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detective comics 042

【标题】The Case of the Prophetic Pictures

【出版】1940年8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詹姆斯·戈登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封面老爷笑得好牙白……是预见到自己本集的影帝模式了咩)



布鲁斯今晚准备去参加一个上流社会的晚宴——主办者怀利先生热衷收藏艺术画作,这次他将引荐一位自己在欧洲发现的天才画家。

(迪克还笑称布鲁斯“打扮得可真是阔气”,不晓得老爷平时的穿衣风格到底是怎样……)



宴会上,布鲁斯开启了花花公子模式~

——哈喽布鲁西,最近在忙啥呢?

——没忙啥~工作什么的太辛苦了,只会让我厌倦~

客套话说完,宾客转头就偷偷议论起来:

——厌倦!任何东西都会令他厌倦!要是有什么事能让他提起兴致,那我们就可以直接宣布那天为国庆日!

——大家都说他也许是我们这圈子里最懒最没用的一个!

(影帝布鲁斯露出了一切尽在掌握中的谜样笑容……)

怀利先生为布鲁斯介绍了天才画家皮埃尔·安塔尔,他精通肖像绘画。

谈话间,另一个叫米科夫的画家指责安塔尔欺骗了他妹妹的感情,导致其自杀身亡。



稍后,布鲁斯无意中又听到名流德雷克先生在痛斥安塔尔勾引他的妻子——看来这位画家是个到处沾花惹草的风流人物,这种性格注定会给他树很多敌人。

宴会结束后回家,迪克揉着睡眼问他玩得不错吧有没有啥事发生?

老爷表示今晚没有,但根据咱观察到的情况,很快就会有事情发生了!

(话说老爷你为啥非要跑到大少房间里换衣服……)

接下来的几周内,安塔尔的肖像画逐渐得到上流社会的青睐,人们纷纷找他画像。

……然而某天,有位范格德先生发现自己的肖像画胸口位置被插了一把刀。第二天,他就以同样的姿态死在家里。

接着,女歌手卡门发现自己的肖像画脖子位置扎着一支飞镖。第二天,她在演出时突然痛苦地捂着喉咙……



卡门死在舞台上,后脖颈被射入一支飞镖。

接二连三的死亡事件引得大家议论纷纷,安塔尔的肖像画被视作不祥的死亡预言。

接着是沃伦先生的肖像画,他的脖子上多了一根绳子。

惊慌失措的沃伦召来警察保护自己。

蝙蝠侠闻讯也全副武装前去沃伦家,想要搞清这一系列事件的真相。

因为有很多警察守在入口处,于是他从大楼外墙攀爬而上。



千辛万苦抵达沃伦的房间,却一眼看到他已经被吊死在屋内。

这时警察们突发奇想来看看沃伦先生怎么样了,一边说“没有任何人从我们身边经过”,一边进屋打开了灯……

(猪队友你们……这种傻事都干几回了还不长记性)

看到现场,立即有警察把蝙蝠侠当做这几起谋杀的真凶,嚷嚷着要拘留他。

蝙蝠侠自我辩护道:“我的方法也许和你们不同,但我一直是站在法律这边的!”

这时,有个小警员居然!帮!腔!了!“他说的没错!我不相信是他干的这事!”

(不容易啊老爷!终于在警局里培养出一个粉丝了!)

当然其他人并不买账,蝙蝠侠不得已抓住吊灯荡起来。

“罗宾不在这儿真是太糟了,他肯定喜欢这个!”

(老爷你的脑回路……)



(话唠&逗比老爷重出江湖!)

