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02-4

【标题】The Case of the Missing Link

【出版】1940年7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蝙蝠侠在行驶中的火车顶上奔跑……


一群来自非洲的俾格米人也跳到车顶,和蝙蝠侠大战三百回合……


打着打着,蝙蝠侠突然趴下,利用桥洞将车顶的小矮人清扫干净了~

(问号们有点萌)

然后跳进行李车厢,打败其他俾格米人。


被俾格米人攻击的这个老者是德雷克教授。

他在非洲野外考察时发现了这个巨人——即目前世上仅存的唯一一个介于现代人和猿类之间的进化种族,也是科学家们一直在苦苦寻找的“遗失环节”。

蝙蝠侠很及时地提了个大家都很感兴趣的疑问:为啥这货的体型比人类或猿类都要庞大呢?

教授很不负责任地以“大概是某种腺体生长异常造成的”为理由敷衍过去了……


在非洲原始地区,俾格米人将这个巨人视作神明,顶礼膜拜。

当教授等人要将他带往美国时,俾格米人一路追杀,试图夺回他们的神明。这才有了开头的那几幕。

教授使用丰富的心理学知识驯服了这个巨人,并给他起名“歌利亚”。

歌利亚虽然体型庞大,但是性格温和,他看出蝙蝠侠是教授的朋友,还很友好地跟他打了个招呼。连蝙蝠侠都不禁夸他可爱了~


教授准备教导他语言和知识,让他融入现代文明世界。(居然不是要解剖研究)

蝙蝠侠很有先见之明的提醒教授别把事情想得太美好……

果然,俾格米人袭击事件引来了警察,而警察又把这些报告给媒体,媒体便将歌利亚的存在公布于众了。

恶棍哈克特和斯尼德拥有一家马戏团,他们觉得这是个赚大钱的好机会,就跑去找教授,想让他允许他们把歌利亚关在笼子里供游人赏玩。

教授闻言很生气,立即赶走了他们。但蝙蝠侠认为那两个人恶名远扬,绝对不会善罢甘休,他建议让罗宾做教授的保镖。

然而当天夜里,被哈克特雇佣的格兰姆斯一伙人就悄悄潜入了教授的住处……


格兰姆斯杀死了正在办公桌前打瞌睡的教授,并伪装成自杀现场。

刚抵达此地的罗宾听到枪声,和这群坏蛋打了起来。

而原本被锁在房内的歌利亚也听到声响,担心教授遇到危险,强行冲破房屋而出。


混混们落荒而逃,但歌利亚记住了格兰姆斯的长相。

歌利亚发现教授已死,大受打击变得萎靡不振……

教授之死被认定为自杀,而歌利亚的所有权也被哈克特和斯尼德的马戏团夺走了。

他们把歌利亚关在笼子里,收费让好奇的民众观看。


突然,歌利亚认出观众席上的格兰姆斯,他愤怒地挣出笼子,开始狂暴地攻击!



马戏团被搞得一团糟,受惊的猛兽们四处奔逃。

活力双雄赶到,先联手将一头狮子网住。

接着罗宾跳到一头大象身上,不停地轻声安慰它,让它平息。

(不愧是马戏团出身的,这种活儿完全不在话下)


歌利亚抓住罗宾,把他扔了出去……

不过罗宾抓住一个秋千,安全降落在上面的梁柱。

歌利亚看到后也爬了上去……

(这体型还用爬?这马戏团的顶棚是有多高……)


蝙蝠侠用绳索套住歌利亚,但是也被他甩下去了。

罗宾再次拿出他的招牌武器溜溜球(这货的专用名词到底是什么),重击巨人的后脑勺。


歌利亚和蝙蝠侠一起摔下横梁,前者很不幸地摔死了。

蝙蝠侠感叹:他只是个大孩子而已!

原来之前那位格兰姆斯还没立即死亡,而是先向警方坦诚一切后才挂的——哈克特和斯尼德的马戏团终于被警方一窝端了。

最后,布鲁斯还总结了句:

“真讽刺啊,德雷克教授试图将一个野兽变成文明人,却忘记在文明人中也有真正的野兽……比如哈克特和斯尼德!”




评论(2)
热度(14)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