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蝙蝠系!
活力双雄都是我的天使~
啃啃古早漫,翻翻小论文~
官方爸爸一辈子管饱~

detective comics 030

【标题】The Return of Doctor Death

【出版】1939年8月

【编绘】Gardner Fox / Bob Kane

【角色】布鲁斯·韦恩


#本站蝙蝠侠漫画总目录见此#




上集说到死亡博士被大火吞噬,但事件还未结束。

几天后,布鲁斯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新闻:市内出现一个奇怪的死亡病例,死者皮肤变成了紫色。

布鲁斯认为这是死亡博士的作案手法,但是他应该死了啊——“我有种预感,他十有八九还活着。”

一小时后,布鲁斯就动身去拜访死者家了。他自称是名记者,要求会见死者的遗孀琼斯太太。

(他家女仆妹子不错嘛,可惜就这么一格,我还以为会有啥狗血剧情呢)

琼斯太太接受了布鲁斯的访问,承认她丈夫生前的确收到过死亡博士的威胁:要求他支付50万美元,否则就杀了他。

布鲁斯心里暗想:死亡博士果然还活着!




琼斯家之前在经济危机中失去了大部分财产,不过他们还收藏着一批价值不菲的钻石。布鲁斯建议她将其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谈话结束后,布鲁斯先回去吃了顿晚饭,然后就披上蝙蝠战袍重新回到琼斯家。因为他担心死亡博士知道钻石的事,也许还会想法来盗取。

又带上了各种气体瓶和……红色跑车。




楼下的窗户是关着的,蝙蝠侠就爬到二楼的窗户进入房间,然后开始寻找可能藏匿钻石的地方。

(为什么要搞得这么鬼鬼祟祟,比小偷还像小偷……)

他注意到墙上的画,认为后面也许有保险箱,过去一看,bingo!果然在这里。

然后他就开始试着破解密码了。

(这真的是小偷行径吧喂!)

与此同时,脸上包着绷带的死亡博士正在另一处跟新助手米哈伊尔说话(咦,之前那个贾巴难道挂了?)——原来之前那座着火的房子里还有其他密道,所以他才能侥幸生还。但是这番折腾把他的家底几乎都耗尽了,所以他现在急需搞到琼斯家的钻石。

他要求米哈伊尔今晚就行动。

(总觉得这位Boss的运气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于是,米哈伊尔马上就到琼斯家去撬门了,他自信地认为偷钻石这种事简直小菜一碟啊。

(这帮人怎么一个个都来得这么快,瞬移吗?)

这时蝙蝠侠已经打开了保险箱,听到脚步声就暂时躲起来了。

米哈伊尔进来看见大敞着门的保险箱,都没奇怪一下,就心花怒放地开始往口袋里塞。

(这智商也是不能好了,难怪老爷看见他就立即联想到同样智商欠费的贾巴,马上就知道这是死亡博士的走狗了)

恰好这会儿琼斯太太夜里睡不着,起来倒杯热牛奶,看见屋里的灯光后,发现了米哈伊尔……




为了不让琼斯太太受伤,蝙蝠侠跳出来打晕了米哈伊尔。

他把钻石装起来扔到这笨瓜身边,还不忘自言自语的跟读者解释一番:“这看起来确实很蠢,但要想找到死亡博士,唯一的方法就是当这哥萨克人上交钻石时跟着他。”

安置完被吓晕的琼斯太太,就开始了下一步行动。




米哈伊尔醒后,完全搞不清发生了神马事情。不过既然钻石已经到手,他也没多想就兴冲冲地走了。

蝙蝠侠一路跟着他,发现他进了家当铺店没多久就出来了。

再继续跟,来到一处住所门前。

蝙蝠侠推测死亡博士大概就暂住在这里,决定给他们来个惊喜。




他从天窗下去,往卧室里扔了个气体瓶,把本来都睡下了的米哈伊尔给呛晕了……

然后蝙蝠侠在屋里翻箱倒柜,但啥有用的都没发现……




因为耗费的时间太长,气体效果消失,米哈伊尔醒了,拿着枪要杀蝙蝠侠。

蝙蝠侠荡着绳子,从窗外来了个大回转,一脚踢断了这货的脖子……

(到目前为止,老爷都杀几个人了?)




事已至此,除了打电话叫警察来善后,蝙蝠侠决定先去当铺店把琼斯家的钻石弄回来。

他直接破窗进入,要求正在清算钻石的当铺店店长将其归还给失主。




蝙蝠侠问店长是否知道卖这批钻石的死亡博士在哪里,店长很沉不住气地掀桌逃跑了……蝙蝠侠立即用套索把他抓回来,意外发现这人还戴着假发,再一揭面皮,原来这店长就是毁了容的死亡博士假扮的!

(这点心理素质怎么当Boss啊,啧啧)

最后,警察姗姗来迟,现场只留下个被捆好了的死亡博士,以及一张留言——嘱咐他们把钻石归还给琼斯太太。


死亡博士终于被绳之于法了~



评论(1)
热度(3)

© 无垠蝶 | Powered by LOFTER