“呀呼~自从我长大后就没这么玩过啦~”

“蛋形矮胖子都没对你们干过这种事对吧~”(注:童话人物)

(总之老爷就这么欢快地逃跑了)



又过了几天,当布鲁斯正在戈登局长的办公室里闲聊时,画家安塔尔闯了进来,说客人们都开始取消他的订单,因为大家都在流传谁让他画肖像谁就会惨死的谣言。他请求局长做点什么改变这个局面。

安塔尔认为有人想毁掉他的事业,并提出几个嫌疑人,就是前面跟他争吵过的那几位。但是局长认为这点男女私情陈年旧账不至于让凶手去杀害那么多无辜的外人。

这时怀利先生也包扎着绷带进来了——说昨天他在自己的肖像画上发现了弹孔,但出于自信而没有报警,结果在抵抗凶手时被击伤了胳膊……他担心凶手还会来完成工作,局长表示会调派人员守在他家门外保护他。

接着,特拉弗斯先生也进来了,他今天在自己的肖像画上发现了一根箭。心累的局长刚要说也调派一些人去保护他,却被特拉弗斯拒绝了。他打算乘坐自己的私人游艇前往海上,远离凶手以达到自保。



夜里,蝙蝠侠让罗宾去保护特拉弗斯,而他自己要去调查一些事情。

罗宾开着小船追上特拉弗斯的游艇。

刚登上甲板,就看到一个神秘人站在毫无防备的特拉弗斯身后,拉开了弓弦——

罗宾果断投出溜溜球(……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个武器了,就这样叫吧),在半空中击落离弦之箭。

(神技术啊!……虽然马上就被弓柄爆头了……)



因为脑袋有点晕,罗宾差点被箭射中(披风被钉在墙上)。

等到罗宾脱身去追时,差了几公分没赶得及跳上神秘人的船,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逃走……

但至少他救了一个人的生命。



后半夜,迪克在家等到蝙蝠侠回归。后者说他已经知道谁是凶手了,但是还无法证明。

“仇恨并不是他的动机,金钱才是万恶之源!”

第二天,布鲁斯找到安塔尔,要求定制一张肖像画。

许久没生意上门的安塔尔自然感激涕零,立即干起活来,还连声赞美布鲁斯真是个勇敢的人。

但布鲁斯又开启了影帝模式!

——虚荣……纯粹是虚荣罢了!我喜欢看我自己,我整天都对着镜子看个不停!

——我从来都没意识到自己竟如此英俊,我要把它挂在一个最显眼的地方!

安塔尔心想:“这男人如果不是无所畏惧,那就是我所见过的最自负的傻瓜!”

回家后,布鲁斯果真把画像挂在一个显著的地方,还欣赏个没完:“这画像可真不错,不是吗?”

(您是不是有点太入戏了……)

迪克回答是是是,但心里也奇怪他葫芦里卖的究竟是什么药。

第二天早上,他们发现布鲁斯的画像额头多了个弹孔。

(这凶手居然能潜入韦恩大宅,牛逼啊)

迪克问接下来该怎么办?布鲁斯淡定点了根烟。

——什么都不用做,我就坐在这个椅子上等凶手来!



当晚,一个神秘怪人进入韦恩大宅,悄声来到布鲁斯身后,对准他的头部,扣下了扳机!

枪声响起,蝙蝠侠从门后冲了出来!



一番搏斗后,蝙蝠侠成功制服了神秘怪人。

而刚才那个“布鲁斯”,原来是他们制作的假人偶,迪克就藏在下面操作他的手臂,让其看起来像是真人一样。

(因为肖像画的状况可以确认凶手只会开枪打头,而不打身体其他部分……)



凶手的真面目原来是怀利先生!

迪克不明白为何亲自引荐了安塔尔的怀利会干这种事,蝙蝠侠解释说他之前调查了怀利的账户,发现他其实已经债台高筑。

怀利收藏着大量安塔尔在欧洲时期的画作,他希望通过这些神秘死亡事件激起人们的猎奇心理,好在黑市抬升安塔尔画作的价格,以挽救自己的财务危机。

他之前假称自己被凶手击伤手臂,以免被警方怀疑,当警察们守护在他房门外的时候,他通过暗道离开,出去谋杀特拉弗斯(未遂)。

既然事情已经败露,绝望的怀利举枪自杀了……

蝙蝠侠表示接下来该去报告警方了,就说蝙蝠侠刚救了布鲁斯韦恩一条命吧~!

(竟然死在自家里……求问老爷大少的心理阴影面积……)



评论(4)
热度(19)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