case of the Diabolical Puppet Master

【出版】1940年10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batman》第3期于1940年秋季出版,含四个故事~


又是一个蝙蝠夜巡之日……


街上有个奇怪的哥萨克人,明明道路很宽阔,他还很刻意地撞向某个途经此地的中年男人。

蝙蝠侠担心是碰瓷案件,立即跳下来问明情况。

然而这个哥萨克人不仅拒绝合作,还和蝙蝠侠打了起来。

躲在暗处的同伙见状,就跑过来暗算蝙蝠侠,然后一起坐车逃跑了。


被撞的男人是著名科学家克雷格博士,他也不清楚那些哥萨克人到底想干嘛。不过他有个核能方面的公式,在战争年代,很多外国势力都想得到这个东西。

和蝙蝠侠分开后,克雷格博士才注意到自己的手上有个轻微的划伤——应该就是那个哥萨克人碰到他时留下的。

第二天,布鲁斯外出时偶遇昨夜的那两个哥萨克人,跟踪其后,得知他们都来自一个木偶戏团。

他派罗宾去后台查找线索。

罗宾拿出一个听诊器似的工具,开始偷听室内的对话……


木偶戏团的主人——傀儡大师跟属下们确认了昨晚的碰瓷行动成功,他很满意地宣告:今晚是克雷格博士,而明晚是Voss步枪!

罗宾把这番对话报告给布鲁斯。虽然不明白傀儡大师到底想做什么,但蝙蝠侠还是于今晚前往克雷格博士家中。

原来,傀儡大师有一种能够远程操控他人思想的血清,他让属下通过明里撞人暗里扎针的方式,将其注射到克雷格体内。

当药效生效的时候,傀儡大师便开始呼唤受害者:

“克雷格博士,起来吧!你的主人在呼唤你!”

本来已经睡下的克雷格博士听到一种遥远的声音,神使鬼差地起来了。


傀儡大师命令克雷格博士将公式交给自己的属下,博士都一一照办了。

关键时刻,蝙蝠侠出现阻止了他们。

(发现好多吴克!)


蝙蝠侠将傀儡大师的手下赶走, 并保住了公式。

他把克雷格博士带回家,尝试了很多方法都无法解除催眠控制。

傀儡大师对蝙蝠侠的插手干涉很恼火,他原本计划把公式卖给战乱国家,好赚一大笔钱的。


不过他还有第二个计划要做,就是Voss步枪——某种军方最新生产的先进武器。明晚,将有一辆全副武装的火车运输这种步枪。

傀儡大师让属下们带着控制思想的血清,去廉价酒吧、黑社会聚集地等处,“碰瓷”了很多流氓恶棍,使他们都成为傀儡大师的奴隶,一同前往抢劫火车。

活力双雄也坐着蝙蝠飞机开始行动了!

暴徒们拦住火车,往里面投放大量催泪弹。


当火车上的武装士兵们几乎都被催泪弹放倒时,蝙蝠侠等人及时赶到,跳上火车大打出手。

但是,有个恶棍从背后抱住了他!

还用针管在他脸上划了一下!

(居然扎脸……!)


因为催泪弹的缘故,活力双雄暂时返回到飞机上,发射出能够中和催泪弹的气体,使武装士兵们恢复正常状态。

接下来就没有出手的必要了,美国大兵对付几个流氓还是绰绰有余的。

蝙蝠侠以为自己脸上的伤是被某人指甲划伤的,并没有在意。

而傀儡大师知道属下得手后非常高兴,还特意做了个蝙蝠侠木偶……

就这样,傀儡大师操控了布鲁斯,命令他去抢劫珠宝。

(都被控制了还记得穿上蝙蝠制服,好习惯……)

然后打电话匿名报警,称蝙蝠侠即将去某珠宝店抢劫。

傀儡大师的小算盘是让蝙蝠侠被当做小偷击毙,身败名裂并永远消失!

(明明有这么强的外挂能力,居然没想过操控老爷让他做自己的得力打手……这智商果然没有发展前途)


蝙蝠侠偷个珠宝当然不是啥难事……

他在一众震惊不已,心都碎成渣渣的警察迷弟前逃走了……


同时,迪克注意到布鲁斯不在家里,猜测他可能是单枪匹马去对付傀儡大师了。

幸好报刊有介绍过傀儡大师的木偶戏团,上面还写了他们的地址(……为啥你们之前不直接上门踢馆……)。

当罗宾来到傀儡大师家附近,刚好看见蝙蝠侠也在往这边走来。

他跑过去打招呼:“不带上我就去追踪傀儡大师,呃?这个包里装的是什么东西?”

被催眠的蝙蝠侠认为罗宾是来抢珠宝的,狠狠滴甩出一记响亮的耳光!

(夭寿啦老爷第一次打孩子啦)

罗宾捂着脸可委屈了:“他打了我!我最好的朋友,他居然打了我!”

(你被打的好像是左脸吧为啥要捂着右脸)

不过罗宾很快就注意到蝙蝠侠管傀儡大师叫“主人”,明白他是被操控了——

“打在你身,伤在我心!但这是迫不得已的!”

然后他就一招打晕蝙蝠侠并扛了回家……

(少侠您真·深藏不露hhhhhhh)


又过了一会儿,蝙蝠侠拿着珠宝走进傀儡大师家:“主人,我将珠宝带来了!我完成命令了!”

傀儡大师一惊:“啥,你还活着?!……快把珠宝给我!”

(喂你接受现实得好快)

结果下一格蝙蝠侠就出手干掉了他……

原来,罗宾之前已经用微弱电击法解除了他的催眠。

最后他们当然要把傀儡大师交给警方了,还得顺便解释一下抢劫珠宝的原因……必须确保让全世界的人都相信蝙蝠侠永远不会停止打击罪犯的事业~!





评论(3)
热度(15)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