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02-3

【标题】The Case of the Clubfoot Murders

【出版】1940年7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詹姆斯·戈登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蝙蝠侠在夜巡完毕准备回家的路上撞见一起行凶事件(怎么又是回家路上,还让不让人好好回家啦)——一个有着畸形巨足、单手铁钩的魁梧怪人在街角杀死了一个男人。


蝙蝠侠为了躲避他的铁钩手,被其巨足踢到下巴……怪人逃走了。

然后蝙蝠侠也逃走了……(喂)

路过的巡警们认出死者是百万富翁哈利·斯托姆。

(其实哥谭第一高危职业是百万富翁才对吧,连载至今已经死几个了都)

现场还留有一张纸条:“哈利·斯托姆已死,此乃吾仇!——畸形足”

第二天,布鲁斯假装漫不经心地跟戈登局长一起去死者斯托姆家查问案情。


哈利·斯托姆的侄女波西娅向局长解释说,这个“畸形足”是他们家以前的合伙人,认为哈利骗走了属于他的金矿,曾放话要报复整个斯托姆家族。

为了听取哈利的遗嘱,此刻整个斯托姆家族的人都在现场了。包括哈利的两个兄弟亚伯和卡尔,哈利的儿子罗格,侄子汤米(也是波西娅的哥哥),以及家族律师沃德。

(吐槽下,波西娅介绍自己亲哥汤米时的原话是“那个金发碧眼的小伙”,然而图上分明是个白发老头嘛,第一眼差点以为那是戈登局长有木有!)

全家都心怀鬼胎,希望能多分一点财产,谁知当沃德律师打开遗嘱,念出来的却是:

“我将把我所有的物品财产都捐献给慈善机构……至于我亲爱的家人及家族律师沃德,我给每人留了一封信,其内容就是他们的所得。”

大家急匆匆打开各自的信封,发现里面只有一片金子,上面刻着一句座右铭:

“团结则存,分裂则亡”

另外,金片上还分布着一些奇怪的划痕。

(这个大白纸片你告诉我是金片?本集画师的黄色涂料是不是短缺……)


斯托姆家族的各人对这奇怪的遗物深感不解。

沃德律师告诉他们其实还有第二份遗嘱,但是按照死者生前的要求,必须在他死后三十天才能公布。

(旁观的布鲁斯表示这事有点意思嗯)

波西娅的哥哥汤米是个赌徒,他欠了恶棍瓦瑞克很多钱,本来承诺拿到遗产后就可以偿还,可是……不得已,他把刻有座右铭的金片交给瓦瑞克看,精明的瓦瑞克注意到上面那些奇怪的划痕,似乎明白了什么。

当晚,行迹诡异的“畸形足”潜入亚伯·斯托姆的房间……杀死了他。


这次亚伯身边也留了一张纸条:“亚伯·斯托姆已死,此乃吾仇!——畸形足”

而根据戈登局长的目击情报,畸形足最后一次露面是在前往纽约的火车上。

为了搞清更多内幕,活力双雄决定去拜访一下律师沃德。

没想到,已经有人捷足先登了——几个混混在沃德家里翻箱倒柜,似乎在寻找什么。


活力双雄又可以热热身了~乒乒乓乓叮叮咚咚~



蝙蝠侠揪起一个混混威胁要把拳头塞进他的喉咙里(哇,深喉play么),吓得他立马承认是瓦瑞克抓走了沃德律师。

另一边,瓦瑞克为了逼沃德律师交出第二份遗嘱,点燃火柴准备施虐,蝙蝠侠冲进来说:“你妈从没教过你不要随便玩火柴吗?”

又是乒乒乓乓~


(我发现大少很喜欢用大腿杀这招嘛~!几乎每集都要骑一次脖子!)

总之结果毫无悬念,蝙蝠侠KO瓦瑞克。

叫你别玩火嘛,这下引火自焚了吧?


事毕,沃德律师说瓦瑞克似乎对那些金片上的划痕有某种疯狂的想法……但无论怎样他都不可能擅自打开第二封遗嘱。

回家后,布鲁斯认为瓦瑞克这么聪明的家伙,确实注意到了斯托姆家族没有在意的细节——那些金片上的划痕!

布鲁斯再次思考“团结则存,分裂则亡”的意义和那些划痕……

终于!他突然明白了,这些金片应该拼合在一起(团结起来),才能显示出划痕真正的整体全貌。

而能证明一切真相的最后关键,还是第二份遗嘱!蝙蝠侠决定今晚就把那个遗嘱偷出来(跑来跑去好累)。

同时派罗宾去保护罗格·斯托姆,以防不测。


但罗宾还是晚了一步,罗格已经被杀害。

在返回报信的途中,罗宾注意到墙壁上有跟踪者的影子,和畸形足展开了战斗。


畸形足最后坐车逃跑了……

蝙蝠侠潜入沃德律师的家中,听到某种奇怪的声响——他在上锁的地下室里,发现了畸形足!

但是这位大叔表示:“我是畸形足,但我又不是畸形足!我的意思是我不是那个杀人犯畸形足……那个是沃德!”

到此真相大白。原来一周前,沃德律师给真正的畸形足打电话,称哈利·斯托姆准备解决他们之间的陈年恩怨,想支付他一笔钱,但当他来到这里后,就被沃德棒击并囚禁起来。

沃德想要杀死斯托姆家族的所有人后,再伪造畸形足的自杀,这样就永远不会有人怀疑他了。


这时另一个畸形足,也就是由沃德假扮的杀人真凶出现了。

他承认了一切。原来第一份遗嘱里的那些奇怪金片拼合起来后会显示出金矿的位置及所有权证明。沃德想独吞财产而非均等平分,才决定在第二份遗嘱揭晓之前,实施这一系列谋杀,让自己成为唯一的继承者。

说话间,罗宾出现打掉了沃德手中的武器。


沃德想要逃走,但那只假的畸形足拖累了他爬楼梯的速度,很快就束手就擒了……

活力双雄扯下了沃德的假面具。

罗宾说:“这真是个不错的掩饰手法啊,是吧?”

蝙蝠侠回答:“但他无法掩饰内心的杀意,这使他最终暴露了自己!……对世间所有罪犯来说也是同理!”



评论
热度(7)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