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batman 001-4

【标题】The Joker Returns

【出版】1940年4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小丑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被蝙蝠侠抓进监狱还不到两天,尚在候审阶段的小丑就开始谋划越狱行动了。

“居然敢囚禁本大爷这么英明神武的人,我会让他们为此付出代价的!还有蝙蝠侠和罗宾,如果再让我碰到他们的话……不过首先我得从这里逃出去……就是现在!”


小丑从嘴里取出两颗特制的假牙,用里面藏匿的化学物质炸塌牢房后逃走。

听到他的越狱消息,布鲁斯表示毫不意外。毕竟小丑是个非同寻常的家伙,他是那样奸诈而且无情,必须小心接下来的复仇行动。

小丑偷偷来到墓地,打开一个隐藏在墓碑后的机关,钻进属于他的地下实验室,开始了邪恶的作战……

很快,人们再度听到那熟悉又可怕的广播预告:“今晚十点,我将杀死查尔莫斯警监,小丑如是说!”

(不晓得这位警监是不是上次被他伪装过的那位倒霉同志……)


警局里,诸位警员如临大敌地保护着查尔莫斯警监。

眼见着预告时间就要到了,突然有个电话打进来,要求和警监通话。

但话筒那边的声音很小,警监几乎听不清,只好要求对方大点声,结果……

“我是小丑!”——随着一声几乎震破耳膜的尖啸,警监倒地死亡!

原来话筒上早已安装上了细小的毒针,但声音振动频率达到一定程度时,毒针就会飞出,射入打电话的人耳朵里……

(小丑每次作案手法都不一样,真是犯罪大师……)

接下来的日子里,小丑先是众目睽睽之下偷走博物馆的名画,然后又杀死某个富翁偷走其收藏的宝石。


又是一个新的预告:

“今晚八点,我将前往德雷克博物馆,偷走克娄巴特拉的项链……小丑如是说!”

布鲁斯认真地听着广播:“而我将会阻止你……蝙蝠侠如是说!”

(前两集不是刚说过克娄巴特拉项链的收藏者是奥托嘛?难道上次小丑袭击未遂,他感到后怕就捐给博物馆了?听起来还是提姆亲戚家开的博物馆=v=)

博物馆当然也布置了大群警察,然并卵……八点刚过,馆内某个木乃伊棺材里散发出大量小丑毒气。

小丑轻松拿到项链,这时蝙蝠侠冲了出来。

但没两个回合,小丑就打出一发暴击……

蝙蝠侠倒地,小丑正准备用斧头杀死他时,发现有其他警察赶来,就先行撤退了。

(小丑这段时期的战力真心不科学,都打趴好几次老爷了……)

虽然没见到小丑,但警察见到昏迷的蝙蝠侠后露出了猥琐的笑容……

“我想做这件事已经很久了……我要摘下这个面具看看他到底是谁!”

(我擦,你们这帮不干正事的条子!放开那个老爷!)

还好,关键时刻蝙蝠侠拔地而起,以一种很销魂的姿势打倒了这帮猪队友,然后破窗而出……

(这帮人还冲老爷开枪!你们其实都是反派的卧底吧!)

对警察不满的绝对不止读者们,市民中也有积极分子站出来了——有个叫埃德加·马丁的人在公众场所发表了演讲:

“如果警察解决不了,就由我们来做!这个邪恶的罪犯必须被制裁!”

“他说的没错,小丑这事让警察们看起来蠢透了!”


小丑表示这个叫埃德加的废话可真多,他的嗓子一定很痛了吧,不如给他做个特效药嘿嘿……

于是新的广播预告出来了:“埃德加·马丁,我很不爽你关于我的言论,准备去死吧……就在明晚九点!小丑如是说!”

听到广播后的埃德加被吓得魂飞魄散,让被他鄙视过的警方保护自己。

(本以为这位老兄是个硬骨头,结果也不过如此……)

警察为了让他放松下来,指着桌上的扑克牌说:“这一定是我们的某个小伙子留给你消遣用的,为何不玩会呢?”

埃德加同意了,他坐下来开始洗牌,中途还不小心被锋利的边角划破手指。

洗完牌翻开一看,第一张就是小丑牌。

再一翻,居然所有牌都是小丑!

(为什么吃了那么多苦头,你们还是对扑克牌毫无戒心呢……那个建议他玩牌的警察老兄一定是小丑假扮的对吧?对吧??)


都不用法医来鉴定,读者也猜得出这回的埃德加是死于扑克牌上的毒药,从他手指被划破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这个狰狞的死亡笑容……

承受了巨大压力的戈登局长对布鲁斯诉苦,说再这样下去上头就要让蝙蝠侠来接替我的位子了!

布鲁斯安慰他不会那么糟糕的啦……然后就给局长出了个“引君入瓮”的主意。

——第二天,各家报刊都开始大肆宣传一颗价值连城的火红宝石,引起了小丑的强烈兴趣。

虽然一开始他也考虑过这种密集宣传是不是某种诱饵,但最终贪念还是打败了理性。

小丑就这样上钩了:“明晚九点,我将偷走火红宝石!小丑如是说!”

当晚,他刚走进目标所在的房子里,立刻就被大群戴着防毒面具的警员包围了。

但事情肯定不会这么简单就结束……虽然这次不能使用小丑毒气了,但小丑还带着武器,他突突突扫倒警察们,一路逃到屋顶。


罗宾跟着小丑在高楼间跳跃,不慎在着陆时被他打下半空。

不过“即使在坠落时,这个完美而矫健的身体也能在空中扭转方向”。

罗宾及时抓住窗台前的一根……晾衣杆(?)。

而谨慎的小丑也意识到他始终没听见罗宾摔到地面的声响……


小丑立即找到罗宾的身影,准备开枪补刀,但蝙蝠侠的出现转移了他的注意力。

“我知道你穿着防弹背心,所以这次我要对准你的脑袋开枪……老子仍然胜券在握!”

(看连载看到这里,和之前那些战五渣Boss相比,真心被小丑先生一系列滴水不漏的智商给感动了……)

这会儿罗宾从半空跳下,落到小丑身上,踢掉了他手里的枪。

(这里能看出拥有一个搭档的必要性了)

蝙蝠侠抓住机会和小丑扭打起来。

小丑掏出一把匕首,却在刺向对方时被闪避,撞到墙壁后反杀自己!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死亡结局,小丑仰天狂笑不已,然后慢慢倒下……

罗宾注意到他也是带着那种毛骨悚然的笑容死去,蝙蝠侠回应道:“是的,就算他的肉体消亡了,他的头骨也会保持着小丑的标志性咧嘴笑……直到永远!”

(真……真的?我漫画读得少老爷你别驴我……)

当警察赶到时,蝙蝠侠和罗宾就立即离开了。

看到小丑的尸体,猪队友才终于明白蝙蝠侠给他们解决了一个大麻烦……

然而叫来救护车后,医生却惊异地宣布小丑还活着……!

(这是什么恐怖片一样的开放式结局啊,好可怕喂!)



--------------------------------------


不得不说,《batman》第一期总体在我看来相当惊艳,无论人物设定(特别是小丑)还是故事曲折性,在当年的美漫里也绝对是高水平的佳作了~



评论
热度(14)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