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detective comics 038

【标题】Robin the Boy Wonder

【出版】1940年4月

【编绘】Bill Finger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迪克·格雷森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本期是初代罗宾(迪克·格雷森)首次登场!

(超经典的封面,后来被致敬过不少次)



本集开头3P是罗宾起源。

(蝙蝠侠起源也才2P,大少待遇真不错啊)

(这张请注意老爷的手套忘记上色了……而且本集除了最上面的封面,其他部分从头到尾都是这样画的,故意的嘛?)

首先提到哈利马戏团正在市郊小镇上进行表演,其中包括“飞翔的格雷森一家”。



表演结束后,迪克·格雷森(Dick Grayson)路过哈利团长的办公室,无意中听到里面传出争执的声音。

祖科手下的几个流氓向团长收取“保护费”,被团长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于是混混们表示:“好吧伙计,这可是你自讨苦吃,等着瞧,会有'事故'发生的!”

第二天晚上,布鲁斯来到马戏团观看演出。

当迪克完成表演并安全落地后,他的父母,约翰和玛丽在进行最后的拿手好戏时,吊绳突然断裂,两人从空中坠落死亡……

事件发生后,祖科的手下们再度拜访:“真是不幸的'事故'呢,哈利。但只要你支付保护费,就不会再有任何‘事故’发生了。”

哈利团长愤然回答:“你们这些杀人犯!好吧我会付钱的,这只是为了不再有其他人被杀害!”

迪克在门外听到这一切,知道是他们杀害了自己的父母。他正准备去告诉警察时,身后却传来另一个声音:“不,孩子,不是现在!”



蝙蝠侠出现在迪克面前,告诉他自己是来帮忙的——他已经弄清那伙人是把强酸涂在吊绳上导致事件发生的,但现在不能报警,因为附近整个小镇都在祖科的控制下,如果迪克说出真相,不出一小时就会死于非命。所以蝙蝠侠决定把他藏在自家里一段时间。

(这就直接拐回去了啊……)

之后他给迪克讲述了自己父母被谋杀的往事:

“我的父母也是被谋杀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把一生都致力于根除罪恶的原因。”

“这也是我想做的,请让我和你一起行动吧,求你!”

“唔,看来你和我是同病相怜……好吧,我会让你做后援,但是我得先警告你,这是一种很危险的生活!”

“我不怕!”

然后两人就在烛光前握手宣誓啦~

“我们两人将共同打击罪恶和腐败,永不背离正义的道路。”

(这几幕很感动的有没有……但是为啥蝙蝠车又变成骚包的大红色啦,而且老爷宣誓时举着的那只手套也忘记上色啦……)

从此,迪克就开始在布鲁斯的指导下进行各种魔鬼训练了——

迪克提到他从四岁就开始做各种空中技巧的练习,而布鲁斯也夸奖了他:“在使用绳索这方面,你也许可以教我一两招。”

除此之外还有拳击、柔道等战斗训练,迪克很快也都一一掌握,最终以“神奇小子·罗宾”的身份正式出道!



起源讲完了,本集故事正式开幕——

经过数月的训练后,迪克对布鲁斯说我已经准备好了,接下来该做什么?

布鲁斯回答现在我们可以回到之前那个小镇上开展行动了,你首先要成为一个报童。

于是第二天,迪克就打扮成一个脏兮兮的男孩,去镇上兜卖报纸了~

刚干了一天,就有两个混混主动上门敲诈他,说这里所有报童都要把每周收入的三分之一上交给他们,否则就要挨一顿揍并被抢走所有报纸。

迪克假装很害怕地答应了他们的条件,回头就把这事告诉了布鲁斯……布鲁斯神闲气定地指点他下一步行动……

第二天迪克按时把钱付给混混,然后跟踪他们来到一座房子前。



在这座房子里,祖科(Zucco)很嫌弃属下们收缴的钱财总数,要求他们明晚开始去屠夫、裁缝、牛奶店等地方敲诈勒索……

(连蝇头小利都不放过,这Boss真贪得无厌)

迪克听到这些后立即回去报告。

第二天晚上,当祖科的手下胁迫屠夫和裁缝等老百姓时,蝙蝠侠出现教训了他们一顿。

(我又被白手套吸引了注意力……)



他还特意要求这些手下向祖科转达来自蝙蝠侠的问候……

之后,老爷又闯进祖科控制的一家赌场,折腾得天翻地覆。

(还是有手套颜色问题……强迫症不能忍!)



赌场里的客人们见状,趁乱抢起掉落地上的钞票,压根不管祖科的手下焦头烂额的样子……

接下来,蝙蝠侠持续着相同的行为——打倒敲诈小商贩们的混混,破坏赌场里的老虎机等。每次都要求在场人员给他传达一句话:“就说是蝙蝠侠干的!”

祖科终于坐不住了,他把部下们骂的狗血淋头,声称自己才是小镇的老大,没人能这样对他。

这时某手下送进来一个神秘包裹。他们刚打开盒子,一只蝙蝠就飞了出来!



盒子里还有个纸条,蝙蝠侠要求祖科停止恶行,特别提到要他离一座正在施工中的大楼远点(因为那里已由蝙蝠侠负责保护)。

(这纸条有点看不清楚……大意应该如此?)

这显然是个诱饵——但正气急败坏的祖科根本没想太多,他带部下们登上楼顶,决定炸毁这座未完工的大楼。

然而罗宾也出现在楼顶的横梁上。



罗宾发挥出他的训练成果,把一群大人打得找不到北。

(除了“神奇小子”,早期漫画还喜欢称大少为“ the young dare-devil ”,而隔壁家的夜魔侠正好也是daredevil,难道要翻译成“小夜魔”吗……)



这页依然是罗宾的个人秀。

即使差点失足跌落,罗宾也表现出了强大的平衡控制能力,但最后却被祖科用枪对准……



最后关头当然还得要蝙蝠侠出来救场。

他给祖科一记老拳,说你永远都不会晓得这么做让我有多·愉·悦~

祖科的部下布雷德想逃走,却被绳子套住吊在高空。

蝙蝠侠拿出一种强酸——正是布雷德用此杀害了迪克的父母。蝙蝠侠威胁要把强酸涂在绳子上,布雷德吓得不轻,答应在认罪书上签字,并供认祖科是一切罪行的幕后元凶。

(老爷的手套……全集就没一张涂上颜色,果然是故意的吧= =)



祖科恼怒地将布雷德推下楼杀死,而这幕被罗宾用相机拍摄下来。

蝙蝠侠表示这下证据足够了……终于,祖科以谋杀罪名被逮捕。

(这……算钓鱼执法还是……老爷这招有点黑啊)

最后,布鲁斯问迪克:“你父母的仇已经报了,你是否想回到马戏团的生活中呢?”

迪克说:“当然不啦,我爸妈肯定很愿意让我继续打击罪犯,何况,我喜欢冒险!”

布鲁斯笑着点了根烟:“好吧你这个冲动的小家伙,话说你之前干嘛不等等我就自己跳到那群坏蛋之中去呢?”

迪克也笑着回答:“因为我不想错过任何乐子!而且我已经等不及咱的下一个案子了,我敢打赌那会很带感!”


--------------------------------


罗宾初登场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PS:根据出版时间,之后咱会先更新介绍《batman》第一期,即1940年春季刊。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